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遥控器,啊!遥控器!

(2013-04-01 11:05:26) 下一个


家里除了钱、衣物之外,最多的就是遥控器了。电视机有遥控器、DVD有遥控器、功放有遥控器、音响有遥控器、Subwoofer 有遥控器,计算机有遥控器、吸尘器有遥控器、车库门有遥控器、家里的玩具有遥控器、WII有遥控器、电话有遥控器、手机有遥控器、摄像机有遥控器、照相机有遥控器、数码相框有遥控器、加湿器有遥控器、空调有遥控器、屋子里的灯有遥控器、院子里的喷水装置有遥控器、窗户帘有遥控器、汽车上面有遥控器、汽车里有控制汽车音响的遥控器、汽车里面还有控制车库门遥控器的遥控器、还有最离谱的就是控制所有遥控器的遥控器。反正只要沾上点儿电的东西就全有遥控器了。如果细数家里的遥控器一定会超过100个。

家里大的遥控器有半个笔记本电脑那么大有两寸多厚光说明书就有300多页而小的遥控器只有半张名片那么大只有三毫米那么薄可谓袖珍遥控器。

人类从正常走向肥胖最大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遥控器。遥控器让你方便让你懒让你体重增加体型难看。遥控器的好处只有一条就是超级方便但是罪恶却是罄竹难书擢发难数!

到底是谁发明出第一个遥控器已不可考不能下定论我估计不是鲁班就是发明木牛流马的诸葛孔明但是没有文字记载谁也。但是公认最早的遥控器是由出生在克罗地亚的Nikola Tesla(1856-1943)的发明家在1898年发明的,那个时候遥控器不叫 REMOTE CONTROL而叫做“Method of and Apparatus for Controlling Mechanism of Moving Vehicle or Vehicles”。

最早用来控制电视的遥控器是美国Zenith电器公司在1950年生产出来的。一开始遥控器是有线的。1955年,该公司发展出一种被称为“Flashmatic”的无线遥控装置。但这种装置没办法分辨光束是否是从遥控器而来, 而且也必需对准才电视机的接受装置才可以控制。1956年Robert Adler开发出称为“Zenith Space Command”的遥控器,这也是第一个现代的无线遥控装置,他是利用超声波来调频道和音量,每个按键发出的频率不一样,但这种装置也可能会被一般的超声波所干扰,而且有些人及动物(如狗)听得到遥控器发出的声音。

上个世纪80年代,发送和接收红外线的半导体装置开发出来时,就慢慢取代了超声波控制装置。即使其他的无线传输方式(如蓝牙)持续被开发出来,这种科技直到现在还持续广泛被使用。

遥控器已经成为时尚。现在如果一个物件儿没有遥控器,那就会被认为非常土的东西。遥控器已经司空见惯了。

我现在最想要的就是《大量现金转到我家遥控器》。

《版权遥控器所有,翻印没有人去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你勾的我又回去看了一遍,写的是真好,欲罢不能,我又重新温习了一遍,那个时候的阿牛哥,有才呀!哈哈哈哈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多谢牛哥,我以前看过,再看仍是叫好。就是《我在白社会的那些日子里》,我偷放在我《喜欢的歌》一栏的邝美云的《再坐一会儿》的底下了----跟安琦藏金叶子一样。
另外牛哥,我把《天津话诗朗诵》又加了张姨的几句,重新说了一遍,让秀照片的张姨她们知道又该挨骂了:
。。。。。。
再看咱院张姨,不甘退休孤独。
找出年轻照片,换上舒淇头颅。
摇身一变上网,网名月下白兔。
院里逢人不理,网上生龙活虎。
吹拉弹唱全活,女版本山大叔。
多少老头被害,小伙被吃豆腐。
。。。。。。
再祝牛哥开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哈哈哈,你就是署你的大名我也不究,文化是全人类的,也有你的一份。放心吧,俺不究!

HAVE A GREAT DAY.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我看到你有一篇文章很好,而且你也总说翻印不究,就悄悄署你大名收藏起来了。就在这里告诉一下,像法院的公告一样,你看见,同意,高兴与否我都不介意了。
哈哈,问好牛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赶紧去数一数,是否少了几个遥控器。。。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人类自从有了遥控器身体就开始退化了。连奥林匹克点火都要比谁更能遥控出新花样来。

阿牛, 影响一下奥委会, 奥林匹克4年一开太蜗牛了, 已经赶不上人类身体退化的速度了。要跟遥控器PK哈。

回复维他命K:哈哈,这个老牛遥控器很有创意。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嘿,美女最需要老牛遥控器,一按就发帖。我老K最需要美女遥控器,一按就发嗲。。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牛哥, 这可真是在做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