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了人家的嘴短:难道我也有贪官的潜质?

(2013-08-28 06:30:47) 下一个

 

这几天看审薄,大多事情都是和钱有关的,我反思了一下,我如果当了大官,是不是也有贪官的潜质?是不是也要在法国买别墅保险柜里藏钱不开心的时候一拳把那个阿谀奉承的小人跟班給砸死呢?

可能,太可能了!有事实为证。

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还是改革开放的初期。我因为人品好业务好思想好被留校任教,那个时候,没有什么网络手机微信文学城之类的。每天晚上没事儿就到学校门口溜达一下。


学校门口有有一个说四川话的老头儿,挑着一个担子在那里卖鲜肉馄饨,一毛五分钱人民币一小碗,有几个馄饨、两片虾皮、一叶香菜,遇到美女学生,老头儿还从小罐子捏一丝味精扔在人家碗里:给你加点儿鲜。。。。。我看了经常心存不忿:“这个色鬼老头儿!”


老头经常给学生们打折:你给我三毛钱,我就给你两碗!不过,我有的时候也去喝个一碗两碗的。


有一次,馄饨汤卖得很好,还没有到睡觉的点儿老头的馄饨就卖完了。老头拉开担子里的小抽屉,咦?肉馅没了。我就看见老头拿出半个馒头放在碗里,倒一点水加点儿味精加点儿酱油一搅合,就成了馅儿了。馄饨皮一包,依然是鲜肉馄饨。

我在老头身后悄悄滴对老头说,你这是馒头馄饨,不是鲜肉馄饨呀。。。。。。

老头脸色大变,没有先想到被我抓了个现行。



糟糕,咋就被你发现了呢?

但是,老头很镇定,一把馄饨下进锅里,水有一开笊篱一捞,然后香菜葱花味精一放:“这位小哥,辛苦了,这碗馄饨我请你喝了。。。。。。”

哇!那可是一毛五呀,我看着老头那诚实殷切的眼神,仿佛是被催眠了一样,接过来那碗馄饨,浑浑噩噩地就吞了。老头说:这可是真的鲜肉馅的馄饨呀。。。。。。

就这么一碗馄饨,就把老头儿用馒头当肉馅的事情给遮过去了。我当时是喝了人家的馄饨嘴短,就没有揭发老头的偷梁换柱之计。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一直在想着这件事情。而且,我在联想:我如果当了大官,是不是也有贪官的潜质呢?

想不明白。。。。。。

《版权潜质所有,翻印吃喝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馒头能做馄饨馅儿,咱还养牛干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嗯哪,最多也就贪三五十个亿。。。。。美金!哈哈哈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小故事,发掘出人性的弱点,妙!Ding!
牛哥能够如此自省,即使做贪官,也不会贪得太多吧。。。
刘3姐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哥,我刘3姐一步三扭翘着兰花指疯疯火火来也,接驾!
子曰一人得道齐全升天。
你老人家别在这里yy了,来点实在的,赶紧了发挥潜质当上贪官,我都等不及要腐败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多写吃帖,让贪官潜质彻底花挥出来,做个快乐的贪吃牛官。;)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哥我专门特地为你注册的马甲在你博客里留了‘处言’便被网管洞察封杀在襁褓里死翘翘了默哀3秒!
你选的版面太刺眼受不了让人逃之夭夭何时改了版面qqh通知一声钦此。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师父,这可和您平时教育徒弟们的言行不一致啊.徒弟一直觉得您不会倒在糖衣炮弹下,但保不齐会倒在石榴裙下。。。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我当时根本就没想什么,你说,那老头儿算不算行贿呀?哈哈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牛爷没有说,再给一碗,或者第二天,第三天又过去要一碗。从您过往的表现看,你做了贪官,也不会贪太多;别人在此情形下,都会至少索贿两碗,您只被动接受了一碗。按现在很多人的标准,会是个清廉的贪官,比薄二爷还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life9' 的评论 : 这可保不齐呀,徒弟,多少革命先驱倒在敌人的糖衣炮弹下面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Baobao'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喜欢我就留着。。。。。就喜欢让你喜欢!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牛爷,以您的定力,徒弟觉得这种事是不会发生的。俺师父不是一般二班的人。

师父,给您请安!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牛爷,以您的定力,徒弟觉得这种事是不会发生的。俺师父不是一般二班的人。

师父,给您请安!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的这个界面我超喜欢!一句两句说不完,估计也得有一张你那样的大皮椅来完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西门爷,狼太母NO SEE, 好啊优?

你这么一说,我就放心了,我的贪官潜质还没有花挥出来,属于贪官未遂,不得判罪。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每个人都有贪官潜质。牛爷算不得什么。西门要有潜规则攻击,死定。。。
牛爷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