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什么都抵不上父恩母爱手足情深!

(2012-06-30 07:58:48) 下一个

看到坛子里有人问自己的亲哥哥想找自己借二十万块钱人民币大约三年以后还。问:这钱是不是能够借给曾经非常关照过自己的亲哥哥引起了不少雷人的回复。

本来这事和我无关,但是早晨起来一看到有些人的回复,顿感骨鲠在喉,不吐不快,因此,就在这里因此一回:

在我阿牛看来,财是身外之物,钱是过眼烟云,只有父恩母爱手足情深才是真真切切才是永恒。别说区区二十万人民币也就是三万来美金,就是再多点儿,只要自己能够承受,这钱一定要给的。做人要明白一个道理,这个世界上的钱有的是,多的很而且到处都是,但是,你的大哥只有一个!

就算是大哥没有能力还,就算是二哥三弟以后还会找你借钱,SO WHAT? 自己的兄弟姐妹有什么不能包容的?每年给美国政府上税的钱都比二十万多,借给自己的亲哥哥,还用想,还用问吗?

我非常庆幸我和我的两个弟弟情深意长,我和我两个弟弟的关系非常非常好。小的时候,弟弟们给我带来了用金钱绝对不能衡量的快乐和幸福。我遭老爹暴打的时候,是弟弟掩护我逃跑,我和小朋友们打架的时候,是弟弟挺身而出。我们一起上学,一起玩耍,一起成长。现在我们都长大了,在一起的时候还是那么的融洽,那么的温馨。兄弟之间的亲情是没有办法用钱财来衡量的。我们兄弟之间,没有论过金钱!

我每次回国,我的弟弟都满接满待的。但是他们买车我赞助,他们要买房我也赞助,他们的孩子上学我支持,他们需要什么,不用他们开口,我这个当哥哥的主动帮忙:送银子、开支票、给现金、找关系。我活的很明白:这个世界上钱很多很多,但是,弟弟就两个!他们缺钱不缺钱,我都要帮忙。

我很为那些为了点儿钱就不顾亲情的人们。钱还没有借出去就凭空想象一些没有发生的事情:“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借给大哥钱以后二哥三弟也会找你借钱。”“他们就是想占你的便宜。”“直接拒绝不开先例.”

老大们,你们自己想想,你如果是大哥,开口借钱,你会怎么想?

别把金钱看得太重了。还是那句话,什么都抵不上父恩母爱手足情深!

《版权阿牛所有,翻印我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