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什么补什么,唉,愁死我了!

(2015-07-13 09:04:25) 下一个
已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华民族有一个伟大的专业叫做中医,中医里面除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未病先治针灸拔罐按摩保健之外还有这么一句民间俗语,叫做“吃什么补什么”。那意思很简单就是你缺什么你就相应的吃点什么。其实,说这句话最多的人就是中医而相信这个谚语的就是热衷于养生的芸芸众生们。

嗓子哑了去吃点蝉蜕,因为知了那么小点儿个东西叫起来声音比老虎都传的远。头发稀了吃点血余,血余是什么呀?就是头发烧成灰,吃了头发自然会长头发。阳痿了怎么办?就吃其他动物的阴茎,牛鞭狗鞭鹿鞭虎鞭驴鞭反正比人鞭大的比人鞭长的比人鞭看上去雄伟的就吃!顶事儿不顶事儿先不说,老祖宗传下来的如果不信,如果质疑你就是忘了老祖宗你就不是炎黄子孙你就不是龙的传人你的罪过可就大了去了!

我们中国人一直对于“吃”有一个基本看法,即凡可吃的东西,都是药物,一般的蔬菜、水果、粮食以及鸡鸭鱼肉海鲜螃蟹之类的吃下去,都有补治身体的作用。应该说在中医看来食物与药物是不分家的。

“吃什么补什么”这句话对于中医来说应该反过来理解就是想 “补什么”你就“吃什么”。“按照中国医学经典《黄帝内经》的论说,“后天”之人,由于环境的影响,生命总是一天天受到亏损,很难长命百岁。这种亏损发生在身体各处,但总的来说是两大方面,即阴的亏损和阳的亏损。于是需要补———补阴与补阳,补得好了,那么还可以使生命延长,活到一百至八百岁比如张三丰彭祖、一千岁比如观音如来不等,甚至还能成仙。后世“补什么”的标准,就是根据阴、阳二字来确定的。

确定了补什么,相应的就要确定了吃什么。但吃什么就复杂了,先按照五行、五色,再掺和五味,补一种身体上的亏损,就有许多物事可吃,譬如你脾胃虚(当然脾胃虚是杜撰出来的了),那么单单补脾胃的粥即可罗列出几十种,让你吃个不停。这当然比较麻烦,但中国人从来是不怕麻烦的,而且麻烦的结果,却是越来越值得吃什么了。

伟大祖国的伟大的广东人就缺的东西挺多,他们春天补,秋天补,夏天补,冬天补,早晨补,晚上补反正只要在广东吃饭喝汤,先要你补。原来广东人都是瘦瘦小小的前边搓板一片儿后面糖葫芦一串儿一看就需要补肉。可是现在的广东人瘦的就像洪金宝胖的像王晶他爸爸可是现在广东人也都在补。瘦的时候补一补可以骗人可是胖了以后再补怎么骗人呢? 幸亏有了中医说你有病你就有病没病也是有病。

最逗的就是餐馆里面,用一个大玻璃罐子装一大罐子廉价白酒里面泡几根细萝卜假装人参泡几根羊阴茎狗鸡鸡冒充牛鞭虎鞭鹿鞭再加点劣质的枸杞子和假装成灵芝的蘑菇扔一片客人吃过的王八盖儿然后二百块钱一两喝了是补这补那滋阴壮阳还嘴不臭。您别看,还真有人自愿去被蒙反正喝醉了就晚上上床干什么没干什么怎么也记不起来权且当作那补酒顶了大用!

现在经济危机金融海啸不知道中医和养生大仙们有没有建议我们吃点支票现金信用卡?

《版权大补所有,翻印乱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菜鸟仙菲 回复 悄悄话 难道吃了猪脑就像猪一样的聪明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2002'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的智商就是有问题。总是和我的体重一样,在190左右高居不下,不像你,怎么吃都在70左右,看着你那样子就令人快乐!
taiwenhe 回复 悄悄话 主要靠自己的试吃,听别人的没有用!
中医的主要精神是没有错的。
kai2002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知道是民间俗语,就别生硬往中医套,诋毁中医,能证明你的智商高?

服牛鞭猪鞭狗鞭,增加性功能,这没有错。但你把它提到治一切阳痿,没效就是骗人,那就是你的智商问题。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不是被人骗了吧?哈哈,我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净让我吃些个不需要补的东西,拒绝!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多吃牛鞭,为国接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问题是,男人要是吃了鱼子,那该补什么?

李时珍都答不出来这个问题!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吃股票,补仓,你看行不?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吃鱼子补什么呢?这是我女儿小时候问外婆的问题?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也想到这一点了,吃脑补脑,总得吃比我聪明的人脑,比如聪明程度在全世界排第251名的人脑。:)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中医呀,那可是国秽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我想吃人! 吃比我还聪明的人,哈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吃脑补脑,吃猪脑补猪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jj21' 的评论 : 我最近想着怎么吃点儿钻石翡翠金银玛瑙之类的硬菜。
ssjj21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好,最近在吃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