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用知识装潢家里才是最牛的!

(2015-10-12 12:47:11) 下一个

我们每每都为装潢家里犯愁,颜色呀,装饰呀、画呀、纪念品呀等等等等,总觉得不够完美,不够高雅,不够档次,不管怎么装饰,都不是特别满意。

其实,家里最牛的装饰是用知识、用文化、用文化和知识装潢的家,才是最牛的!

管它看过没看过呢?管它是新书还是旧书,只要你家里书多,你就有点儿文化!

人家原来装酒的墙,现在装成了书,原来是酒鬼的房子,现在成了书蠹的房子,高大上了吧?

你家客厅要是这个样子,我去了之后会肃然起敬!

这样的房间,显得特别的有文化!

最顶上面的是毛选五卷!

家里有了图书馆的效果,人也变神经了。。。。。。

别嫌我酸,我是书里泡大的。

《先别谈版权,咱先把书给排列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在装饰新居,告诉朋友遗憾的是没有书房,因为书都留在国内啦。朋友说现在纸质书已经不方便了,有一个小电子书放在抽屉里就行了。以后真的不用让书占一间房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看“梦想改造家”看上瘾了, 也想做做梦。 找了两个装修师傅来看看,第一个来了, 看过后说了句“你每个卧室都这么多书架, 搬来搬去的很麻烦的, 所以我们每个房间要多收200块搬家具费”。我当时也觉得是挺麻烦的。后来又找了另一个师傅来看,我因为有了上一次的经验, 就先说了句:“不好意思哈, 乱七八糟的东西太多, 可能搬起来比较麻烦。”可听听人家师傅怎么说的:“这世界上只有两个地方再乱也不嫌乱:一个是书架, 另一个是女人的化妆间。”好了,啥也不说了,就你了。

所以说, 同一件事,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 我个人认为, 梦想可以改造家, 但绝对改造不了人的价值观及生活方式。 所以为了世界和平, 最好的就是“物以类聚, 人以群分。”最没必要的就是试图说服别人认同自己, 大家都是成年人,其实谁也甭想说服谁,只有自个觉着舒心,爱麻麻。 当然了, 既然是成年人, 不管说什么做什么, 也要一切后果由自己负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我再送你一本:新英汉词典,(1974年版的)哈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就是按牛哥的理论去做的,就只有一本新华字典,还是因为我错字太多,人家不忍再读的情况下送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嗯哪,不过,你怎么知道我们两个的专业不一样? 难道你知道我的专业?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非也,主要是我们各自的专业太不同了,我的专业现在许多资料都能在网上找到,所以被认为是该牺牲的。我倒看过两个新富家里装修很好的书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你家人肯定是大款,不需要书!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欧阳费劲' 的评论 : 谢欧阳,我也不明白,估计是吃饱了撑的,哈哈哈。
欧阳费劲 回复 悄悄话 我特不理解有的人的做法,阿牛在自家园子里耕耘,你一不速之客来了,免费吃完这样吃那样,完了还胡喷。所思所想和阿牛根本不在一个频道,还在那儿瞎歪歪。不喜欢阿牛的文章就不要进来看,何苦给自己添堵呢,有时间多做点数读,健健脑。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国内的家人还嫌我留下的书碍事呢。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自然展示自己,或高调或低调,均属正常,为何要吹嘘?你那么多博文难道全是为了吹嘘?太空虚了!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书架设计很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水纵横:写博客不过是一个消遣,一个让自己可以胡说八道的地方,写的人和读的人都不过一笑而过,开心就好了。你老人家这么执着,你不需要博客,go to do some research, or something not fun.....

哈哈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太过了,好书不在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蕌蕌' 的评论 : 啊,原来你吹嘘你自己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呀,领教了也佩服了。

赶紧去洗胃吧,不然吃的苍蝇消化了。。。。。

嗨,反正你也不在乎吃什么。哈哈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没吃很多苍蝇,就吃了俩:一个是本文标题,另一个是你的签名"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15-10-13 04:41:22
回复 '蕌蕌' 的评论 : 哈哈哈,那你肯定是吃了一大碗苍蝇,唉,也够难为你的,一次吃那么多,胃口真好!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bn26' 的评论 : 我姥爷曾经教导我:藏万卷书,吃千年饭,走百年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们上梯子的时候,一般都使用轻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蕌蕌' 的评论 : 哈哈哈,那你肯定是吃了一大碗苍蝇,唉,也够难为你的,一次吃那么多,胃口真好!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想要个书房,不过这里这么单薄的梯子,也太瘆人了,真不适合矮个子生存。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标题简直太造作了,想吐!!!
xbn26 回复 悄悄话 听说总统夫人们最喜欢炫耀谁的书多
杰奎琳肯尼迪生前纽约房子里的书比阿牛多得多,人家上楼梯的两侧直到洗手间都排满了书
好莱坞女演员沙朗斯通,朱丽娅罗伯茨的书斋都不比阿牛的逊色
偶对书没兴趣又没地儿放那玩儿意逮着一本仍一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好东西是不能扔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就和郭沫若看见他嫂子的胳膊,就想到了霍金的黑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那个好办,用书铺地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每个公立图书馆每个星期都有免费的书提供,你可以开车去拉。。。。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應該不是什麽讀書人的家吧。看上去像是搞內裝修公司的廣告照片。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有密集恐惧症还有恐高症咋办涅?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一般不留书,读过后转手卖掉,很少看到谁家有满墙书柜。中国人比较爱书,几乎每家都有一墙的书,虽然没有阿牛照片中的墙那么高,宽度倒也不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此法牛!咱们也要到旧书店去买一堆书来装饰,大气,省事 : )
lio 回复 悄悄话 3年内不读的没料到第4年要用到了,自己的经历。庆幸没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aloosa' 的评论 : 全世界的人都是俗人,就您一个大智者,哈哈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对于那些非做学问的人,能把3年内不会去读的书扔掉的人,我认为是大智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啊?你是要坐沙发呀?不行,先做了再坐,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正想做一个沙发呢,正在设计,您就来了。。。。。。谢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白字连篇而,坐都不会坐了。抱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慎做了您家的沙发,没压坏吧。喜欢!!!祝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