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忆童年: 我好像没有什么童年

(2012-05-21 08:49:08) 下一个


引子:人在江湖漂啊,怎能不挨刀呀?既然我经常来“海外原创”这个蜚声海内外的著名论坛,就免不了被女强人们绑架、被她们威胁、被她们蹂躏、被她们残暴,生活就是这样,(有名言说生活就像被强奸如果你不能够反抗那么你就只好忍受)为了以后还能来这个著名的坛子混,我就忍了,破一次大例,参加我春偶发起的这次“忆童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豁出去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9/201205/17627.html

忆童年: 我好像没有什么童年

童年已经是一万五千多天以前的事情了,那么遥远、那么苍白、那么模糊、那么得遥不可及。想要回忆谈何容易。尤其是我,患了世间罕见的“选择性健忘症”,很多很多的事情都记不得了。不像有些大仙大侠,一岁吃什么东西两岁尿过几次床三岁摸哪个女孩儿的手四岁的时候看见过哪个男孩儿的小鸡鸡都能记得。我不行,我记不住,Wait, 我不是记不住,而是想不起来了。

不过,我就知道,我好像就没有什么童年。。。。。。

我那一百多岁的姥姥经常叨叨:“阿牛这孩子,特别的可怜,小的时候你爸爸妈妈到外国去工作,把你送到姥姥家,你吃饭的时候问:姥姥,管饱不管饱?”姥姥听的心都碎了。(哪像现在的孩子,薯条汉堡比萨冰棍随便吃呢?)

爸爸妈妈一出国就是一年半载的才能回来(记得好像同学们说他们是当什么大便,不对,是大屎,那是个什么工作呀?听着就不好听。)。记得第一次爸爸从外国回来,都不认识他了。后来,爸爸妈妈不知道为什么被下放到农村,(好像是爸爸妈妈不喜欢喝大碗茶就喜欢喝那种资本主义香香的苦咖啡) 说是去资本主义国家工作的人都是走资派要到农村改造改造到农村去锻炼,于是,爸爸妈妈又走了从外国回来之后就去了外地。记得一个暑假的时候我到农村去看爸爸妈妈,他们晒得黑黑的,住的房子又黑又暗,连一扇门都没有,就挂着一个草帘子当门。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在家里帮家里干活儿:去捡煤核儿、打煤糕、用弹弓打鸟、到五里地以外的地方挑水喝。(村子里的水是苦水,不能喝连衣服都不能洗,只能到村子外五里地左右的井里去挑水)每天我都要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挑两担水把家里的水缸装满。那个时候我学会了蒸馒头蒸窝头蒸地瓜烤红薯烙饼包饺子等美食制造绝技。

那个时候,我家里从繁华的京城搬到偏僻的农村心里难免有气,于是我就经常在外面惹事生非。对那些改造我爸爸妈妈的子女进行拳打脚踢用现在的名词说是施暴,回到家里,也免不了常常被老爸暴打一顿。不过,我一点儿都不记恨我老爸因为老爸管儿子打儿子是天经地义的,我就是属于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那种孝顺孩子。记得又一次我把当地县委书记的孩子暴打了一顿,还带一帮孩子把人家家给砸了个乱七八糟。回到家里,老爸一把抓住我,顺手拿起一把他给我们做的木头步枪就狠狠地照着我的臀部给了我一下子。那枝用小叶紫檀做的木抢当时碎片纷飞,我一下子挣脱了老爸的手跑了。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在不经意之间已经练就了少林功夫的四大绝技:金钟罩、铁布衫、脱身术和草上飞!老爸下那么重的手,我屁股上连一个印儿都没有!现在想起来,这才是真正功夫!

再后来,爸爸妈妈被陈伯伯柴伯伯等老伯担保回到北京城里了。但是家里从外交部的宿舍搬到了远郊区 (德胜门外小西天的志强北园现在已经成了北京的市中心了)后窗户就是玉米地,走不多远就有一个太平湖,我带着弟弟天天去那里游泳也不计较那里曾经死过什么作家名人。还和附近的小朋友们打架。有一次我一个人和十几个孩子打架那个痛快那个淋漓尽致。不巧,被少体校的教练看中了:“以后你别打架了,有劲儿就到运动队来撒吧。”于是,我每天放学下课以后就“被”打羽毛球。

又是两年过去了,我被一个当兵的带走了把我送到一个叫王文教的人那里打羽毛球。王指导的地盘里,吃的可好了:炖肉、包子、馒头、面条、烙饼,基本上没有什么粗粮,把我发育的那个健全呀,什么都大!以后的四十多年中,我都叫他王指导。奶奶的,中国有句话叫做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不尊敬他不行呀。我的这个王指导还有他的同僚汤指导侯指导陈指导特别的笨,在北京都呆了几十年,普通话都说不好永远都需要我当翻译:“来来来,阿牛,你给他们说说我这个话的意思。”

十二岁多还不到十三岁的时候,我第一次领了工资人民币三十六块一毛五 (用现在的标准,我当时应该是童工了,唉,当时也没有一个什么儿童保护法)这也就意味着,我短暂的童年就这么不明不白的结束了。

我的童年,没有玩过玩具、没有过电子游戏、没有过电脑、更没有IPAD,我的童年就是爬树上房跳河打架,除了学习好之外,没有什么优点,用我姥爷的话说,我就是一个淘猴儿。

唉,我那回忆不起来的童年。。。。。。

《版权童年所有,翻印想不起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你童年经历了太多常人没有的经历,难怪博主啥都不怕,见多了,怕啥?
beijinggirl2009 回复 悄悄话 淘猴-多好的描述!你一定是一各特聪明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