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老了之后是个什么德行?(上)

(2011-07-18 09:33:08) 下一个


我住的房子后面那条街就对着挺一个大公园儿,每天早晨没事儿的时候就去那个绿草如茵的公园儿里溜达溜达呼吸一下已经非常新鲜的空气看看一下已经非常蓝的天空然后伸伸懒腰抻抻懒筋,啊!这一天又美好地开始了。

岁月流逝时光荏苒,公园里渐渐地有很多的中国老人六、七十岁抑或七八十岁年纪都是白发苍苍牙齿黄黄有男单身的有女单身的有两口子一块儿来还有两口子带着个孩子的反正都是中国人南腔北调五湖四海大家一块儿堆儿的听中国音乐走十字步跳民族舞蹈耍太极拳各显自己的神通。

人家大早晨穿西装穿举一个茶杯迈着方步我融不进去人家的那种主流圈子只是在外面溜达一下。有的时候竖起耳朵听一下还真有意思。

“我那个时候了不得,我是中国第一代的高级工程师呀,是拿国家津贴的呀” 老赵说。

“我那个时候,国家对我们很重视的呀,市长、省长还多次亲自接见过我们呀。。。。。”老钱说。

“我们学校是全国重点的重点,进来的除了右派就是尖子,我当时是县里的状元没有人能比得了的。”老孙说。

“我们那个时候,国家对我们特殊照顾一个月都给36斤粮食,你们吃不饱的时候,我能吃饱呀,我们是特殊人才呀。”老李说。

侃侃宏论的每一个人都不是人,他们全都是人物!

一开始是争强好胜,后来发展到逞一时的口舌之快争得个面红耳赤青筋暴露连声音分贝都提高了很多,惹得警车都在周围转悠了。

后来,看到这帮老头老太太们一起跳舞,互相抛媚眼儿,互相含羞交换电话号码,互相眉来眼去的胆子越来越大了,我心想,这帮老头老太太还挺那个那个的呀。。。。。

人老心不老呀。

我在想呀,再过个几十年,等我们老了之后会不会也是那个德行?是不是七、八十岁的时候还向六十八岁的老太太抛媚眼儿,是不是还同七十多岁的老头在们争风吃醋呢?

我会不会呢?

《版权老人所有,翻印德行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肯定会! 老头老太太面前人人一个德行。我上次在一个有两个老太太参加的爬梯上就听到其中一个说:我们那个老年中心全是人物! 真的全是人物!(并伴随着无可辩驳地轻摇着头)。上个月去世的那个原来是上海歌舞团的首席钢琴手;老假是永不枯萎学校的博士生导师;张姐是全中国妇产科的第一把刀林巧稚的得意门生。。。我心想我最想听的是:那你是谁呀?您不94天天在家搞挑拨离间被儿子儿媳光荣送进老年中心的人嘛。人家很多老人家进老年中心是为了图个自在,不想影响孩子们的生活。你老人家是口口声声这个家姓“您”才被请出门滴呀?你说你闲着没事干, 为神马不能帮帮孩子们扫个地, 擦个桌子,或看看书听听音乐神马滴, 你一7老八十的老太太成天守着个“非诚勿扰”, 您安滴神马心啊?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汉不提当年勇做起来困难呀,因为好汉老了就没有别的资本,只剩下当年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