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果我不出国的几种下场

(2016-04-11 09:09:17) 下一个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某一天,我脑子一热就去烤了托福,然后顺便就到大美帝国留学了,这一留学就是几十年,现在的日子过的挺滋润每天看着朝阳蓝天白云沐浴着春风晚上看着星星月亮有吃有喝有汽车这肯定是我们所说的共产主义了。

但是,回想一下,如果当年我不选择出国,留在国内,我会是一个什么景象?

我不出国的设想:

1)我依然没出息地留在高校:

a:  继续当我的学术带头人,现在是一头白发一副眼镜,到处对那些无知的年轻人卖弄那些过了时的知识和其他大学教授一样地误人子弟说不定比其他人还恶劣。整天口似悬河人模狗样的一本正经,人称牛叫兽!

b: 不经意之间混到学校领导层,当一个大学的校长书记之类的领导混好了说不定还是211工程的校长书记。从学校改建、学校重建等地受贿十来个亿人民币藏在家里的床铺底下,假装每天两袖清风超级廉洁骑自行车上班下班有的时候还亲民一下在校园里种一棵发财树之类的但是家里床铺地下压着大量的现金。每天半夜两点到四点半用红外线炉子烤那些快发霉的百元大钞!

2)下海做生意:

a) 小心狂野不在大学混日子了,在外面当一位职业经理人,年薪百万千万的,每天忽悠完了这个忽悠那个。今天做这个行业明天做那个行业,偶尔出国到东南亚度个小假,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会讲一两句蹩脚的英文,张口闭口OKOK假装懂英文.

b) 做生意破产,在某中学小学学校旁边架一个小炉子,每天扯着嗓门喊:来了来了,新鲜的羊肉串,新疆的羊肉串,麻辣香的羊肉串吃了一串又一串儿!偶尔,还少找别人两毛钱来增加自己的利润。

c) 有自己的生意,做国外大品牌的代理,或者在广东广西河南河北有自己的加工厂。吃穿不愁时不常还找自己企业颇有姿色的女职工谈谈心什么的,但是也经常给工商税务领导干部送礼,陪他们喝酒,自己大腹便便的二百多斤,除了睡觉,啥运动也没有。

3)混入政界:

a) 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混个市长省长的干干。利用秘书收了几十个亿人民币的不义之财,提拔了百十来个干部。有不少人感恩戴德,也有不少人恨我咬牙切齿。最后,被中纪委查处,没收资产公布超过100个情妇的名单然后把我送进了秦城监狱,每天和曾经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一起谈论下一辈子如何东山再起,然后扼腕长叹!

b) 误打误撞跟对了人,被习大大提拔为李叔叔的继承人。从此艰苦朴素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人称当世猪哥亮!

大致就是这三种七类的下场。(要不,我再琢磨琢磨?)

 

《版权选择所有,翻印下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我一直在跌,就是要看我能够跌到什么高度!哈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以牛哥的年龄还写这种文,有点儿跌份儿,爱谁谁吧,哈哈哈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yourchina is as sturdy as a bull, my 4 bowls have BROKEN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国外是藏龙卧虎的地方。人有不同的觉悟。平淡不是平庸。辉煌不只是名利。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不出国,现在就在大网站上吐苦水:哎呀,身家几十亿/小妞整天往身上扑,真的没意思,没意思啦,后悔当年没出国。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人各有志,乱世出英雄。平淡vs轰轰烈烈。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世间有万千中活法, 学会放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6' 的评论 : 太多了,看不明白。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精神的愉快不会输于物质享受带来的愉快。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在我有限的生命里, 我更想享受生命的快乐, 而不是生活。我只要有一个简朴,平安和心安的生活就满足了。贫穷是可怕的, 因为让人失去生命的尊严。但过于富裕也没有必要, 因为你不得不付出很多的时间和心血去获得。Nothing is free! 我想有更多的时间去接近自然, 动物,享受亲情,甚至作作白日梦。我来到国外最喜欢的地方是有美好的自然环境,而且可以选择我喜欢的生活方式,不用担心周围人如何评价我。我在国外另一个感受是尊重和平等, 尤其对弱势群体, 病人,残疾人,智商平庸的, 不是因为懒惰造成的。一个成功的人,除了自身努力,天生智力高是一定的。所以成功很多时候也是上天赋予你的,即使成功了也没什么特别值得炫耀的。既然是上天赋予你的,目的肯定不是让你去炫耀的, 或许上天赋予你了更大的责任让你更多的去贡献社会。我们孜孜追求的高富帅高富美的生活浪费更多的自然资源, 带来的社会不平等让社会不安定。我们是真的为子子孙孙着想吗? 精神的愉快不会属于物质享受带来的愉快。人生痛快的是追求自己的梦想, 但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比别人强。人的想法是多种多样的, 自己的想法也会随着时间改变。大家一起交流生活的感受而已。当自己有一天为执着苦恼时, 知道世间有万千中活法, 学会放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坚决鄙视你的这种冷嘲热讽,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cat77' 的评论 : 人生哪里有失败,都是一个一个的体验,根据自己的想法,体验就行。成功失败,没有一个标准。

我到背井离乡到美国来生活,也是体验,既不是成功也不是失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6' 的评论 : 理论上说,不是风景不必看尽,而是风景根本看不尽,所以,能多看一点儿就多看一点儿。我这不是正在看如果我不出国的七个风景点呢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cat77' 的评论 : 高处不胜寒呀,哈哈哈,我穿件军大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6' 的评论 : 嗨,我在山顶上看风景,一览众山小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cat77' 的评论 : 先生差矣,我特别的有奈。我在美国活的很好,怎么讲呢?风生水起、出人头地、辉煌的都晃眼。我特别满意我在美国的生活,每天早晨都是被自己笑醒的。

您对我的理解有稍许的茶艺!哈哈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春暖花开2016
我总觉得,人生一世总得尽最大的可能获得一定的成功,进入社会上层。即使失败了,在人生将要结束的时候也能对自己说,我努力尝试过了。否则每天不痛不痒的活着,在不如自己的人和环境好这样的借口上找平衡,实在有点可怜。你我人生追求不同,你心态好,适合出国。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风景没有尽头。何况相见不如怀念, 看景不如听景啊。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每个人都想一览众山小的啊!风景不必看尽。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春暖花开2016
只有登上了山顶,一览众山小的人,才有资格说你刚才说的话。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辉煌又如何? 众星捧月又如何? 与其费劲心力攀登到峰顶, 不如省下时间坐在半山腰看风景。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从楼主的文字里多多少少能感觉出一些无奈。其实你也知道,在国内你可能成就一番事业,得到很高的社会地位。在美国也就能作个普普通通中产阶级。虽然可以用环境好来聊以自慰,但一想到这辈子仅此而已不免有些心有不甘。正常,人之常情。我也时常想,下辈子,我要活得精彩!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然后被学校接回去。 彻底黄了。 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然后呢?干脆就黄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玫瑰' 的评论 : 现在过的挺滋润,哈哈,不想在刀尖上折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谁都不能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求佛' 的评论 : 您喝高了。。。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老实巴交的牛教授去东莞出差,结果遇到扫黄......................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种可能:如果你不出国,你经过几年刀尖上淬炼,抢在某人之前篡上最高位,用你高瞻远瞩的大脑和苏联的戈大哥一起把中国搞得天翻地覆。或流芳百世,或遗丑万年。那才是大丈夫的志向。现在只是一只小燕雀啦。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下场之一,小三上位,挤走原配。
求佛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纯爷们,铁血真汉子。
爱抽烟 狂酗酒 喝完茅台饮汽油,
二十进男足,断子绝孙脚。
牛哥上场皆畏缩,巴西德国俱投降。
若问爷们力多大?一呼一吸龙卷风!
力量无边觉寂寞,自感无趣退江湖。
举头沉默望青山,山中野兽俱哀鸣。
牛哥从此成神话,千古佳话百世传。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色如银' 的评论 : 也正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正是!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在哪里都是牛人。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想当年的果断,就是四个字:无怨无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您这可真的是以小任之心,度军资致富。我让小三替我举着IPAD,让小四给我按摩,我一目十行慢慢的读。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没有小三小四,没有前呼后拥,
只好写这种无聊的博客来打发时间,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每次都偷吃我几串儿,我还没找你算账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啊?你怎么知道我在帝都有三套房子?你是谁呀?谁的卧底?哈哈哈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正在国内什么天涯之类的网站上长嘘短叹呢,当年差一点就出国呀,要是当时立场不坚定,哪有现在帝都这三套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令先生是卧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说' 的评论 : 说不定是200多位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被小妞砸个正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ct' 的评论 : Better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嗯哪,义举义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反正是一个死!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品' 的评论 : 重读本博第一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谁是小三,你?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打错了,是‘您CHINA’可以遣返,令完成绝对不行。
晓说 回复 悄悄话 你出国是自觉为民除害呀!想一想100多位年轻美貌的小姐逃过一劫!
哈哈!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人还是在美国,上次习近平来美国讨价还价后美国同意‘MYCHINA'可以遣返令计划绝对不行,现在正在交接。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种:你今天正在上海洗脚,突然之间楼塌下来了。
ahct 回复 悄悄话 光武帝询问过 跟着他打天下的功臣 如果你们没有跟着我干,你们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在平行宇宙中这都发生了呀。。你,你把少找我的钱全部还给我!再加上许多羊肉串!还有,牛筋,牛腱,牛油!
你那小炉子也太破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一朋友对自己有类似评价:如不出国,我就是一贪官,一养小三儿的王八蛋,一大腹便便的油胖子,一3高的病人。。。真有自知之明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老兄谦虚了,其实留在国内你会对社会造成严重的危害。虽然现在背井离乡,但也算是义举。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就牛哥的情怀,没累死在工作上,肯定累死在床上,悼词都没法写!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最好也讲讲,出国了,现在混得如何了。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小三上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