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家门口的树自己“锤母”

(2012-01-07 03:55:26) 下一个

圣地亚哥的冬天终于到了。

夜里感到了冷,一看外面的温度,哇!56度,和老白干一样了。

树叶子都给冻掉了,早晨起来,一片狼藉:树叶树枝花瓣儿满地,那个苍凉呀。

我就不能看到苍凉,今天干活儿,把树给锤母了!让这荒凉景象在我家门口消失。

门口这棵树不知道是什么树,夏天枝繁叶茂的,到了秋天,有红红的果实,看样子很毒很诡异,从来也没有尝试着去吃过。主要是怕万一中毒了就浪费了这张2012年对号入座的船票了。

没有锯过树,但是看老墨们砍树挺麻利儿,一棵树二十分钟搞定,再花五分钟清理战场。前前后后半个小时,一百美金拿到。心里想,这体力活儿我也能做,我今年自己砍树!自己的钱自己挣。

于是,梯子、手套、电锯、电线、润滑油、防护眼镜、垃圾桶等等准备停当。自己先围着树走了三圈儿看看从哪里下手,到什么地方结束。咱是有文化的人呀,起码要比老墨的活儿好吧。



实话实说,前面三个大枝儿我是没含糊一鼓作气就咔嚓了,接着,汗就流了下来,电锯越来越沉感觉树枝树干越来越粗越来越硬越来越难锯了。

奶奶的,这锯树还真是个重体力活儿。把那胳膊粗腿粗的枝干给锯下来,着实不易。而且,还有一定的危险性。

我这个人最好的品质就是坚持!既然开始了,就要走到底。既然开始锯树,咱就锯完!

壮牛爬树那情形你可以想象不过我的身手还是相当矫健的。上树之后就好多了。左手右手咱倒换着来锯:锯树日当午,汗滴树下土,腰直腿也酸,这事真辛苦!

终于,大枝干锯完了,有照片为证!


收拾残局,干枝残叶装了三大桶。还有很多粗干粗枝什么的放在院子里等以后干了烧壁炉。

那个累呀!回家泡个姐哭死,桑拿闷一会儿,喝两大杯冰水,然后歇了。

《版权砍树所有,翻印累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