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听老男人老女人唱歌 (有图无歌)

(2013-03-02 10:51:46) 下一个


《我是歌手》请来的是一帮老男人老女人:齐秦、海泉、沙宝亮、周晓欧、辛晓琪、陈明、黄绮珊等等,听老男人老女人唱歌,是一种享受,他们演绎的歌曲、歌词、深唱浅吟都是对人生的感悟,表达的除了歌曲之外,还有他们的人生经历荣辱沉浮和酸甜辣苦。



齐小哥已经变成齐老哥



辛晓琪现在是不折不扣的辛老琪,化妆也掩盖不了从里向外的老态。



当年的偶像进化成了今天的老偶像



黄绮珊虽然青春不在,但是实力依然。

他们每个人都已经青春不再,眼中的成熟,脸上的沧桑、身型的改变正像啥是笔呀先生说的:“什么都逃不过时间横扫的镰刀,” 但是,他们的嗓音更加纯熟,他们对声音的掌控更加随意,他们知道如何去表达细腻的情感,他们的歌声是那些新一代歌手无法企及的,就像尚雯婕有一次评论黄绮珊唱歌的时候说的:“这个,是无法超越的。。。。。”

相比之下,《中国好声音》的那些年轻歌手们如张玮、丁丁、梁博、李莫愁、吉克隽逸这些孩子,有激情、有嗓音、有表演、有青春,但是,他们演绎的歌,当时听了很震撼很骇,但是听过就忘了。他们可以燃气激情,但是很难打动人心。

老男人老女人唱歌,不论是唱中文歌还是英文歌,不论是唱有词歌还是无字歌,不论是唱自己的成名作还是翻别人的热播歌,都能演绎出不同,都能让人拍案,都能让人呐喊,都能让人流泪,都能让人疯狂。

两代歌手,不同风格,我更喜欢听老男人老女人唱歌,更喜欢听他们用歌声演绎内心的体验和人生的历练。

比起《中国好声音》,我更喜欢《我是歌手》,一直期待着下一期。

《听歌也有版权,还有没有天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唱前唱后矫情都是玩花的,真正唱的好的,有底气的,根本不用说过去的心酸血泪史,不管唱的好坏,我最烦的就是痛说夹屎。。。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这说法不太公平。金池可是先唱完了,等导师都转身发问了,才抖血泪史的。人家是把实力先摆出来了。她开口之前,我既不知金池,也不知《夜夜夜夜》。她一唱,我就开始叫好。

这唱歌,的确如牛哥所言,同个人生活无关。如果是俺在台上,就算把我自己描绘得比窦娥还怨,比王婆还善,俺一开口,这里的姐姐妹妹,哥哥弟弟保准把臭鸡蛋一篓一篓往台上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金池唱的不错,就是太矫情,唱个歌把过去的点点滴滴全部抖落出来博同情,我一下子就不喜欢她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的确齐老哥的生活如何,同唱歌无关;但我也的确觉得他的唱功在这里面比算差的,比下去名次会越来越差,所以赶快退了;金池的《夜夜夜夜》在情感和技巧上,都超过原唱的齐秦太多。

这里面的歌手我其实一大半都不认识,林志炫刚出来时,我还以为他是新人呢,保养得好。
春叶秋花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有心才有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全世界就你一个人不会老,永远是那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借牛哥的地问好雨滴!男人女人会老,唯有咱清纯的蓝神牛不老!祝牛哥青春永驻,牛文迭出,让人们笑到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我们大家以为你中了六合彩然后就消失了。。。。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前面的没看,这个周末才去补看了第六, 第七集。喜欢这些能用心去体会的歌。

有一段没冒泡了。上来向阿牛和各位问个好。

阿牛新年换了几身衣服。 看来看去还是现在这个更适合阿牛。哈哈, 就像我们更喜欢听《我是歌手》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剑吼西风的评论: 你会不会聊天呀?哈哈哈,去去去,去找点儿幽默感,不然的话,全体中国人民都会笔试你的,哈哈哈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作者有多小,这些歌手只不过是中年而已,并不老。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周这次第7很可惜。 一直都很范林至炫,现在更喜欢了。
柳师枞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听老男人和老女人唱的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位五帖:老男人老女人唱的歌,不仅仅是歌,也不仅仅是曲,而是融入了他们那么多年的一切。不管齐秦生活如何,他对歌的理解和对曲子的掌握,是别人比不了的。

金池是个特例。

林志炫的歌剧无字吟,就像听巴赫的曲子,要用数学家的思维才能懂得一二。他故意把自己给摆在高处,让投票的人不知所从。

黄绮珊这些年去哪里了?她也没有向我汇报。
莉娜 回复 悄悄话 林志炫的无字歌太空灵了, 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境界。
莉娜 回复 悄悄话 其实, 陈明的歌是需要慢慢欣赏的。
莉娜 回复 悄悄话 好声音的巡演越来越走极端。 很担心浙江卫视的商业化运作把这些好苗子糟蹋了。
倒是在《我是歌手》节目里,能够欣赏到一些真正的音乐。这些阅历丰富的歌手在演绎歌曲时,赋予了他们新的生命或不同的内涵。

很欣赏黄绮珊的实力。 这些年, 她都去哪儿啦?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你忘了好声音里有金池。

齐老哥唱得不咱样,把我的当年记忆都毁了。再看到他拉皮过度的脸,想着他怀里搂着的下一代老婆,还有没付过赡养费的私生子,我当时胃里一直翻滚着。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哥分享!

这贴很棒哈,尽管看到昔日的偶像老去有点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