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桥情结:我想要一幢带有小桥的房子

(2014-01-21 06:56:46) 下一个
记得有96年去亚特兰大参加奥运会的时候,住在亚特兰大北边的一个叫做 Alpharetta 的城市里的一个别墅里面,除了地名之外所有的东西都记不起来了,只记得那幢别墅的后院里,有一座小桥。



十八年过去了,小桥的记忆依然清晰。突然,我也想买一幢带小桥的房子。


我的小桥,不需要这样宽广。


我的小桥,不需要这样恢弘。


我的小桥,不需要这样神奇。


我的小桥,不需要这样古老。


我的小桥,不需要这样时尚。


我的小桥,不需要这样土豪


我的小桥,也不需要这样著名。


我的小桥,可以这样简单。


我的小桥,可以这样幽静。


我的小桥,可以这样精致。


我的小桥,可以这样窄小。


我的小桥,可以这样无语。


我的小桥,甚至可以这样简陋。

但是,我要一幢带有小桥的房子,一定要有一幢带有一个小桥的房子。

《版权小桥所有,翻印没桥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urnier' 的评论 : 替你也交了,五十年的!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美,文字更美。文字里透着着牛哥固有的浪漫情怀。

小桥有通幽的意境,可俺偏偏爱气势宏伟,有着优美流畅线条的大桥。那种无限的延伸感有一种要让人飞翔的感觉。

怎样,这过桥费交足了没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urnier' 的评论 : 欢迎回来,一路辛苦,交过桥费了吗?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向牛哥问好!

从火星上回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bd' 的评论 : 我要是你,就刷成红色的,用 Sherwin Williams 的油漆,一闪就是十年!
tb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到不是不想要,是pleasant surprise!至于悲哀吗?世间的事往往如此,想要的得不到,得到的全然不费功夫,所以要我心淡然,我的foot bridge 和幽静那张图最接近,不是红的,也没那末美,看了图,觉得倒是可以把刷成红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家在苏州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那我还不如直接回颐和园住得了。。。。。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接地气,要的是红娘白娘,不是二乔。阿牛院子里先垒座雷锋塔,再塔半座桥,再把家中坐西朝东的房门半开,妥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想起苏州园林,每逢春节倍思家。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文中阿牛,好好好!
有一个小桥是文青,阿牛还 要的是有一幢带有一个小桥的房子,这就很小资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那是许仙,咱是牛神,不一样的,所以,红娘白娘都要有,哈哈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人家许仙不需要红娘子,有断桥就有白娘子呀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哈哈哈,那先要有红娘子,然后才能有白娘子。。。。。。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标题,以为是那位文艺女青年的茶后咏叹。进来了也没看作者,看完了正想说:朕也心有戚戚焉,小桥流水人家,好过皇宫啊。看到跟贴,才知道是大名鼎鼎的文艺中年-牛爷。

我帮你帮个腔吧,补上没说的:“我想要一幢带有小桥的房子,小桥的那一头,是我的白娘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bd' 的评论 : 但是你根本不想要小桥,悲哀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你家旁边有房子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我不汗滴,我滴汗。。。。。
tb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決對是瞎貌碰到死老鼠,太貴的買不起,買到在沒什末人要呆的樹林深處。 圖好像不那末容易上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爷比曹操牛,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tbd 童鞋,请上片片,口说无凭哟。您已把拥有一座小桥的梦想落到了实处,是阿牛的楷模。
tbd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标题忍不住进来了,我刚买的房子就有小桥,不仅我的,旁边的邻居也都有,一条小溪门前过。这边房子,那边车库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小桥情结,配上小屋情结,活脱脱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牛郎。读完下面这篇,你就知道牛哥说的没错,他一直都有诗情画意,你没有发现而已,我帮你发现发现。。。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9/200908/20077.html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做邻居,梦想一定实现!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896/201401/2553.html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这个汗滴翻译得太贴切了。 阿牛汗滴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life9' 的评论 : 你家房子后面有小桥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让你那朋友的汗滴老公给你也搭一座。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牛爷,您这样侠骨柔情的,这哪儿是小桥啊?分明是小井啊。。。哈哈哈!
不过您的这个情结,不难。 您动动手,走走路就能了了。。。
祝安好!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小桥们。 看了没情结也要生出情结来了。俺一朋友的LG很handy, 在他们的后院就做了一个小桥, 让人羡慕不已。 俺站在星空这边, 情结过了穿越回去接着灰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一直都有诗情画意呀,你没有发现而已,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时就在疑问:这么诗情画意的是我们油墨的牛同学吗?是遇到小乔而有感而发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浩瀚星空'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我的目标就是院子里有一个小桥,其他的让别人去吧。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这原也是俺的梦想!我家后院有个小沟,每每望去总是幻想上面若是飞架一座小桥,沟里引些水来再养几条鱼,岂不美哉!
浩瀚星空 回复 悄悄话 你那灰色会的日子还没写完啊?

拒读此篇以示抗议。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阿牛别老宅在家里想着小桥,跟广陵晓阳跑马去! 您专业运动员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哈哈哈,因为周郎不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ruekt' 的评论 : 您这是半三句体呀?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啊,谁让人家比周郎还牛呀!
verruekt 回复 悄悄话 桥娇
小乔嫩草
吃心焦弃心恼
徐别康桥牛离小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Baobao' 的评论 : 甜包早晨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你看就一桥的介绍,都是这么牛味十足。牛哥早上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看着题目想,谁这么牛,理想这么恢弘? 带小桥的院子那得多大,比带游泳池的还要大,恐怕还得带上一大片树林子。点击一看,原来阿牛从万恶的灰社会穿越回到了小桥流水,曲径通幽的幸福人间。。。走西口妹妹,阿牛要锁二桥,一乔不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东风最与牛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ruekt' 的评论 : 这两样都有也可以。。。。。最好都有,哈哈哈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愿望好实现,娶个太太叫小乔,就全齐了,她可以让你时而感觉简单,时而幽静,时而无语,时而精致,时而窄小,时而简陋。。。
verruek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挺好,房外有桥,屋内藏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