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太好奇了!许银川让聂卫平的九个子是哪九个呢?

(2011-09-29 09:59:33) 下一个

“1999年12月1日,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与聂卫平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让九子”的超级对话,即同时下一盘象棋和一盘围棋。

赛前,老聂就满不在乎地表示:“象棋一共就16个子,本来变化就少,来来回回就这么几个子,现在又让我9个,如何赢得?”老聂在私下更是表示: 你以为我的象棋水平就那么差?我告诉你,世界上谁也让不动我双马,让九子就更甭提了。这样我再输,怎么有脸见人?

然而,最终的结局是,聂卫平输了。

9个子的优势,在寻常人中,已经是天大的优势了。对于有“棋圣”称号,专门练过象棋的聂卫平来说,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输棋,不得不说是个天大的耻 辱。坊间有传言称,输棋后的聂卫平,虽然嘴上连称“佩服”,但颜面无光的老聂,心里对象棋的好感已经荡然无存。”

以上摘自网络。

我太好奇了,老许让大聂的那九个子是哪九个呀?

注:和大聂很熟,他围棋不说,打牌打得也好,估计象棋起码也是业余高手,被老许让九个子儿还输了,奇耻大辱呀!哈哈哈。。。。。。

《版权下棋所有,翻印让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汽车电工 回复 悄悄话 许特大让老聂5个兵+双士双象
给个棋谱的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ed4420102du06.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