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新印象 - 食

(2014-07-27 06:25:25) 下一个
回到祖国,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吃! 

只要吃的满意了,这趟长途就算没有白跑。而国内的亲戚朋友,招待你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


刚到北京,就是传统早餐,豆浆油条,看着这些心里的哈喇子就流了一肚子。


一碗不够,再来一碗豆浆泡油条。 管它健康不健康呢,心里健康就是最大的健康!

从中午开始,就被请,全部都是高档餐厅高档服务高档菜肴高档客人,于是,我也高档了!


最先上的,是一小壶虫草汤,不知道有多金贵反正百十来块钱一小壶,也就喝一大口!如果我要是牛饮,一次怎么也要喝个伍仟块钱的!


章红象拔蚌刺身,盘子摆的漂亮,国宴的标准!


沙扒海胆,我都不敢看价格,反正,每只都是三位数!


海参烩鲍鱼,江湖的名字是黑白双煞!


清蒸东星斑,好像是大佬们的最爱!


我最喜欢的庸俗菜,膏蟹粉丝煲。


主食是海胆炒饭!

当然,还有那些七七八八的小菜素菜什么的,都是有名堂的,吃的我浑身上下一股海腥味道。


没过三个小时就到了晚上,晚上接着吃:澳洲龙虾刺身!


人家给上了一盘这个,据说大补,我没敢补,怕怕。


又给上了盘这个,据说我小时候曾经吃过,也是大补,我也没敢吃。不过,我朋友们蜂拥而上,一人一大把就和吃花生米一样,瞬间就给饕餮了。


鲍鱼炖土豆,乡土菜和海鲜的完美结婚!


据说是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辽参小米粥!


辽参太腥,我挑了出去,只喝小米粥:被骂美国农民!


终于来了,小碗刀削面,咱吃点儿接地气的吧。。。。。

一连几天,全部都是高档饭菜,咽不下去了。这不,又要去顺峰吃海鲜,正好,看到旁边有庆丰包子铺,就坚决要求去吃习主席的最爱,也让广大美国人民沾一丝一国之君的仙气。


二两包子!


一碗馄饨,吃的好舒服呀。现在知道人家习主席吃腻了山珍海味海鲜大餐之后,吃一顿庆丰包子的感觉了。


最后两天,实在是顶不住了,推了所有的大宴小酌,在家里熬白粥吃咸菜,过一过贫下中农的日子。

十天中国行吃的体会:山珍海味稀罕物,私家会所一处处,高端大气档次上,每次吃完准泻肚。

虽然各种海的鲜的稀罕的贵的缺的难得的都吃了,但是,没有真正经过消化系统的真正吸收就直接回归大自然了。其实,这个也不怨人家,只能怨我们自己,在美国这个没有太多细菌病毒的地方呆的太娇惯,不适应中国的那种大形势,还是自己的问题。看来,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以后在美国还是要多吃点带细菌带病毒的东西,以适应全世界各种食堂!

《版权吃所有,翻印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hunwei 回复 悄悄话 你没经验, 我回国每次聚餐前都服用几瓣大蒜

结果不认识的都说我是高丽人, NN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理不理' 的评论 : 欢迎爱理不理莅临牛棚指导工作纠正错误指引方向发放奖金!
爱理不理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第一张的豆浆油条是永和大王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成功的海龟' 的评论 : 哇,你是成功的海龟呀?和我们分享一下成功的教训吧?你是怎么成功的?你怎么成功了?

我特别想知道。。。。。。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美国的中餐馆,太差了。
我在中国时一直很适应食物。一切都很好!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心中有个美国梦,看了牛哥的食贴,心中又构思一个老了后的中国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是呀,在美国吃不到那么正宗的油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好的,国庆节的时候回去,我请!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里这么多美味啊,我是流着口水看完哈,牛哥呀,那些油炸蝎子,蚕蛹非常香,不吃亏了呀,下次别人请客带上我 哈哈哈。。。。。。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回国去张家界山上吃到了现炸油条,那是童年的最爱,所以管他什么地沟油不地沟油(店主自家孩子也吃一锅炸的油条),吃了再说。味道还真是记忆中的,又脆又香。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高端大气档次上,每次吃完准泻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嗯哪,还有,第一张照片不叫油条,叫馃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astar' 的评论 : 哈哈,没想到吃饭还要有战略!厉害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吃的看起来都馋人但不敢吃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凭良心说,在WXC零零总总的回国吃喝的报告中,这次确实属于高档。不要说什么龙虾,海胆美国随便吃,好像是见过世面似的,但同样的食材,国内的做法绝对味道不一样。另外纠正一下,照片中龙虾刺身应该是鲷鱼刺身。鲷鱼即使在日本也是刺身的高级货。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吃法就算是铁肚子也顶不住啊。本穷一般都是两三个硬菜加一些时鲜,吃完不会拉肚子,还能为下顿留点地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哈哈哈,下次吧。。。。。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前服用预防大肠杆菌疫苗。。。

餐前餐后服用黄连素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杀菌还是衡水老白干的好!哈哈

我不喜欢喝酒,因为喝了酒之后问我什么我就说什么。秘密地保守不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现在过了茴香的季节,吃扁豆馅饺子、西红柿鸡蛋馅饺子,羊肉胡萝卜馅饺子,芹菜馅饺子,茶叶馅饺子都是好时候。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此城头非彼城头。我说的城头是文城博客城头,难道阿牛说的城头是焦点新闻的城头?若是如此,我还真高兴阿牛的食篇飘在博客城头,这里比焦点新闻的城头清爽洁净得多,没那么多读来不爽的东东。

我今天大早儿就到牛棚里去给阿牛请安,那时,食篇还静静地杵在棚门口,只有60多名网亲到牛棚光顾过。瞧瞧现在,4475人读过此文,上不上文城博客城头还是有些差别的哈。

茴香饺子我还没吃到口,呵呵。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红酒就省省吧,在国内喝太冤了。

茅台如果是特供的倒还不错哈,至少是真货,顺便还可以杀菌。: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怎么没有看到城头上的阿牛呀?难道你的城头和我的城头不是一个城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那就写博文吧,请你吃茴香馅饺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在美国靠着海边,天天到海边的船上去买海胆、青虾、石斑、蓝蟹之类的,好像比国内的更新鲜,更活泛,更高大上。不过,都吃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xygirl' 的评论 : 那您还是多看看吧。。。。。减肥! 哈哈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要吃过瘾只能回中国,美国这边的所谓餐馆差了不知道多少档次,这也是大家回国对GDP的贡献。照片中的海鲜够高大上了,骤然有人说三道四,你在美国哪里吃过啊,是不是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的味道。建议LZ下次回国先在美国吃一个星期的面包,抗生素随身带。
sexygirl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包子混沌,油条豆浆,剩下那些玩意,倒贴钱,让我吃,我都不吃。 看着都恶心。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1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的食篇上了城头,必须要顶!嫩草就免了,上茴香饺子吧,再来头张照片里的豆浆油条,让俺写篇博文俺都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朋友多,好,热情,好像不请海鲜大餐就没有面子似的。

说好了就吃大碗居的炸酱面,但是,一坐下就要茅台红酒象拔蚌之类的,伤不起呀。。。。。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唉,牛肚不符合国情了,严重同情。估计不是细菌,而是阿嚏肥瘦的东东被“高大上”的牛肚识破并抛弃了,也好。: )

下次您劝劝那些亲朋好友,在北京就别点啥海鲜了,贼剌剌的贵还不新鲜,死要面子活受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大侠,你们的留言一下子不在了,是不是俺操作不当或者梦游的时候午膳了?

再贴一次吧,阿牛请你们吃嫩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子临风' 的评论 : 我也喜欢,但是,回国吃什么都拉肚子。。。。。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看去,还是豆浆油条馋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