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神仙组合:膏蟹粉丝煲 + 海胆炒饭

(2013-02-27 12:06:45) 下一个

尝尽天下美食,那令人垂涎欲滴的神仙组合是:膏蟹粉丝煲和海胆炒饭

都说是食在广州,但是我却斗胆地不苟同一下!广州是美食天堂,但是,还有一个地方的美食不让广州。那就是距离广州不远的一个城市:深圳!

广州的美食我已经领教过了,每年两次的广交会让我有机会在广州领略广州的美食天堂。但是,十年前在深圳工作的那段日子,让我亲历的深圳美食不让广州的不争事实。

那个时候,我的搭档发哥是老深圳了,熟谙深圳的大街小巷各种美食。中午带我去蛇口吃鸡煲、香煎马鲛鱼,周末带我去小梅沙吃海鲜,晚上不是这家酒楼就是那家酒楼。发哥在深圳给市长当了十几年的秘书,对吃喝玩乐那是门儿清呀。

有一天,发哥带我去一个叫做小桃花儿的酒店,我和发哥落座,发哥和那里的老板很熟了:“ 伙计,给我的兄弟点一课膏蟹粉丝煲和一盘海胆炒饭。

不一会儿工夫,那膏蟹粉丝煲端上来了,啊!美食呀!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膏蟹粉丝煲!那个粉丝在膏蟹的汤汁里寖着一直到拷干。香极了!



膏蟹粉丝煲

海胆炒饭也端上来了,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炒饭!



海胆炒饭

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直怀念小桃花的膏蟹粉丝煲和海胆炒饭,啊,天下美食尽聚深圳!

《这么好吃的神仙组合,谁还顾得上版权呀?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您赶紧带着少女圆周率妹妹去漂流吧,别老在这馋死人不偿命。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喝红牛,汽车要加油?

给师傅请早安,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9494,这牛看着不对劲,还是原来的老牛神气。呼吁牛哥换头。。。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歪一下楼哈;
以前那个几笔勾勒的牛,很牛,有劲儿有创造力还有想象空间。现在这牛,把鼻子眼睛都画全了,就什么感觉都没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深圳广州都呆过,居然印象里没吃过这两道菜,吐血啊!俺那时也经常跟着吃公款的,可见腐败级别不够,美食程度也不够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你的要求太高了,满足不了!哈哈哈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我去看看师弟。。。

师弟,赶快去给师傅请安,以免受罚。。。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说到什么店好吃,上个地址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ylife9的评论: 你去看看二徒弟,好几天没有给师傅请安了,哈哈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您是不是馋了?要么我和师弟请您搓一顿?您定日子,我们出钱。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您这天天讲美食,不是想把您的大徒弟,二徒弟培养成厨师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眼神儿不济,架上付小眼镜也没有用,您认错人了,俺连看门儿的都不是,家徒四壁,哪里有白玉?连坠子都没有,还柱子呢!您赶紧滴去找出那正主儿,喊他回家吧。阿牛放心,俺在城里逛,既不听从夏圆妹妹的建议去吃海鲜,也不会残害阿牛的难兄难弟去吃牛肉,俺要相应阿牛号召,改吃鸡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还不回家看看,你家的白玉柱子被盗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牛嫂没能把阿牛赶出厨房,阿牛还蹲在厨房里忙活呢,一会儿照相,一会儿品尝,一会儿挥蹄儿码字写吃后感。阿牛最近吃腥吃上瘾。阿牛这口味一下从带鱼黄鱼族提升至蟹膏海胆族了,刮目相看。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LZ 的美食让我想起7年前在香港吃过的一道美点。光顾吃了也没照片。
东星石斑2吃。
鱼肉被切成蝴蝶片炒。一般。
鱼头鱼尾被熬成一锅雪白的浓汤。骨头捞出。伊面(炸过的)出水后泡在鱼汤至全被吸干。放白胡椒粉,麻油,香菜上桌。哪是我吃过最美味的伊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对你特有意见,有干煎带鱼也不说给分点儿。自己想想吧,哈哈哈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刚刚在你那里,馋吐丝嗒嗒滴!到这里又要馋吐丝嗒嗒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又做邻居啊?啊哈!
特地过来谢谢阿牛的灵感,吃上干煎带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