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钱难买老来瘦

(2012-04-05 08:49:54) 下一个


据说从孔子那一代就有了“有钱难买老来瘦”这个说法了,后来,几乎所有的“子”包括孟子、老子、孙子、荀子、种子、库子、京子、叶子全部都说过有关这个话题,因此在我的概念里面,小的时候吃的胖胖的拼命去挣钱到老了再去花钱买瘦是现代人的一个循环理念,唉,不知道是折腾什么呢。

据说瘦子比胖子长寿,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但是我知道瘦子的好处就是:死了以后被人骂的少,要是胖子死了就会有人说:这个死胖子,真沉!(或者是:这家伙,死沉死沉的。。。。。。我就应该是属于这一类的,哈哈哈)

我还没老,但是,每次体检医生都说:“蜜思特阿牛,轻主意泥的踢重,抬旁了不好,堆泥的肩扛不好,银次,要主意泥的体重,空置,空置!”唉,我这是招谁惹谁了,成天的让我注意体重。我不就是比书上说的标准体重多了百分之1.75% 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我不是研究老年医学的,不知道“有钱难买老来瘦”这话对不对,但是,我好想觉得稍微胖一点儿底子会扎实一些,太瘦了抵抗力要稍微差一点儿。

刚刚对这个话题做了点儿研究,网上是这样说的:“自古以来,人们中普遍流行着一句话“有钱难买老来瘦”,用这句话形容人到老年身体瘦一些是表示健康,是对健康的一种评价。它意味着老年人不能过胖,过胖不会长寿。那么,老年人身体瘦好不好呢?衡量胖与瘦的标志是体重。如果摄入的热量多于机体的需要,长期摄入超热量的饮食就会使体重增加而造成肥胖。老年人活动量减少,热量消耗也减少,容易发胖。肥胖常常诱发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糖尿病以及脑动脉硬化症等,给健康带来很大危害。因此,预防老年肥胖是保障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从这个意义上讲,“有钱难买老来瘦”是对的。

    但从另一面讲,老年人由于牙齿脱落、胃肠消化功能减弱以及其他脏器衰老等,保证充足的营养使身体各器官组织能正常运行又显得格外重要。所以,过于消瘦对健康是不利的。过瘦就提示是否营养不良,抵抗力也会下降,容易感染疾病,所以不能理解为老年人只要身体瘦就会健康,也不能误解为体重越轻越好。“有钱难买老来瘦”的“瘦”字,我认为是老年人应该经常保持理想体重,保持精力充沛,没有慢性疾病发生,那么这样的老人就是健康的,就会长寿。最好的办法就是经济测体重,这是判断营养状况最简便最好的方法。”

中国的哲学真折磨人!

《版权老了没有,翻印瘦了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