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音乐奇才就这样被扼杀了

(2015-08-14 09:15:03) 下一个

几十年前,我下凡于中国北京的一所医院里:十二号病房,初生儿编号#111。

我下凡的时间是早晨七点零二分,那个时候,我姥姥已经遍告亲友说她将有第一个大外孙子下凡。姥姥的人缘好亲朋好友从京城各地骑着自行车来祝贺,乌泱乌泱的来了一大堆。

我下凡的那个时刻,一声清啸,整个北京城的树叶子都在颤抖、鸽子乱飞、风铃狂响。

胡松华叔叔说:让这孩子跟我学唱歌吧,我教他赞歌!拉苏荣伯伯说:唱蒙古长调,你是外行,还是跟我学马背上的蒙古长调吧,袁世海爷爷说,这孩子要继承京剧的传统,我要教他。刘秉义大舅说:还是跟我学男中音比较有男子气概。还有其他人在加入讨论,看看我以后的音乐之路向什么地方发展。

大家炒来吵去,就忘了给我喂奶,结果,我哭哑了嗓子。只听有人在阴阴地说:看看,你们吵吵吧,现在这孩子的嗓子,以后只能吆喝:磨剪子来 。。。。。。。锵菜刀 。。。。。。这下,断送了我的音乐启蒙期。

但是,我天生的喜欢音乐,小的时候,拉兹之歌唱的有滋有味儿的一听就是吃咖喱长大的,后来,听卡啰嗦云遮月的嗓子又练就了穿透墙的本领,再后来,听小村之恋,唱军港之夜,唉,我那个时候要是有吕文科当我的老师、哪里有蒋大为的份儿呀?我要是一个心思唱刘文正,哪里有王洁实的份儿呀?我要是唱男中音,那可了不得了。但是,我爸爸妈妈忙着抓革命醋生产,忽略了对我的培养。结果,我被王文教汤仙虎侯佳昌陈玉娘纳入门下,原来以为是要以音乐为生,谁想到,他们给我只羽毛球拍子:去,把 Rudy Hartono Kurniawan 给我干掉!从此,我这个文臣的材料,变成了武将!

其实,我自己是个男低音的天才。喜欢没事的时候就唱唱伏尔加河呀、老人河呀、密西西比河呀这些同河水有关的歌。那声音低的呀,自己都听不下去了。

但是,生不逢时,没有伯乐呀!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又遇到了谷建芬阿姨:阿牛呀,阿姨记得小的时候你唱《丢手绢》唱的挺好的,你现在的嗓子也很好呀,以后阿姨有机会,给你写一个歌:《丢手机》,我和谷阿姨说,不麻烦您了,我已经写了适合我唱的歌《丢手表》!

记得没次在北京唱卡拉OK, 不管是去钱柜还是去同一首歌,我必须把包间的门给顶死,不然的话,送花的人太多。(要求我不要再唱了。。。。。。哈哈哈)

伯乐呀,你死到哪里去了?

《版权天才所有,翻印埋没不究》

 

注:今天早晨开车,听 Johnny Cash 的歌,自己也跟着哼了几句,突然发现,我比他的声音纯、比他的声音厚,比他的声音低,唉,天才也有不逢时,空留报复度春秋,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大场面横空出世,不当歌星也就罢了,你错过了当皇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shawk' 的评论 : 哈哈,稀罕我就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马读人' 的评论 : 走爷今天怎么出门儿了?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strap 皮帶 vs strangle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歌星满天飞,俺都懒得追了,不当那啥劳什子的歌星也罢。。。
当运动员多好阿,俺还就稀罕这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比 Johnny Cash 的声音好是我自己认为的,但是广大美国人民不一定这样认为,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汤仙虎侯佳昌是俺的恩师。梁海量你也知道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可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晴空霹雳一声响,中国出了共产党!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牛还能不能再伟大再天才一些啊!
郝强 回复 悄悄话 一位世界伟人就这样陨落了。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莫非是少年阿牛跟侯加昌汤仙虎都无缘的梁海量打过球?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啊牛再用广东话唱一首《丢泥玛》就功德圆满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既然声音比 Johnny Cash还好,赶快也去San Quentin监狱开场演唱会吧,保证演出效果超出Johnny Cash的。那里那些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儿大概一听阿牛的歌,就激动得抄起宰牛刀来了。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最牛的好象是叫梁海量:) 可是汤仙虎候家昌从来没有跟他打过。
阿牛那时还是小孩儿吧?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好可惜啊!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晴空霹雳一声响,牛哥横空出世了,哈哈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