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新印象 – 该死的微信

(2014-07-23 06:15:01) 下一个


去年的下半年就有几个学校邀请我回去谈谈北京奥运会之后国际上的不景气,中国的梦醒十分,美帝国主义的腐朽没落,中国腐败干部的末日到来以及技术、战术上的事情。我也还真把自己给当成根葱了:读书看报引经据典研究分析折腾了自己好一阵子。这不,世界杯还没看完
(主要是我的偶像巴西队以一比七输了之后,感觉世界杯没有意思了)于是就化妆成老百姓带着巴西队失利后淡淡的哀伤,直飞北京。

先去看望了父母兄弟亲友,然后准备在一两所大学里悄悄滴进去,悄悄滴出来,人不知鬼不觉地白话白话然后就返回到美国就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似的 。。。。。。

没有想到的是,讲课的第一场还没有完事儿,就有人发了微信在他们那些无聊的群里说牛哥从美国驾灰机越洋莅临北大亲自授课,众位学生一睹牛哥风采等等还附了我真人的照片。这下可坏了,第一次课还没有讲完我的短信、电话、微信就积液母了。有人怒气冲冲地质问:为什么你阿牛不到我们这所前途无量的高等学府讲课,非要到毫无前途徒有虚名江河日下的北大讲课呢?为什么你回到伟大的祖国不通知我们让我们有机会接待您这位可怜的海外游子呢?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这个牛谢特!


微信已经无处不在


微信已经成为中国人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

原来还计划到福建《前沿讲座》李总那里去挣点儿路费钱呢,这下可好,第一天到北京讲课,就被人肉出来了。张妹妹、李姐姐、刘哥哥、陈弟弟大家都在安排饭局:顺峰梅府全聚德孔府邓宅厉家菜问紫幽会北湖九天地家每天至少要去七八个地方。



微信让人们没有了藏身之地


我恨死这个微信了。

一个微信,打乱了我在中国的计划,就像把我的衣服剥光了之后扔在王府井大街上!

这叫什么事儿呀?

《版权微信所有,翻印暴露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yes !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舍我其谁的境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irmanmiao' 的评论 : 你可真糊涂,我只是让他遛狗,当然,他还是人类还是你的好朋友。
chairmanmiao 回复 悄悄话 敬明好歹也是个人, 还能写小说, 拍电影, 你怎么忍心让他和与狗为伍? 每次看到邻居遛狗, 我就幻想一碗热气腾腾的狗肉汤. 当然你会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每当听到这句话, 我就禁不住想问: 那么"人"呢? 在自己的同类中找不到最好的朋友? 只能找到最坏的敌人? 好可怜的人类.

看球,遛狗, 如果再去教堂,射击场, 还能活过 38岁, 生活是多么的快乐和高尚呀? 孟德尔颂38岁就死le, 唐寅 53岁就死l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irmanmiao' 的评论 : 好的,我正好缺个遛狗的,我让你送的礼物去遛狗。。。。。
chairmanmiao 回复 悄悄话 那我把郭敬明同志送给你,以表诚意. 芙蓉、凤姐我留下送人(我问问庆林同志喜欢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irmanmiao' 的评论 : 好了好了,芙蓉姐姐、凤姐都归你!
chairman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1. 你的品味真高,抢了我的芙蓉姐姐,我从此没有了真正的快乐!我要像郭敬明一样的恨你!

2. 对猴子来说, 在树上跳来跳去最快乐(一如人在球场上踢来踢去). brahms, rachmaninov 相比之下太忧郁了.

3. 轮着你没有幽默感了: 咬着大葱大蒜, 听古典音乐 (或者周信芳),比猴子在树上跳快乐多了 (BTW: 你的快乐的定义是不是咧着嘴就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irmanmiao' 的评论 : 嗯哪,芙蓉姐姐有可能接我,但是,凤姐肯定是接你的,因为你们俩特别像!

你懂门德尔松吗?我觉得你应该是听过勃拉姆斯的音乐,因为勃拉姆斯的音乐没有真正的快乐。

您就别和我玩高雅了,您这天天吃大蒜的主儿,整点儿俗的就行。
chairman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和你试试幽默:

如果不化妆,不是政治局委员机场迎接,而是芙蓉姐姐(本来郭美美说好了也来的, 可是他最近有事),你眼界太低,嘻嘻.

你生活在一个没有错世界里, 语言行为思想像球一样被踢来踢去.那是一个什么"球"世界? 哈哈!

听听门德尔松(无词歌), 解解酒肉的臭味, 踢球的汗味, 国人的市侩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irmanmiao'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不懂什么叫幽默。

如果不化妆,不是政治局委员机场迎接,而是李克强,你眼界太低,哈哈。

我正是酒肉之徒,喜欢一个球队没什么错的,像您什么都不喜欢,也没有错。

你还是不懂什么叫幽默,可怜死了,哈哈哈
chairman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化妆成老百姓": 矫情.自恃甚高. 若不化妆, 是不是政治局委员机场迎接? 当年John Updike 悄悄的去中国, 也没听说化妆.

" 巴西队以一比七输了之后,感觉世界杯没有意思了": 喜欢这个球哪个球的人, 大多是面目可憎, 言语乏味的酒肉之徒.你和他谈柏拉图或孟德尔颂是不可能的.别说世界杯没有意思了,感觉世界都没...没意思了.

"张妹妹、李姐姐、刘哥哥、陈弟弟大家都在安排饭局:顺峰梅府全聚德孔府邓宅厉家菜问紫幽会北湖九天地家每天至少要去七八个地方.": 典型的假清高, 一边炫耀,一别装出不学的样子一脸不屑的旁观者模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02年世界杯,中国足协贿赂了巴西队,所以才有了4:0,不然就40:0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不是小看中国的维族兄弟,只要到了天朝,足球功能就退化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哪里哪里,查看体育新闻的时候一不小心看到这个令人郁闷的消息滴。国脚的比赛已经N年不看了,上次还是02年世界杯,被巴西队玩儿着灌个4:0那次。人家如果认真踢10:0都不奇怪,那时候3R都在呢。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佩服啊,阿留兄弟为习总分忧,这种球赛也看 :)
也是,连泰国都打不过,被进了四个? 恐怕用人中也不能解释了 :(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阿牛不要如此悲观嘛! 说到人中,您看土耳其两次进了四强,冠军德国有土耳其人厄齐尔,十六强瑞士队长是土耳其人,天朝有一千万余维吾尔人,也是突厥人,难道天朝的克里木,司马懿,买买提们只能卖切糕羊肉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说的不对,应该是1000万年都不行,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习近平听到阿牛说,100万年中国足球还是窝里斗,死活出不了国门,他的中国梦就会梦醒五十分。

阿留老弟就是聪明,懂牛语,明白积液母就是jam,谢特,我找块豆腐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中国人不会踢足球,就像黑人不会游泳一样。中国人擅长的是 individual sports 像体操、举重、乒乓球、跳水、羽毛球之类的,集体项目不行!足球更不行,别说100年,就是100万年也不行。除非改换人种血缘什么的。

我就是这么悲观。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哈哈哈,“西方敌对势力”好像不包括非洲球队哈,来哪一个俺们都进不了决赛了。。。这不,前一阵人家马里队大老远的到深圳和咱们比赛,被罚下一人还是赢了个3:1.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主要是教他们如何理智地欣赏世界杯。。。。哈哈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给北大学子白活非法新规定去了? 角球两分,蹄球三分。。.
btw,要是西方敌对势力抵制俄国世界杯, 咱国足肯定能进决赛,说不定国足2018能整个世界亚军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赶紧用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哪个都不是。。。。哈哈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没用微信,但已经被淹没在它的汪洋大海之中,快挺不住了。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哥回来了!照片13人里面哪个是牛哥啊?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应告别微信...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47/201404/1381.htm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中国的有机,过一两天我会有专门的论述,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久经沙场的枪'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自己总说自己长的神出鬼没的。。。。。。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气愤,牛哥大老远的以国际主义精神支援祖国建设,居然不给上等有机草料,那"特供"啥的都吃到狗肚子里了?!哇呀呀呀~~~
久经沙场的枪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不厚道,得了便宜还卖乖。
要化妆才能拌成老百姓,那相貌得长的多么的堂堂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燃烧之后还有淡淡的草香,现在城里人的最爱!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遥祝园姐夏安!哈哈,牛哥说的,前者是jam,后者虽然不雅,但晒干了却是绿色环保燃料哈。: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积液母 = Jam, 谢特 = shit (前面加牛!)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在天朝一定吃了不少硬菜,啃了不少新磁盘子,满口都是新磁儿。望牛教授指点一二,啥是积液母,啥是牛谢特?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哇,阿牛回来了,真高兴,文学城城门楼子亮堂了不少!问阿留老弟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atingforever' 的评论 : yeshi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randa0318' 的评论 : 习大大一上来就做中国梦,这都一年多了,还不醒呀?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中国的梦醒十分”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不知道吃了什么,天天拉肚子,瘦了三斤半!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zuo!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被“牛肉”了。: ) 不过貌似腐败得不错,长膘了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