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搞收藏:外国砚台

(2012-03-28 23:46:08) 下一个


笔、墨、纸、砚文房四宝本来是中国几千年的国粹,尤其是那个砚台,只要是会写俩毛笔字儿的人都要有一个讲究的砚台:雅一点的人弄个荷花带雨愣一点的整个狂龙过江俗一点的买个串串铜钱疯一点的寻个猛虎下山就连我这个只会写几个简化字的人屋里也藏有伊秉绶的砚台先不管它字写的好坏这行头这砚台一定要唬人而我见到的最大的砚台则是河北易县的一个重达188吨上面雕刻着五十六条龙的超级大砚台!

我今天要显摆的是:外国砚台,我鬼使神差地淘到的一个外国砚台。

这是二十多年前我在Ohio 一个叫做 Portage 的小镇里淘来的一方铜砚,确切地说是一方龟铜砚。再细致点儿说是一方熟铜海龟铜砚。砚台盖是龟甲而整个砚台是一个大海龟。大海龟四肢舒展首尾俱全神态安详,砚台和砚台盖上面均有歇笔之处,砚台里面上下有五行外文字母用 Google 翻译成中文的意思是:秦始皇帝嬴政御用神龟砚秦王政壹拾柒年制。(吼吼!)





美利坚合众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你想找什么东西他就有什么东西,今天我淘了一个秦嬴政的海龟铜砚明天我说不定还能淘一个黄道婆用的织布梭子呢。

唉,这人知识多了,力量就大的不得了!

《版权天天所有,翻印年年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iannaris 回复 悄悄话 烟灰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