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起码有良心!

(2013-04-16 22:49:51) 下一个


就在前两天,我发了个帖子,以一当百地列了请海外华人回家治国的一千个理由。那真是殚心竭力句句肺腑之言,一个心思地为中国好呀。不少兄弟姐妹支持不少兄弟姐妹冷眼也有不少兄弟姐妹泼冷水说风凉话,不论说什么,全部都正常!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吗,你有一个观点,就要让人家有一个意见,阿牛真的特别感谢大家的回复在此顿首笑谢!

有些人认为海外华人心高气傲眼高手低做不了事情,有些人认为海外华人没有管理国家的经验将会一事无成,有些人认为海外华人回去之后会被污泥浊水同化变成腐败一族,也有些人认为海外华人就是垃圾一群与国内贪官污吏没有区别,一千个人有一千个想法,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看法,都有道理,都特别有道理。

我个人认为,能力有大小、智慧有高低。大家既然有回复说明大家还是关心中国,还是在乎中国的。阿牛真的特别感谢大家的回复再次在此顿首笑谢!

我同意海外华人很多都当不了省长部长局长厅长甚至县长镇长的因为他们没有过那样的经历,也同意说很多海外华人眼高手低心高气傲没有国内的贪官污吏黑心商人聪明,但是,但是我们起码有良心!

我们的良心让我们不去配毒酒、不去卖毒奶、不去用地沟油做菜赚钱,我们的良心人让我们不将污水排入江河湖海,我们的良心让我们不将死猪扔进黄浦江,我们的良心让我们去帮助那些无助的老人,我们的良心让我们不去拐卖那些天真的孩童。

我们的良心让我们做好事,不要丧尽天良!

其实,我自己看自己,也当不了省长部长厅长,我不是那块料!我充其量管理一个百里小县,让民众们过安心日子,让我的地盘里有阳光、有白云、有绿水、有新鲜的空气。但是,就是当县官,我也需要权力!我需要很大的权力!

对那些酿毒酒的:五马分尸!
对那些卖毒奶的:大卸八块!
对那些用地沟油的:终生监禁!
对那些拐卖儿童的:凌迟处死!

凡是害人的奸商、黑心的贪官、凡是坏了良心的,一律重刑伺候!轻则鞭笞三百,重则株连九族!我觉得,乱世用重典这个思想是很正确的!

(好像有点越权,这事儿是司法部或者公安部办的,哈哈哈)

嗨!又做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整全的教育的评论: 你不知道,贪财的人都怕死!哈哈哈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对那些酿毒酒的:五马分尸!
对那些卖毒奶的:大卸八块!
对那些用地沟油的:终生监禁!
对那些拐卖儿童的:凌迟处死!”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恭请赐教的评论: 谢谢鼓励,我向省长的方向上努力,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那改成比谁更差行不行呀?算你赢还不行吗?哈哈哈
恭请赐教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份心思我感觉你就肯定能行。 不过开始可能会吃些苦头,直到你的良心得到普世认同 。。。 重在参与,坚持到底!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引: "...(不过,我更好!哈哈哈哈)"
===
那就恭喜了!

不过,不要和我比...俗话说: "人比人,气死人!"

...你要改变与人争比的心态...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俺的评论: 请柬上不是这么说的,拿人头换是你自己的想象,哈哈哈,太嵞了,现在都用馽奭换!
回复 悄悄话 也就逗个乐。土共是要你拿人头换政权的。你准备了多少颗人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哈哈哈,我聘请你为妇联主任兼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牛县长的地盘里有阳光、有白云、有绿水、有新鲜的空气。我在牛县捣鼓菜园,忙得四脚朝地,不亦乐乎。 牛县长良心大大的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哈哈哈,我不是说你瞎操心,我是说我自己瞎操心。。。。。你很好,你就是瞎操心也很好。(不过,我更好!哈哈哈哈)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其实我没有瞎操心,
我回国观光时,确实常常叫人守规则的(交通,禁烟,环保,排队,劝架,...).
...当然,有一些人认为我有"神经病"(傻呼呼的看看我, 哈!), 而我想他们不守规则的才不正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哈哈,我们在这里瞎操心,不过,瞎操心也是操心!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华侨回国的事情可以做的很多...
比如: 叫人遵守纪律 就对了.

中国人上下都不执行法律的.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exguy的评论:
引: "...小的愚见:美国强大的原因,一是包容,二是制度,大的有三权分立..."
===
不大同意啊!
同意的 是愚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西门的评论: 不换几个官,咱换三百万官成吗?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野猫的评论: 大家都像您这么想,这个世界就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合作进步的评论: 哈哈哈,这个在逻辑学中为典型的错误类比。就像拿您的眼睛和螃蟹的爪子比哪个传导塑料最快一样,哈哈哈。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对祖国怀有赤子之心,和多数的海外华人一样。但中国的烂状不是习朝廷换几个官的问题。如是,事情就简单许多,谁都不是生来就会做官的,当下国内的傻官,庸官遍地都是,海外华人藏龙卧虎当然可以胜任这官那官的。中国的问题是制度,习哥哥纵然有心把中国旧貌变新颜,就凭他那白花花的胖胳膊哪能拧动流脓的政权大腿。仅仅一个公款吃喝风,阿牛这几天可看了国内的新闻报道,那些馋嘴巴子的公家人是怎么和习哥哥斗志斗勇的,哎,懒得再说,阿牛有梦,总是好的。
合作进步 回复 悄悄话 良心多少钱一斤,够做一盘菜下酒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exguy的评论: 哈哈哈,我没有EQ, 也不相信什么劳什子这个Q那个Q的。

您需要拉?哈哈哈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让我的地盘里有阳光、有白云、有绿水、有新鲜的空气!阿牛这个梦做得好。 毕竟那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也是我们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应该拥有的环境。

如果有人帮着牵线海外华人也可以给省长部长局长厅长县长镇长们做 mentor。 每月一次的电话会议, 促进双向了解情况。有些人做了mentor 说不定会想回去的。
有的放矢 回复 悄悄话 你果然在做梦!
野猫 回复 悄悄话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个人的良心不可能扭转全社会的堕落。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exguy的评论:

俺师傅要做宅男, 一心授徒了。您可别鼓动他在家坐不住当县长。做县长还不如卖红薯呢。
annexgu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两篇文和大家几乎一边倒评论。 挺佩服您的EQ的。
小的愚见:美国强大的原因,一是包容,二是制度,大的有三权分立,小的有个人信用体系。
良心在哪里的保鲜期都不会太长的。

您哪天在中国上位啦,记得拉兄弟们一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侃-侃的评论: 拍!你不拍我都不舒服。不过,县长八字还没有一捺呢,哈哈哈,操心操的太早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欢吃喜欢烧的评论: 没事儿,你要是喜欢,我就改成:让我的县里有猪肉、有猪肝、有猪心、有猪脚还有猪头,改成屠夫当县长,哈哈哈,成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庆皋的评论: 看看你,就那么点儿志向,以后怎么统领三军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哈哈哈,我不但敢想而且敢做!哈哈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哥呀,不得不(拿砖)拍你一下。再纯的良心进了那染缸也难持久。您要真做了县长该干的倒是怎么样让县民们能决定谁来当他们的县长,让县民们能把万一坏了良心的县长赶下来。至于惩治贪官奸商,就由县民们自己挑选的县府来干吧。
不过,这好像比老哥上面的那个梦还更象梦。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你做县长:“让我的地盘里有阳光、有白云、有绿水、有新鲜的空气”, 怎么听上去象个诗人要转行做县长?

我现在已经把您的blog 标记为 bookmark,这样看您文章容易很多,不要等文章放到文学城城门,就可以看了。能不能天天写啊?多多益善,这个要求有点高,努力努力吧。谢谢!
xiyuanus 回复 悄悄话 有句名言, 人总是要有精神的。
愿意加入理想主义者的行列。
在大学时写的句子(如果叫诗的话):尽管这世界不那么完美,而我自有我的职责。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华人一定有良心?我看未必。没有机会罢了。哪里都有好人坏人,北美垃圾也不少。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拉倒吧! 就冲海外华人总觉得自己高人一等的德行!
贾庆皋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说闲吃萝卜淡操心来着,觉得不妥,所以送你一句“茶馆”台词:“你爱国家可是国家爱你吗?!”

别把自己看得太高,君子思不出其位,管好自己吧。网上发帖回帖就是图个开心,你让大家开心了,你的目的达到了,呵呵。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顶牛哥有志青年!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您挺敢想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勿消侬的评论: 哈哈哈,我的意思是你们一个月一百万,(里拉)我当然和你们不一样了,我是一周一百万 (美金)

哈哈哈,我就看得重,不行呀?我就老,不让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kuphy的评论: 你把海外华人都看扁了。。。。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对祖国已经是哀大莫过于心死了。从中国历史和社会动力学来分析,老百姓宁可忍受之不能忍,等到激烈的社会冲突总爆发。这也复合物理学原理,越能被压紧的弹簧,不是剧烈反抗,就是崩溃、四散。
吃勿消侬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的每月1百万,真的是做梦吧,这个是哪个省的省长啊,那都不用贪了,年纪也挺大了,怎么把钱看那么重呢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再葱白您一次。俺牛门有您这样的师傅前途光明,一定会越来越兴旺发达的。俗话说近墨者黑,近朱者赤。中国需要千千万万个俺师傅这样的朱者,把大染缸的颜色漂正,漂清。
师傅,哪天您回家了,俺一定辞去高薪和安逸的生活跟随您冲锋陷阵。您要是回家卖红薯或紫薯了,俺给您种有机绿色紫红薯,让牛门烤薯成为响当当的中国名牌,代表良心,正义,和平,和善良。。。
给师傅请早安。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有良心是远远不够滴,有权利才能办事。等你当了国家主席,我就回去向你报道,哈哈哈哈!

开开心心好了,不管你说什么,我们这帮铁杆子牛迷都会支持你,帮你打架!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掷地有声!铿锵一人行。。。给孤立于世的理想主义者赞一个!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嘿,那什么什么的第一千零一个理由就是请K叔去北韩和K侄来一段核唠嗑,给世界和平做贡献叻!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有志气。西门回去过不了几天,良心就会叫狗吃了。唉唉。K叔呢?
pkuphy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当几年官,就被大染缸给染黑了,海归们不知还有多少能保留在国外时的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我任命你为全国妇联副主席,就在全国解决妇女问题,啊哈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嗨~果真是在做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