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咱们男人的那个小肾真的会虚吗?

(2013-08-05 04:44:08) 下一个

伟大的个人认为,中医最能忽悠人的那个字就是:虚。

这个”虚“字,抓不住摸不着看不见若隐若现若有若无,人家中医一说你虚了,咱们的心就慌了咱们的心就虚了。

肾虚脾虚阴虚阳虚的,把世人给忽悠的,整得我们天天要补,尤其是补肾!

咱们据说伟大的中医说了,男人容易肾虚,需要养,需要补,需要补肾!




也不瞒大家说,这么多年来我把人体解剖人体生理学了个透一直也不明白这肾怎么个虚法而且肾也不是藏精的地方而是滤尿的一个器官。





中医诊断的肾虚体征:夜尿频多、精力不济、腰酸腿软、失眠多梦、胸闷气短、耳鸣耳聋、发落齿摇、易患感冒、四肢畏寒怕冷。

但是我认为:

夜尿频多:水肯定是喝多了!
精力不济:肉绝对是吃少了!
腰酸腿软:当然是缺乏锻炼!
失眠多梦:一定是干活太少!
胸闷气短:体力劳动不够滴!
耳鸣耳聋:美尼尔氏综合征!
发落齿摇:人到中年年龄大!
易患感冒:增加营养维生素!
畏寒怕冷:冬天到了气温低!

经过严肃地调查,肾虚是古代神医华佗的一个不争气的弟子为了取悦皇上而编出来的一个名字而被有意无意地用了几千年。

老大,您的肾不虚!

当然了,人类只有心虚过,没有肾虚过。

《版权健康所有,翻印肾虚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chingnish 回复 悄悄话 拍照片为证。一觉醒来肾脏比睡前小了点,那怎么说?亏了还是虚了?严重的就肾下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ichimayuan的评论: 一句话,还是您厉害,您需要中医调理,您需要中医天天调理,您需要中医好好调理,您需要中医彻底调理,你调理您的,我逛荡我的,你脑满您的,我空着我的,您敬您的,我健康我的,咱俩是两股道上跑的车,走的不是一条路。

祝您天天中医调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ichimayuan的评论:

Zhichimayuan兄有所不知,牛爷写这篇文章根本没有贬低中医的意思。牛爷不过是看到健坛诸位打得热闹,出来调侃一下,装成无知,让诸位在这里百花齐放而已。Zhichimayuan兄想一想,其实牛爷不要用脑子,用脚后跟都知道西医解剖学中肾脏和中医五脏六腑中肾脏概念上的区别:

西医中肾脏是人体泌尿系统的重要器官,其基本功能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及某些废物、毒素。同时经重吸收功能保留水份及其他有用物质,以维护酸碱(Ph值)平衡。肾脏还有内分泌功能,又为机体部分内分泌激素的降解场所和肾外激素的靶器官。肾脏的功能,保证了机体内环境的稳定,使新陈代谢得以正常进行。

而中医中五脏六腑中肾脏的功能:《素问·脉要精微论》曰:“腰者,肾之府”。肾藏“先天之精”,为脏腑阴阳之本,生命之源,故称“先天之本”。肾在五行属水,肾与膀胱互为表里,肾藏精,主生长发育和生殖,肾开窍于耳及二阴,肾在体为骨,其华在发。中医中肾脏的功能除统泌尿系统外,还兼统生殖系统的功能。

对人体这个有机系统,中西医是从不同的Perspective进行观察。两种不同的系统,很多具不可比性。但是从现代Iatreusiology的角度切入,国人有中西医两个系统相辅相成,恐怕Choice比一种,总要好些吧。。。

牛爷提出话题,让各位通过辩论,领悟中西医两种系统的异同性,并了解国人在健康问题上有更多的选择。牛爷的一片苦心,请各位了解。。。

Zhichima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别自做多情。对西医敬而远之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看样子你有一个好身体。不需中医调理

Good luck!
Zhichima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别自做多情。对西医敬而远之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看样子你有一个好身体。不需中医调理

Good luck!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ichimayuan的评论: 哈哈哈,你说的太对了,我这个人的瓶子就满不了,不像你,浓浓的,稠稠的满满的一脑子一点儿空间都没有了。我们广大人民群众老佩服你了。

您赶快对我敬而远之,我就怕实心儿的脑袋,哈哈哈
Zhichima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和其它攻击中医的文章一样,不得要领!自以为学了西医就懂中医了。用西医的概念套中医。解释中医。真是国人的悲哀。等你老了,又不想生病,让西医糟蹋,就知道中医的妙处。不否认中医理论需现代化。很多概念不易理解。可咱祖宗创立中医时还没西医呢。

西医是个好东西,但是太年青。又被商业化的厉害。又有象作者这样的一瓶子不满半瓶子逛荡的人。我是敬而远之。不到万不得以,不求之。小病用中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沈成涵的评论: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过:“无知者无畏这句话是无知的同志们常说的,要努力呀,小同志。。。。。。”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anytim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fish2010的评论: 哈哈哈,你不是中医,中医都说是清炖羊肉。。。。哈哈哈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多吃点牛肉,特别是葱爆牛腰花就能好!

严肃地说,阿牛列举的症状,像是内分泌失调,是下丘脑,垂体那个轴管的肾上腺素,泌尿激素,性腺等等功能不正常,常发生于更年期。
多运动,少操心,处方清炖牛肉。。。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嘻嘻,阿牛真是个厚道人,让做饭做的不好吃的再去做饭,得以扳回一局。If I were aniu,俺定让那做饭做的好吃的人输,让他们再去做饭。。。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无知者无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娉的评论: 西医是我们给人家定的。人家叫做医学科学,我们中国人自己给自己定位中医,把自己给限制住了。

就像武林的各种门派,哈哈哈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西医还是中医,谁能治好病人就是科学。西医莫说中医唬人,中医莫说西医不治本。病人相信中医还是西医,那都是病人自己的选择,不要用自己的观点误导别人。自己的身体自己明白,医生这个职业也不是人人都道德高尚,许多的医生眼里也只有钱,故自己的命运自己掌握,医生一定是要好好挑选,至于要用中药还是西药?自己决定。我信中医故只用中药,每每也都药到病除,你若不信,大可看西医,不过西医的诊断技术还是先进的。反正萝卜青菜个人自爱,没有谁对谁错的问题。故中医乎?西医乎?自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什么时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我们说的都比较文明,叫做肾,尸恩肾,四声肾!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您研究的是猪腰子还是人腰子。。。看上去怎么和99买的猪腰子一样滴。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ylife9的评论:

师父写这篇表示有些心虚。。。。嘘,轻点!不要让师父听见。师父需要吃的,是我说的。。。当然先喝冰镇绿茶。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师弟,咱们师傅需要吃这个吗?

凉拌黄瓜和白菜汤可是咱们师傅日思夜想的美味啊。。。

哈哈哈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冰镇绿茶来了。。。

追了一姑娘很多年了,那天她QQ发我一句:If you do not leave me. -I will be by your side until the life ends. 我没看懂请过了6级的朋友翻译,他说:你要不离开我,我就和你同归于尽。于是我伤心欲绝,再也没联系那姑娘。后来我英语也过六级了,才知道那是“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祝各位牛粉笑口常开。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安好!

师傅,俺觉得您不需要进补,尤其是不能再大吃二喝了。这次您得请客了。大夏天您写啥虚亏呀?这一虚亏,火就旺了。看您没事的把大家虚火都写旺。俺建议您重写这篇博客。把牛粉的虚亏都补好。。。哈哈哈。。。

西门大才子师弟,你可要支持我的建议哟。

登俺师傅门的,请喝杯冰镇绿茶,消消火。。。

祝大家都夏安!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上等人,upper class? You are right , to deal with ignorance is to ignore it. Good luck and goodbye, high class junk.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不行不行。您的菜谱牛爷天天吃,不新鲜了。请牛爷的菜里不能缺:

红烧牛鞭(哪壶不开提哪壶?)

仙茅虾

葡萄人参补酒

蜂蜜果丁

用途。。。。。。。。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请牛爷吃:
霸王花排骨汤
麻辣鸭舌,白云凤爪,片皮鸭子,清蒸鲈鱼,上汤豆苗金银蛋,蒜茸鲜贝蒸粉丝,瑶柱扒瓜脯,红烧虾子乌参。
8菜一汤,如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谁先请我,谁得10%的bonus points.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别打架,否则会虚,不虚也亏,然后就要补,费钱费力费时,俺老牛罪过大了,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吵架的,每人罚做一桌好菜,请我老牛去吃,谁家的菜更好吃,谁就有理,不好吃的那个,有再请一次扳平的机会, 五局三胜!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屑跟没文化的下等人扯皮。更不和只会骂大街的小市民斗嘴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ze430030的评论: 这里说中医,英文地不灵,打回去重新写,写不好不许吃饭,还要搬砖五千块,哈哈哈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没文化是显而易见的,连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更年期也要保持内心平和哦。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内心和你的id不配哦!你的裹脚布又长又臭,没人感兴趣。你呀,愚昧无知,盲人摸象。你的大脑缺氧,导致身体缺养。你还有能力隔山打牛,就快成半仙了吧。告诉你,你的那一套在这儿行不通,不要出来害人,误导人。收起你的愚蠢,哪儿来的滚哪儿去!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位“ilovefriday”连大脑缺养都理解不了,还敢嫌别人没文化。
咱今天就借牛爷的博客给你这连自己打哪来都不清楚的五毛上个课。
肾藏精,主作强。黄帝内经有云:肾乃先天之本。所以中医指的肾指的是你父母赋予你的身体本钱。即指生殖能力。肾有2枚,左为肾,右为命门。肾主阴,命门主阳。故肾又称‘水火之脏’。平时大家说的真阴真阳即指此。
‘格致余论’说:人之有生,心为火居上,肾为水居下,水能升而火有降,一升一降,无有穷已,故生意存焉。地球生机盎然,也是因为水升火降。太阳照射,火降,水蒸发,水升,云将为雨,水降。如此循环,永不停息。
连老外都知道‘KidneyMeridian’并不指Kidney, 你这个五毛该当跟上形势了。
看这位不学无术,断章取义又武断的‘ilovefriday'心火这么旺,十有八九是是上面热,下面凉的主:口舌生疮,眼睛红,可下面腿却是凉的。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西门心也虚,肾也虚,唉唉。。。

牛爷安康!!!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还叭唧呢!你吃饭叭唧叭唧的吧。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你看看你,就这么两句句子里,错别字多得都让人替你脸红,文化水平可见一斑。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妈妈,脑子缺氧的是你不是我。西方人没有中医,难道西方人从秦就灭亡了?还有你火气太大,会有口臭的。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Pretty Mom is right. But we have to say that "西医说的Kidney并非指中医的肾脏". We had 中医 first.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to disagree with you. First, kidney in Western medicine is different from 肾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We had 肾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first and 肾 in Western medicine is just a translation of kidney. You got to understand who had 肾 first.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我看你可病得不轻。水火不济,大脑缺养。
中医要真忽悠,你家老早就在秦朝以前就绝了种,哪能有你坐这叭叽中医呢?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漂亮妈妈你也承认中医是忽悠人的,中医要想赚钱就说男的亏,女的虚,这不科学。在21世纪的今天,医学也是科学的一种。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妈妈,脑残是病,得治!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买点猪腰子吃。生吃,不加任何调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哈哈好1,难道中医说的肾是肝儿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哈哈哈,虚就是亏,亏就是虚,中医整的猫腻。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中医说的肾并非指肾脏。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不对。
中医要挣病人钱应该是:见到男人说亏,见到女人说虚。
LZ 怎被下了虚的结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