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咱们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 !!!

(2013-09-04 06:11:07) 下一个

小李和小王是两口子,是我的牌友,是我的球友也是我的朋友。经常串门儿,一起吃饭,一起打牌,一起谈金庸,一起贬时政,一起聊世界,反正,能一起做的事情,一般都做过。

最近, 他们买了房子, 三个卧室的康斗,高高兴兴的搬了进去。

他们一直也都喜欢中国的字画,每每到我这里来,都会不动声色地看看黄胄的驴,陈逸飞的夜宴(高仿),范曾的八仙过海,刘炳森的又是一年芳草绿,王文祥的甲骨文和杨秀珍的小鱼小虾,我知道,他们也喜欢我的喜欢。

有一天,小王终于开口了:“牛哥,什么时候回北京,也给咱带点中国的字画吧。

好! 我答应得爽快。

“这幅刘炳森的《家和万事兴》能不能给我请一幅?”

“刘老已经和启老已经被郭沫若郭老请去喝酒去了,让别人给你写吧。”我说。
 
“那好, 您看着办吧。”看了一圈儿他的房子,我心里有数了。

从中国回来,给他们两口子带来一大堆的中国文化:

客厅里挂一幅老赵写的:家和万事兴

主卧室里挂一幅:百年好好合

卧室二里挂一幅:搞好计划生育

书房里挂一幅:室雅何须大? 英文不在多!

车库里挂一幅:咱诸葛亮发明了木牛流马之后美国才有了汽车!

厨房里挂一幅:入鲍鱼之肆, 久而不闻其臭

每一间屋子里都有一幅中国字,整个一个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之家!

《文化中国所有,翻印外国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卧室二里挂一幅:搞好计划生育. 哈哈。 阿牛就会逗乐。 让那个叫Mike的网友来说说: 要想让咱们中国的文化源在美远流长要多子多福才是。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哈,又一颗钻石闪亮登场了。 : )

师父,早安!哦,不对,师父午安!

: )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牛爷您的字足够好。写给他们绰绰有余。

牛爷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