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噩耗呀!我又有朋友挂了

(2015-07-20 06:07:37) 下一个
大学毕业的时候,学习最好的学生都留校当老师了,门路最广的学生都到政府去了,其他的同学都流落民间了 。。。。。

我很不幸,留校当了老师,随后出国了。

有几位同学,到了政府端起了铁饭碗,一年一年过去了,官儿越做越大。我这些年回国,眼看着我的同学们从科长到处长、从处长到局长、从局长到厅长、从厅长到部长,官儿大的令人羡慕嫉妒恨!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同学的家里也嚎哗了,亲友也高级了,俨然都是皇亲国戚了。

谁能想到呢?我在美国还没有能够穿上毛料裤子、还不是天天穿三接头的皮鞋、还不是一身的花花公子、银行的存款还没有到十位数,当年最聪明、最有才华的我居然只是一个过普通日子的老百姓。

“阿牛呀,你当年要是不出国,现在肯定也是个校长了。。。。。”同学们掏心窝子说。

唉,晴天霹雳噩耗传来,我又有同学被双规了。据说是开会的时候被我便衣带走,头上套着纸袋子带着不锈钢的手链走的,查封所有资产、冻结银行账户、后来双开移送司法 。。。。。。

和原来他们的辉煌相比,现在的处境好凄惨呀。

和他们相比,我现在多踏实呀:喝茶看海走平路,读书上网品美食,唉,上帝保佑我的那些可怜同学们吧。

准备再好好的活个二三十年过一过列祖列宗们那种三妻四妾的幸福日子。。。。。

《什么版权不版权的,都是瞎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哈哈哈,又来拜读我的博客了? Mr. Loser, 哈哈哈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你脑洞太大理解错了,我说的是,你是loser本人! 就这理解力和智商还说自己是学习最好的,什么学校啊这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你的last name 真的很奇葩,居然叫 loser, 哈哈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loser终于找到自我安慰的救命稻草了。
问讯 回复 悄悄话 好,世事无常。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的同学挂不挂,我都挺开心的。他们挂不挂,和我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让他们挂的?我也不能挡住他们不挂呀。

反正,我和挂无关,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部长的挂了的是极少数。 应该不是正部长吧?

你的同学不挂,你哪能这么开心?

HVAC 回复 悄悄话 牛老大是真正活得明白通透之人。正所谓君子有所不为也。

俺曾见,金陵玉树莺声晓,秦淮水榭花开早,谁知道容易冰消! 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这青苔碧瓦堆,俺曾睡过风流觉,把五十年兴亡看饱。那乌衣巷,不姓王;莫愁湖,鬼夜哭;凤凰台,栖枭鸟! 残山梦最真,旧境丢难掉。不信这舆图换稿,诌一套‘哀江南’,放悲声唱到老。

老大只是替他们惋惜而已。说他“幸灾乐祸”的,多半是还没活到老大那个境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二哥说的很对,说不定早就被双规了,连奄奄一息的机会都没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假旋球' 的评论 : 那您怎么还天天拜读呢?
假旋球 回复 悄悄话 整篇东除了做作还是做作
gasbag 回复 悄悄话 典型撸瑟心里。。人家过两年出来了你接着酸
rotwein2008 回复 悄悄话 太酸了,怎么觉得楼主有种幸灾乐祸的感觉。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当年如果不出来,说不定早就在天上人间的哪个包间上气不接下气地奄奄一息了。。。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挂了而没进秦城就更不值!
梨花雨凉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咪呀,牛牛家里藏了大波啊,值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只要是挂了,干过什么都不值!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要是给女星开过光,挂了也值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好像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nquan1125' 的评论 : 你这一辈子怎么总是这样偷偷摸摸的呀?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就是说你当年学习最好喽.we get it.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心理阴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热烈欢迎老兄,我上大学那是出城,老不情愿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钰儿' 的评论 : 他们挂了,和我没有关系,我梦想什么,和他们也没有瓜葛。。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另一看法:第一代是牺牲的一代,不能与国内比。要比呀就比比呼吸的空气,喝的水。
PS: Where is 卧孙王 today?
o-tr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回去看,阿猫阿狗都有头衔,过的滋润。
〉〉〉
把自我价值建立在做人上人的虚荣基础上, 还是回中国这样的等级社会吧。

咱这边谁鸟俺们啊?
〉〉〉

在一个崇尚人人平等的社会,谁稀罕鸟不鸟啊?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回去看,阿猫阿狗都有头衔,过的滋润。咱这边谁鸟俺们啊?
〉〉〉
老秃笔 发表评论于 2015-07-20 08:55:58
呵呵,老兄就不要找感觉了。 咱们早年来美国,是天大的机会。可是,咱们忘了,来美国跟国内农民工进城一样啊。一百个农工里能混出来的不会超过一个吧?所以,咱们以为上了天堂,其实咱们傻么,当年上大学算第一次进城,来美国算第二次。难度更大么。留在国内按部就班的。升多升少还在其次,关键是相对社会地位,成就感都大么。回去看,阿猫阿狗都有头衔,过的滋润。咱这边谁鸟俺们啊? 只能去法拉盛啃风爪就算好生活了。哈哈。
开个玩笑啊。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大,做人要厚道,看着人家挂了,你这儿还闲的做着你的四妾梦。怎么着也得净身祷告一下吧????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To 园姐:问好!
在牛哥家,俺木有练的份,只有学习的份啊!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兄就不要找感觉了。 咱们早年来美国,是天大的机会。可是,咱们忘了,来美国跟国内农民工进城一样啊。一百个农工里能混出来的不会超过一个吧?所以,咱们以为上了天堂,其实咱们傻么,当年上大学算第一次进城,来美国算第二次。难度更大么。留在国内按部就班的。升多升少还在其次,关键是相对社会地位,成就感都大么。回去看,阿猫阿狗都有头衔,过的滋润。咱这边谁鸟俺们啊? 只能去法拉盛啃风爪就算好生活了。哈哈。
开个玩笑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纽约美眉在这儿跟阿牛练贫呢!妹妹早上好!

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到底是全班最聪明、最有才华的那个,阿牛 is blessed, 至今仍在这儿做梦娶三妻四妾滴笑呢。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啊,牛哥,请不要叫俺“老大”呀。会给我惹祸上身的。给人当马仔都排不上呀。

4妾也不错啊。打八圈,还有个端茶倒水,扇扇子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从来没有想过三妻五妾,四妾就够了,哈哈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对不起呀。删了吧。

最近病中多思,一看“挂了”,就以为在双规中含恨而“死”。再次道歉。

牛哥,还是出国就对了!虽然不能三妻五妾,但在网上玩个小暧昧啥的,还是可以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老大,挂了不是死了的意思 。。。。。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传说中牛哥家的沙发???

愿逝者R.I.P.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