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片冰糖在玉壶

(2013-02-03 07:12:50) 下一个


昨天突然接到三封鸡毛信,是一个很久不联系的朋友发来的,那个急呀,比猴子还急!

我那朋友是北京的一个商人,专门做和田玉的,我在北京的时候经常被他忽悠得昏天黑地的,也“被”买过不少玉的东西。昨天,他发来鸡毛信:“牛哥,您上次从我这里请去的那个玉壶还在不在呀?价格翻了几十倍了,您如果不喜欢,就让出来吧,现在的价钱能在北京五环以内买一个卫生间了。”

奶奶的,这话说的,那么好看一个玉壶,我就换一个卫生间?他越着急我越不着急!哼!

玉壶还在,我当装冰糖的家什了。不是有句特别有名的诗句吗:一片冰糖在玉壶!

“哈哈,豆角儿,我查了,什么能换一个卫生间呀?我到延庆能换一个四合院儿!你别蒙我了,我就要换一个四合院,背山靠水,以后老了去过农夫、山泉、有点儿钱的幸福日子。”

我们伟大的林副主席说了:对付奸商,就是要以静制动!我觉得也是,等这个玉壶涨到能在琉璃厂换一个四合院儿的时候我再出手,哈哈哈。



这个石头雕刻的玉壶,怎么也看不出来有多么值钱呀?

当过茶壶,好像效果不是那么好,太小,还滞茶,不过瘾,不如用飘逸杯泡茶爽快!



后来,就把冰糖放在这个玉壶里,也应了那句流传千古的诗句:一片冰糖在玉壶!

盛世搞收藏,乱世买黄金,这什么世道呀?一个破石头的茶壶就能换一个四合院?谁在美国给我一个康斗我就换,哈哈哈。

《版权冰糖所有,翻印玉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BonnieK 回复 悄悄话 端的一方好冰糖! 胜过"冰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这个你一定要说清楚!哈哈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人不分好坏只有有趣和无趣之分,牛哥显然属于前者。

不过你把冰心都换成冰糖了,虽然都是透明的,但这两者的意境实在是相差得太远了些。哈哈,笑死了!
yunfei66 回复 悄悄话 一片冰糖在玉壶,两盘泡菜将军罐,稻香村里江米条,篮牙咖啡配糖蒜。管他盛世衰世,这日子揍是赛神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我过年请客要做一道冰糖元蹄,家里正缺冰糖,你的冰糖我拿走了。玉壶你留着,別换什么康斗,装嫩草吧。也应了那句牛传千古的诗句:一片嫩草在玉壶!绿白相映,牛齿留香,爽快过瘾!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值 $500-$1000.
aleica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测一测放射性?!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玉的很透呀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石壶一般般,撑死只能换门头沟的四合院。冰糖卖相老好的,做无锡小排骨正点奥。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玉壶看不出来,冰糖倒是晶莹透彻。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祝牛哥拿这壶换个大宅子,要是不换一所圣地亚哥海边的大豪宅,俺们这些牛粉丝都不能饶了您那豆角儿哥们!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有道是,财不外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