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世界杯又快到了,回忆一下我那惊鸿一射!

(2014-06-02 06:29:57) 下一个
其实,我就是一个足球天才,不是我这样认为,是广大人民群众这样认为,是广大教练员那样认为。当年的我,179的身高,10’8 的百米,51秒的四百米,60公斤的体重,120公斤的卧推,速度快,脑子好,耐力强,人家张俊秀张指导经常去我们羽毛球队偷窥,还多次请王指导喝酒吃饭想把我给整到足球队,但是,我好不容易地阴差阳错地被王文教抓差去打了羽毛球,他哪里能够就那么放了我呢?


当年的俊秀教练,现在成了一个老头儿了。


张指导经常找王指导协商,协商调我去国家足球队的事情,但是,王狐狸就是不吐口,哈哈。


我没有成为张指导的高徒以至于他老人家闷闷不乐了很多年,中国足球队的希望也一直在破灭之中。

其实,我知道,我踢足球还真没有那么好的技术,最多也就您能达到球王贝利14岁那个时候的水平。


汤指导也经常变着法地斡旋于各个教练之间,不想让我去参与其他运动项目。

我真正参加正式的足球比赛,是我后来在西安读研究生的时候,那年,我正好遇到省运会,我代表陕西教育系统参加羽毛球和足球两项比赛。

羽毛球就不用说了,三块金牌。

就说我的足球辉煌吧!

虽然大家颇有微词,但是速度、反应、力量、耐力、一点点技术和人缘使得西安体育学院的足球教授马指导让我成为首发队员。我是全攻全守型的运动员但是被安排到了右前锋的位置。(估计马指导看出来了我左脚不灵,哈哈)

比赛开始,我跑了三十分钟,还没有碰到球,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没有碰到那个圆滚滚的足球。心里那个郁闷呀,于是,跑动更积极了。哈哈,机会终于来了,我中场断球成功,带球从右路狂奔。连过对方三名防守队员,只听有人狂喊:阿牛,传中呀,传中 。。。。。。这不是当时流行的沉底传中吗?于是,飞奔之中,惊慌之下,我大脚一开向着球门的方向:我,我,我传中!

五秒中之后,只听见一片欢呼声!进球了,进球了,教育系统进球了,1:0 教育系统领先。我想,嗯哪,我传中传的还不错吧。这时候,队友朝我奔来,我地妈呀,这是干啥呀?我撒丫子就跑,结果,被拦住一阵子的被拥抱,还遭到几记老拳:“阿牛真棒,首开记录呀!”

啊?怎么回事?我踢进去了吗?隔着好几十米呢?我本来是想传中的呀,难道传大了?


我被队友狂堵蹂躏,就是因为我传中传大了,变成了进球!这叫什么事儿呀?

中场休息的时候,比分还是1:0, 俺们领先。

马指导很兴奋感觉派兵排阵自己很有一套也很有眼光:“你们看看阿牛,速度快,视野好,脑子清醒,四十米之外吊射球门,为我们的胜利奠定了基础,阿牛呀,你说说你当时是怎么想的?”

我这人实在,就会实话实话:“众亲们,其实是我对不起大家,我断球成功后,准备直接冲向大门的,但是,我听有人喊让我传中,我想我也不能自私呀,结果就大脚向着球门的方向传中,没想到,传大了,直接挂进球门远角了。我脚法不好,希望大家原谅。。。。。”

我这一生中在正式足球比赛中的惊鸿一射,本来是要传中的,结果没有传好,就得分了。为此,马指导在以后的战例分析中,总是以我视野好,观察能力强,果断去教育青少年,殊不知,我的本意就是听了呐喊之后想踢一个传中球协助队友进球取胜,没想到,唉,脚法不好,传大了。。。。。。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唉,值此世界杯又一次来临之际,特发小文以纪念被埋没了的足球天才的第一粒进球。

阿嚏!

《版权足球所有,翻印击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孔雀的特点是喜欢炫耀呀。 我一直认为你是属孔雀的。 :)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足球的不可弥补的重大损失! 从此失去了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机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什么是孔雀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吴牛喘月你也知道呀,太有知识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又见孔雀文。 这篇是真牛本色,好看。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头牛从吴国来的,说他咳嗽,他就喘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上帝有的时候也挺粗心的,创造我的时候忘了把嫉妒、憎恨、邪恶、小肚鸡肠,不三不四什么的给加进去了。搞的我现在很多东西都学不会,唉。。。。。。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喜欢听阿牛这条好牛提当年勇。俺也不忍让阿牛谦虚:不论阿牛当年驰骋哪一片绿茵,都会惊得鸟儿飞起一大片。上帝造阿牛是用了番心思的,就是要当年的帅葛葛德智体全面发展,现为文城大咖!阿牛端午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168' 的评论 : 守门员在吃粽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修心' 的评论 : 说的对,我的幽默就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据说我刚生下来就把护士给逗乐了。
Amy168 回复 悄悄话 小声地问一句:守门员包粽子去了?
Amy168 回复 悄悄话 赞,不多见啊,哈哈,,, 大多是“惊”了自己,射的是别人啊,
修心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风趣,是天生具备的能力的吧?阿牛的回复评论都那么逗 !带给我们很多开心!幽默风趣是很有魅力的,因为从中感觉到乐观积极自信,感觉到生活美的一面。阿牛,谢谢你和我们分享你的观念,谢谢你带给我们很多开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修心' 的评论 : 子曰,粽子节不快乐,夏天肯定热!
修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太逗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现在只剩下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碧水家' 的评论 : 我一直都谦虚不好,谦虚着谦虚着就骄傲了,看来我要改掉这个谦虚的坏毛病!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仿佛看到在球场上四处奔跑的牛哥。祝牛哥端午节快乐!
修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阿牛你也粽子节快乐啊!
蓝天碧水家 回复 悄悄话 笑翻了,都失眠了。
蓝天碧水家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夸自己的吗?牛哥太谦虚了!,ROSEROSEROSE 给谦虚的人,不许骄傲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修心' 的评论 : 阿心粽子节快乐。。。。。
修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得我乐啊,阿牛总是这样幽默风趣!我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