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庭影院音响系统分析 — (Subwoofer)

(2013-04-04 10:09:23) 下一个


本来我不是技术男更不是理工男,但是出于对音响的好奇和爱好,就成了准发烧友,不过烧的不是太厉害。西门大官人让我说说Amp, 但是,我Sub 先撺掇好了,就先侃Sub吧。

Subwoofer:中文的名字很霸气:低音炮! 人家不叫低音音箱,人家叫炮!



最早的低音炮出现于上个世纪的六十年代,是为了增加立体声的低音效果。七十年代低音炮介入了环绕立体声世界。到了八十年代以后,出现了真正的环绕。随着DVD的出现,低音炮真正地起到了LFE的作用。(Low-frequency effects ) 进入二十一世纪,音响世界出现了多点低音炮。因此7.2 系统,9.3 系统,11.4 系统逐渐出现。

我个人认为Subwoofer 是增加效果的。虽然不表达细腻的情感,但是,家庭影院缺少不了这样的炮,没有炮,就只能听二胡拉的江河水了。最好是两门以上的大炮!

1) Velodyne DD-15





个人认为,Velodyne 是专门做 Subwoofer 的公司。他们也生产别的音箱但是都是中等偏下的水平,只有Velodyne 生产的 Subwoofer 才是顶尖产品。Velodyne DD-15 摆两个在家里一放炮,邻居都骇!马路对面的房子都震!

2) Martin Logan Descenti 10”Subwoofer



马丁不用12吋,15吋,18吋的Sub 而使用三个10吋的 Sub, 是沿用了Mirage 两个6 吋 Sub 的概念,但是,三个10 吋的Sub 有更多的震撼。绝好的设计理念,喂兔狗!

2) B & W PV-1D



B & W 和 BMW 在汽车领域一样,B & W 的音响可以用高级和惊艳来形容。



这个像魔方一样的大家伙,也是非常好玩的。

下次有空再胡侃Amp, Surrounding Speakers, Side Speakers, Back Surrounding Speakers, Receiver, Cable and Connectors.

《版权时有时无,翻印爱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ear的评论: 哈哈哈,房子都是自己的哪里舍得那么震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JBL, BOSE我就不说了,整个Magnepan 在家里挺不错的,我最近发现KEF的speaker也不错,刚买了一对儿放在书房,古典一下。但是,欧洲的音响还是没有美国的好。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牛!小弟来美,还选过两门Recording Studio和一门Music Technology(Electronic/Computer Music)的课程,弄过点Console,Multi-track Recorder之类设备。只是许久没玩,现在手上只有些老式JBL, Bose之类音响。Totally out of date。要向牛哥学习catch潮流。我查看了一下Magnepan Magneplanar的资料,果然很薄。牛哥说音响效果很好,一定采用了新技术。我想EBAY上有时大概有巧货。那天也弄一组来试试。下面等拜读牛哥后续文章。谢。。。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我有听说有些发烧友是用皮肤来感受鼓的。 嘎嘎。
xyz100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也爱音像,可从没整到这份上!写得也很逗!!
lunear 回复 悄悄话 还说你不是发烧友呢。这些器材至少得放在几百万的豪宅里才用得上吧?普通房子估计早震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所有那些鼓都是用来伺候耳朵的。。。。。。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金贵的牛耳朵--要这么多鼓来伺候。:)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好!我在忙 PROJECT。完了再请教你。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low的评论: Wilson Audio 那哪里是音响呀?那都是变形金刚!我估计Dave 受变形金刚的影响,把所有的音响都设计成大黄蜂。所以,他的东西特别受孩子们的喜爱,但是,孩子们又买不起音响,所以,Wilson Audio 的产品都是小众产品。

就像欧阳彦的昆河音响一样,在中国就做小众市场。我是属于大众市场的,说一个B&W,Paradigm,Velodyne什么的,大家都知道。

第一次在展会上看到Wilson Audio 的产品,和那个大黄蜂太像了,哈哈哈。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玩过Wilson Audio的产品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