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姥姥轶事之六)

(2012-02-06 11:06:46) 下一个


姥姥是1904年下凡的,到今年虚岁109了。

去年姥姥心血来潮自己买了张机票就飞银川了。姥姥说:“天下黄河富宁夏,我要到老儿子那里住几年。” 于是,老佛爷就去了银川。(姥姥的老儿子,就是我的舅舅)

今年明显感觉姥姥老了。晚上不睡觉除了数钱还是数钱。也不知道姥姥和钱哪儿来的那么多的感情?

过春节的时候,姥姥包了很多红包给孙男弟女:“这个给大孙子,五百万!”“这个给大孙女,也是五百万,姥姥不偏不倚,不重男轻女,都是五百万!”给重孙子重孙女也是五百万,男女都一样,每人五百万!(姥姥自己画的钱!)

邻居来拜年的孩子给的少一点儿,两百万的小红包,也是现金呀!

正月初五,姥姥召集舅舅舅妈开会了:“小石头呀,你给你姐打个电话,让她把我的金银财宝都拿过来,我给大家分了。对了,要找那个威远镖局的老徐师傅押镖,虽然贵点儿,但是他们买了平安保险。” 我姥姥心里明白着呢。

舅舅这下可慌了:“老娘呀,您哪里有什么金银财宝呀?”

姥姥说:“我有,都在你大姐那里放着呢,一大包十八克拉的大钻戒、祖母绿、猫眼儿、和田玉、大象牙、翡翠、珍珠、蜜蜡、碧玺、琥珀、鸡血石、夜明珠、田黄、寿山什么的。让你姐全给运到银川来,我给你们大伙儿分了!”

姥姥有什么家底儿,舅舅哪儿能不知道呀。赶紧和老妈商量对策。但是,姥姥坚持要珠宝细软,谁也拦不住呀!

老妈给我打电话求救,我也吃惊:“老妈那里怎么会有那么多宝贝呀?哈哈哈。”

智多星就是智多星,咱有招:“第一,告诉姥姥威远镖局的老徐师傅在南方走镖、八个月之后回来,我们的排期到了,立刻押镖启程直奔银川!第二,告诉老佛爷那些金银财宝在银行保险柜里存着,是定期的,早取出来会损失利息的,已损失就是几千万,请老佛爷三思,第三,派孙男弟女们去当地的小商贩那里去买十八克拉的大钻戒、祖母绿、猫眼儿、和田玉、大象牙、翡翠、珍珠、蜜蜡、碧玺、琥珀、鸡血石、夜明珠、田黄、寿山什么的以备不时之虚。第四,我给姥姥打电话解释情况。”

这下,大家都安心了。

“姥姥,我是大树墩子,您好呀。”

“别逗了,我知道你是大外孙子,珠宝啥时候运到呀?你一定要请威远镖局的徐师傅然后和徐师傅一起押镖。你和徐师傅一起来,我就更放心了。”姥姥叮嘱。

“姥姥呀,威远镖局的老徐师傅去南方押镖了,只去八个月,九月初回来。您要是着急,我就让他那个不靠谱的小儿子阿福押镖,大不了少一半儿的钻石翡翠什么的。您看呢?”

“这个大树墩子,你是越活越糊涂了,怎么也不能让阿福押镖呀,那小子从小就不地道。姥姥信不过他,咱还是等徐师傅吧。”姥姥批评我了。

“好的,姥姥,我等徐师傅一回来就和他一起动身去银川!” 我斩钉截铁!

上帝保佑,保佑我姥姥千万别让我把她家的天安门给她搬到银川呀!

《版权姥姥所有,翻印珠宝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真是个宝,到老了还比咱们有知识,还知道蜜蜡,寿山石什么的。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笑得俺花枝亂顫啊!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你有高寿基因,等着你孙子写你吧。真好的姥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赞阿牛的姥姥系列。写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