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残奥会,太它 NAINAI 的残酷了

(2012-09-04 12:35:40) 下一个


每次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结束了,属于残疾人的残奥会接着开了。IPC虽然和IOC只差一个字母,但是,我觉得IPC用竞技体育的方式来让残疾人走向这个平台不仅仅是 not thick road, 还有点 not three not four, 甚至是有一些 not human road.

奥运会咱暂且不说好与不好,问题是残疾人禁得住折腾吗?所谓残疾人,就是有生理缺陷人的群体。平时生活、走路我们都得让着点儿,怕把他们给磕了碰了摔了的,停车有专门的残疾人停车位,公共汽车地铁里有专门为残疾人设置的座位,便道上还有专门为残疾人提供的路线、电梯里也有专门为残疾人提供的按钮和通道。可是,IPC在奥运会后面搞了个残奥会,把本来就应该被照顾的残疾人折腾到运动场上还给他们搞几十个大项几百个小项让他们勇攀高峰表现自我和体现他妈的劳什子奥林匹克精神。

我一直认为,残疾人是应该被照顾的。既然他们的身体没有得到上帝的眷顾那么我们大家就努力照顾一下残疾人吧。给他们坐轮椅,扶他们上楼梯,给他们在生活中提供各种各样的方便,让他们的生活和我们正常人一样。我也同意在这个地球上举行残奥会但是残奥会的比赛项目不应该是田径游泳球类摔跤等等。残疾人应该比一比艺术、音乐、歌唱、书法、雕塑、绘画等不摧残已经有缺陷了的身体上的项目。如果说要有中国特色那就让他们表演书法、绘画、二胡、扬琴哪怕是抖空竹放风筝都成。让残缺的肢体去参加竞技体育实在是对残疾人的摧残。勇攀高峰表现自己是不错的但是人类不应该用残酷的方法来是残疾人进行那样极限的运动。

让脑残脑瘫的残疾人去参加短跑项目,让残缺的肢体在水里挣扎,让盲人去参加摔跤柔道那真是一种残酷。如果残疾人本人乐意那我们到没说的,可是,用金牌银牌来刺激的欲望表达在残疾人身上就有点不人道了。

在美国的英文里的残疾人是: Physically challenged individual, 人家已经在身体上有了 challenge, 你还要再让他们到竞技场上 challenge,那不是雪上加霜吗?我个人认为:那是相当的不妥。

强烈建议给残疾人更多的关爱,更多的方便和更多的照顾而不是让他们挑战自己的生理极限。希望残奥会取缔目前对残疾人有害无益的比赛项目而增加艺术、音乐、歌唱、书法、雕塑、绘画等比赛项目。

咱也歇歇吧,残疾人兄弟姐妹。

阿嚏!

《版权残疾所有,翻印奥运要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黑天鹅的羽毛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敢看残奥会,那么多断胳膊断腿的人,靠 义肢比赛,实在很难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老虎的评论:
有意义有意义,您说的都对!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老大,您没有见过那些残疾短跑运动员冲线之后,摘了假肢以后鲜血淋漓的断腿吧?

断腿就是少了一截骨头而已。多了那截骨头的毫无疑问应该帮助前者,但是如果感情过于丰富,总觉得人家可怜,实际难保对其不是一种伤害。另外,摘了假肢以后的鲜血淋漓,至少比拳击手们明晃晃的鲜血淋漓,要有意义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嗯哪,我的心太软。。。。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根据阿牛的推荐专门去看了比赛录像,觉得并不残酷。那些短跑运动员身材都非常好,除了残肢以外全身肌肉比例完美,令人羡慕。他们冲线之后的完美笑容也与健全运动员一般无二,充满青春活力,让我相信这些人即使不为比赛也会跑步健身的。
游泳比赛就更谈不上残酷了。所有进入决赛的运动员无不游出异常标准的流线,不仔细看几乎不能察觉他们身体有残疾,速度是我们多数人望尘莫及的。
5000米轮车比赛就像下面一位所说,很励志,但不觉得残酷。因为他们坐在轮车上,由于是三轮所以没有平衡问题,只需要用手控制轮子,比赛很公平,即使健全人上去也没有优势。这样让这些残疾人避免劣势,发挥优势,公平竞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twadk的评论:
唉,我总错!这次又错了。不过想想,我很少对!哈哈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你错了,不仅看过,还经常看,印象最深的是前两天的5000米的三轮车赛,我相信看了这样的比赛会让正常人都会感叹这些残疾人的意志有多坚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twadk的评论:
唉,只能说你没有看过残奥会。。。。。。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换个角度想想,残疾人本身会有不想被人当成残疾人接受特殊怜悯的心理,通过体育竞赛,他们可以证明自己也能做正常人能做的事,从体育竞赛角度看,与其是竞赛莫不如把它看成是对所有残疾人的一种激励,你不是残疾人,可能无法理解他们的内心感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老大,您没有见过那些残疾短跑运动员冲线之后,摘了假肢以后鲜血淋漓的断腿吧?
想当然可以,但是,亲临其境就不能忍受了。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i never want to watch these games, it is not pleasant to watch.
苏麻离青 回复 悄悄话 有的项目确实是惨不忍睹. 例如跳远. 看着有的运动员跳起后假肢先沾地,我心里挺难受的.虽然是沙池,但那几百磅的冲击力,落在断肢上...唉.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觉得有的项目还是可以的,比如那些装了高科技假肢的短跑运动员,跑得不比正常人慢,而且还锻炼身体,有什么不好?
一些后天残疾的人可能原来就是运动员,伤势恢复后还想继续事业,就转战残奥会,也不错。虽然看身体残疾的运动员在水里挣扎不赏心悦目,但是人家估计比一般没专业训练过的游泳爱好者还游得快呢。也算是对大众的一种鼓励。
我想残奥会金牌的商业价值还是比奥运会低多了,估计想去参赛的是真的喜欢运动,要么就是没有更好的渠道展现自己的能力了。给人家提供一个机会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