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移民到了国外,就不要高喊爱国口号了!

(2016-03-02 07:11:00) 下一个

我一直冷眼观看那些在国外高喊爱国口号的人们。

不管是为了解放全人类的伟大理想,还是为了自己过上好日子的一己私利,离开了自己的祖国,那就意味着你自己认为自己的祖国不如你现在的地方。每个人都有私心,走就走了,悄悄地走就行了,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在陌生的土地上了此残生吧。

私下里咒骂、痛斥自己的祖国,每个月还拿着自己国家的俸禄,在加拿大的那些老帮子还要丢人现眼地去抢国家给的养老金,唉,做人真是没有底线。我鄙视你们!(幸亏不是在温哥华,不然,又会有很多笑话出来了。)

我自己没有远大的理想,我就是为了一己私利到美国来的。我几十年前就是看到了美国或许有我的前途和更好的生活才努力学习英文考托福拿了人家的奖学金到美国读书的。受人之恩常思回报,美国的好处,我记着。

中国呢,我也不能骂。培养我上了小学、培养我上了中学、培养我上了大学、培养我读了研究生,我的知识有一半是从中国来的。不过,既然离开了中国,我就离开了。没有必要咒骂也没有必要高喊爱国口号。

实实在在地生活,不整那些虚头巴脑的,夜里才能睡着觉,灵魂才能平静。

很多人咒骂共产党,很多人咒骂文革,很多人咒骂中国,唉,其实就是无知,还有,没良心!哈哈哈

今天星期六!星期六吗,总要胡说八道一阵子。

《版权星期六所有,翻印说胡话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这地球的客旅,何必作如此无谓之争?中国是我们出生长大成人之地,叫家乡;美国是我们学习工作成家立业之方,可以算是第二故乡了。我同时爱着这两个国家!她们是我将来离开时最多最好的回忆!天下本无事,撒旦爱搞事,庸人自扰之!
不理解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住在国外的人,在国家遭受灾害时,积极捐款。文学城里的人捐款盖希望小学。这些都是移民海外华人的爱国行为。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喊爱国不行吗?
不理解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住在国外的人,在国家遭受灾害时,积极捐款。文学城里的人捐款盖希望小学。这些都是移民海外华人的爱国行为。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喊爱国不行吗?
我的美丽哀愁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说故乡 魂牵梦绕的地方 曾经的深情和天伦之乐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 mychina,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你们活的好假呀。。。。 ”
===
我只会说真话!
你如此不信人,大概你人格有问题。。。

我看到的是: 确实是很多人出国后、更爱中国了。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标题就进来了,心说“谁这么棒呵”?一看是mychina的大文,原来如此,不能再同意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ycity' 的评论 : 哈哈,您这是先吃萝卜淡操心的逻辑,你再去读读,看看能不能理解,净瞎同意,哈哈哈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这个观点我同意,MyChina能不能再申请一个马甲,MyIsrael,呼吁所有不在以色列生活的犹太人,尤其是美国犹太人,不要事事为以色列打算,把美国活活地变成了以色列的干儿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0' 的评论 : 对了,真正看懂了的就是你!聪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您的重点是爱亲戚爱兄弟姐妹,和爱国没有关系,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俗不俗' 的评论 : 是呀,我也觉得大家活的特别的悲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哈
三俗不俗 回复 悄悄话 可悲啊,老大不小了,连政党、政府、国家和人民的区别都没弄清楚。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中牛必有一战。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哈哈哈,嫁人和出国是不能比的。嫁人是人生必须的,出国不是。您老人家的类比方式不一样。

您的比喻就像大便完了,就不能擦屁股了吗? 出国和嫁人,完完全全的两码事儿,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瀛大侠,我这个人没有什么本事,也不忧国忧民,管好自己不给这个世界添麻烦就行了。哈哈,管不了国内的那十五亿人。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差矣!爱国就不能出国啦?爱娘就不要嫁人啦?什么逻辑?出国是另一种爱国,可以说更彻底的爱,你想想,不再跟国内同胞争资源了,还隔三差五的支援一下国内的父母兄弟姐妹,为祖国的发展献计献策,最关键的是这些都是无私的,因为出国,没有了利益冲突,所以我说爱的更彻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子夜吴歌' 的评论 : 和肖邦比?哈哈哈,我不是肖邦,您也许是肖邦转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嗯哪,但是,虚头巴脑的那些事情,我做不出来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成' 的评论 : 同学,不骂也不一定赞美呀,您有逻辑吗?

对了,可能你不懂什么是逻辑,唉,我净瞎操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Maine' 的评论 : 唉,我脑子进了水,但是,比起你这进了开水的脑子,还是不同的。哈哈

反正,你也不觉得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xxx 蒲公英? 哈哈, 我 x 你干什么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哈哈哈,不愧是共产党教育出来的,中国就是你娘,党就是你爹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你们活的好假呀。。。。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改个xxx 蒲公英之类的。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名字就不要叫 myChina 了。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咒骂文革,。。其实就是无知,还有,没良心!”

中共中央认定为“十年浩劫”的文革不该骂吗?反而该赞美吗?
ILoveMaine 回复 悄悄话 莫名其妙的观点.

怎么骂共产党就是无知,没良心?

我认为恰恰相反.

共产党干了那么多坏事, 为什么不能被骂?

你真是脑子进水了!
子夜吴歌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作者的意思。知足感恩。可是也有许多伟大的灵魂在离开祖国后倍受煎熬……
子夜吴歌 回复 悄悄话 肖邦如果到了法国忘了波兰,就没有肖邦了……不会有肖邦的音乐,也不会有后人对他的景仰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在中国受教育成长,为中国做过贡献吗?你在美国受教育当然也为美国做了贡献。中国有恩于你你最巴上给她一点爱有什么不应该?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敢苟同。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意思如果离开了娘就代表你不会想她,更不可以大声说还爱她。离开她你不忠不孝,那就不是人了?思想不要回到五千年前吧。
浮水印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们家里嫁出去的女人是不是还想娘家呀?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正是因为国内还有那些自己的受苦受难的同胞,所以才说三道四。
tina0 回复 悄悄话 喊也没事,反正也不是真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既然离开了中国,我就离开了”
===
你真可怜啊!
我看到的是“离开了中国才知道爱中国的人很多,
所以,你就是“总要胡说八道一阵子”闷得心慌的无聊客。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真是的,吓我一跳,之后才知道好笑。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人的眼界要广,这一点,看看犹太人,他们一直以整个世界为家的,在哪里,维护哪里,但是,也有根。一个朋友,暑假回了以色列,还在市场买了条项链及死海精华护肤露给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筷子的英文是:敲不死你踢死你!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牛哥,原来你怎么厉害!考了托福出国的!想想我刚出国,连筷子都不知怎么说,不过还好,会看论文就是了,不至于路路不通。

根据我妈的理论,上三白眼的人,大多是记仇不记恩的人,如你提到的某些人。而牛哥这种人,则深情地回忆祖国及居住国的种种好处,并且感恩,是条有情的汉子!赞一个!你也很自豪地自己跟一个赞吧!

BTW, 今天心情不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