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就是这么成长起来的!

(2016-05-06 09:04:33) 下一个

我从小就对两样事情特别感兴趣:第一是照相机,感觉照相机特别神奇,就那么个小东西,能把瞬间记录下来,让我几十年来对照相机神不守舍!第二是音响:从那些喇叭里能发出来各种美妙的音乐和性感的声音,让我几十年来对音响痴迷疯狂。

后来,听孔子说:摄影穷三代、音响毁一生,这两条我都占了但是我觉得他说的不对,我既没有穷也没有毁,相反,我特别享受我享受的这个过程。

今天读了七鱼的文章,乐死我了。对照我自己,还没有那么发烧。附七鱼文章的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0479/201605/904237.html

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花时间去研究。我对音响的哲学就是去尝试更多的产品,我尝试产品的途径就是从 Craiglist 上去淘各种已经煮好了的音响,喜欢的就留下用,不喜欢的就卖、送、捐、扔!

这不,在 Craiglist 看到我们附近有人卖 B&W ASW 700 Subwoofer, 自己有过 ASW 300, 有过 ASW 603,有过ASW 500, 但是还没有过高大上的ASW700, 于是,就约了去买这个ASW700. 心情挺好。

找到人家家里,房子挺漂亮,subwoofer 也很漂亮,俺牛心大悦。试试吧:左试右试就是不出声儿,我那个遗憾呀。人家说是一年没用了,可能是放坏了。我同意。但是,400两纹银,买个坏subwoofer,也不值当的呀。就准备起身告辞。

人家说了,我正搬家还有点儿 gear 要处理,您要不要看看,也别白跑一趟呀。

俺这个人心多软呀?看看就看看呗。

一个 Rotel 的家伙,看上去就那么高大上,试了试,挺好!我就动心了。

人家说:我要价450两纹银,你如果要,给你400两纹银。

我砍价:这个Rotel, 加上那个不响的subwoofer, 一共400两。

看人家的表情,真的好像遇到了劫匪,我转身就走不想让人家难过了。

还没走到车旁边人家就哭了:好了,给你吧,你这个中国奸商!

我搁下400两纹银,把那俩家伙搬到车上,唱着”打靶归来“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回到家里,上网一查:

这个 Rotel RSP-1069 7.1 Surround Sound Processor, 还挺老贵的。

这个 asw 700 subwoofer, 也是个好东东,虽然暂时不响,但是,我能够让它响,哈哈。

反正,这些年来,学中买、买中学,反正是美国政府印的钞票,不花白不花。

就像七鱼说的,我已经烧得很厉害了。刚才又看到一对儿 Snell  准备明天去拿。

子曰:生活就是折腾! 而我,一直在生活!

《版权生活所有,翻印折腾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问题是你离我太远呀,不然的话,开辆车过来,随便拉!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额的个天,朋友价水有这么深?这样吧,你那里三千佳丽中有没有出让的,两百现银要比这个好,再说了你那边太多对身体也不好是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发烧是个好事情,可以让人健康快乐幸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BOSE 525 的确有 $2700 那一款。 但是,你如果听了B&W, 听了 Vandersteen, 听了 Magnepan, 听了 Snell, 甚至听了 Wharfedale, Kef, B&O,Paradigm, 这些音响,你就再也不想听BOSE了。

个人认为,BOSE 是音响界最 over priced 的产品。 不过,您买的那个价钱,也不算太亏,也就亏个五六百块钱吧。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收藏,学习。一致喜欢听音乐,也想发烧。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BOSE525,人搬家说是2700买的,700问我要不要,没还价,现在还不知道吃亏没有。平时享受小三,回忆幸福时光时用原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你的那个顶级的是什么牌子?什么型号?我看我有没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本来想给他$399, 可以一着急就多给了,唉,后悔也没有用呀。。。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食色性也,在美国我理解的‘色’就是音响。我的玩法和你有点不一样,一定要有一套顶级好的【自己认为啊】,同时要永远保留第一套,当你听顶级好的时你就会原谅为什么你在中国朋友个个都有小三。你这样有点太喜新厌旧,我不知道你的原配还在不在,否则你就是‘大流’。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长大的过程不只有音响和相机,还有食物和诗。今天天气一下子去到夏天:
IN MAY
In May, sweet roses scent the air,
And glistening insects dart and blare.
Sweet springtime blossoms far and wide.
Dame Nature leaves stern tasks aside,
To garnish earth with tender care.

This happy month is ever fair;
As all things take the utmost care
To honor God's own Virgin Bride
In May.

At dusk, sweet Aves, heavenly prayer,
Attest men's love and are their share
In praising her, while side by side
Their voices sound to show their pride
In Mary, Queen of all that's fair
In May.

F. Sackett
出去晒太阳吧,你后院的玫瑰正有虫儿在飞过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400块?是不是买贵了?我可是花钱扔电视机的,而且还有声音有影像。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感觉器官不止眼睛,眼睛是最不可靠的,可靠的是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莎士比亚说过:If you have hard time to identify, you are two five eyes though ......

子也曰过:眼神不佳者,贰舞眼也。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动物装的好像特老实,谁知道心里想什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个是什么动物?:牛?猫?老虎?我眼神不好,嘻嘻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看不到你的志,肯定是没有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志上你那去了吗?你看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不用玩也可以丧志,再说,你已经丧志了,哈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拎不清,转不转到我这也剩不下,放你那保险。再说,我怕玩物丧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不行,我就要给你,我要让你赚,大发的那种!哈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时间消受,给我放那,我就亏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赚啥呀? 俺转让给你了!哈哈哈,我让你赚大发!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赚大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就是折腾个喜欢,相机和音响都是赔钱的事情,不过,开心就好,哪怕是天天数钱,只要数的开心,那就是幸福。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牛老从小就随便玩相机和音响,这说明了什么?这不是资产阶级吗? 俺贫下中农家的爹娘里好容易攒了十年的银子买了一个相机还锁在柜子了,不让俺玩。 有一次俺爹忘上锁了,俺乐得赶紧率领小伙伴儿们拿出来把玩,结果俺爹想起杀回来,吓得俺们鼠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