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灵肉汤:有的时候我挺羡慕坏人的

(2015-03-16 07:05:23) 下一个

据说,世界上有两种人,好人和坏人。(并不是我一直想象的那样,男人和女人)

 

看过的书里,听过的故事里,看过的电影里,也都有好人和坏人。

好人:历尽艰辛、受尽折磨、三起三落,一波三折,有的惨死,有的生不如死,有的苦尽甘来,有的不知所终,在可以查询的历史记录中,好人的好的一生只占百分之一不到,好人的好结局占历史的19.7%,绝大多数的好人,都没有什么好的一生不是坎坷就是遭罪。

坏人:荣华富贵、好吃好喝,三妻六妾、金碧辉煌地过了一辈子,到后来有的被就地正法、有的暴毙天堂,有的惨不忍睹也有的不知所云。坏人的好结局占历史的55.4%,绝大多数的坏人,享受了一辈子,最后,和好人一起携手去了天堂,正所谓: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人家坏人们,一回头就上了岸,但是好人,游呀游游呀游,游了一辈子还没有上岸。

有了知识,知道了历史,学习了事实,便知道了好人不一的有好报,坏人也不一定有坏报。(都是我这爱学习爱分享喜欢钻研的坏习惯给折腾的。)

自己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好人,但是,最近我喝了我自己熬的心灵肉汤之后,突然有了想当一当坏人的愿望。

于是,我到网上去查,我去GOOGLE: 如何当一个坏人 。。。。。。

Unfortunately, I successfully failed.

怎么才能当一个坏人呢?

怎么才能当好一个坏人呢?

根本就没有一个权威的说法,也没有坏人参考书一类的东西,着实郁闷!

《版权愿望所有,翻印坏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很容易。把法律良心和道德从心里挖出去,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比如看到美女就扑,看到金钱就抢,看谁不顺眼就杀。阿牛你这就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ycnd' 的评论 : 嗯哪,你蒙对了,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ycnd' 的评论 : 是说我么???内个,杀人放火的事真的木有干过,祖宗三代都木有干过。。顶多在人家橘子园里偷了几个橘子,往人家衣服架子上洗干净了的衣服上泼了点污泥而已。。。还干过不少好事呢,扶老太太过马路,给小朋友擦鼻涕。。给迷路的人瞎指路。。。等等等等。。
vycnd 回复 悄悄话 别的了便宜又卖乖的,
你以为你还是好人?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以为,社会上除了好人、坏人之外,绝大部分的人是不好不坏的人。也就是一般人,他们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有限度地坏,同时这种坏又尽可能地不影响别人。人非圣贤,岂能无过。不过,这个过不能太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哈哈哈,愁死我了。。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阿牛这碗 Unfortunately, successfully failed 熬出来的肉汤够鲜。 世界如果只有黑白两色那不是把俺们都变成色盲了么? 就算是男人和女人都还有中间要来回换性的呢。 阿牛童鞋发愁当不成坏银俺也跟着郁闷一下。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不羡慕习近平!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华山,我觉得最难的是你那两只兔子,坐杯不乱!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做点坏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坏事不做好事。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和我一样也是好人。。总在浇花,可爱护小花小草了。。我也要浇花,也要吃肉汤。。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花王:你是牛哥的保膘,沙发肉汤鸡汤大大滴油。。。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也没了,板凳也没了,地板也都挤满了。。啥也木有了。。我肯定是个好人。。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三妻六妾确实难度比较大,不论好人还是坏人都最好离远点儿。弄不好就鸡飞蛋打。本拉登够牛的了吧,好像最后也被几个老婆弄的焦头烂额。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继续做好人? Yes!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心灵肉汤 no 油死,no 骨得,牛尾巴汤牙蜜,歪瑞忒厮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那我继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牛哥嫩就先好生痛苦着,我就着我的心灵鸡血茶饭去鸟.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不必郁闷。你已经足够坏了,而且坏得恰到好处,坏得让你既不够格象更好的“好人”一样“一生不是坎坷就是遭罪”,又没有坏到天怒人怨,天打五雷轰。这个分寸您把握得太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还是你厉害,我先痛苦一会儿,我不痛苦谁痛苦呀?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好.哲学问题想得我脑人儿好痛熬,所以我决定去简单并快乐着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s' 的评论 : 哈哈哈,嗯哪,一个好人一直苦苦挣扎着想当坏人,哈哈
roses 回复 悄悄话 听着像是一个好人的苦苦挣扎。^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的问题就是:我经常提出一些伟大的、没有答案的哲学问题,唉,太喜欢思考了,哈哈哈 茶饭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伟大的哲学问题,可能要等汤煲到火候,你就会有大(答)案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WHO? ME? 没有三妻六妾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zhhchen' 的评论 : 哈哈哈,越看越晕。。。。。。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意楼主的观点,好人也可以荣华富贵、好吃好喝,三妻六妾、金碧辉煌地过了一辈子。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简单,与众不同就行了。比如大多数人认为人应该兢兢业业工作一辈子,你非跳出来说不应该受剥削,应该自己单干,老板和众员工一看,这个刺头很难对付,得,坏人就是你了。再比如,大家都说应该开战,你非说要议和,得,秦侩就是你了。反之亦然,大家非要议和,你非得开战,战争狂人希特勒非你末数了。

所以说,作好人,特别是一辈子作好人的人,从没做过坏人的人,是个没有头脑的人,庸庸碌碌过了一辈子,按照他人的价值观过了一辈子的人,你活的是别人,根本不是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