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疾走中国 —— 瑞泉茶族

(2011-05-06 08:42:09) 下一个


晚宴是武夷山政府大请市长调离武夷山由主管副市长亲自坐镇!现在的领导都是年轻化了看上去三十来岁一个小伙子已经是市长级别了。

桌子够大酒够烈菜肴够美汤够多!酒席间杯觥交错笑语欢声相聚短暂友谊长存一时间又饱了肚子涨了胃撑了膀胱晕了头。。。。。。

宴会过后九点多了人家年轻的市长还有工作,我们一行人离开酒桌直奔武夷山制茶世家的瑞泉茶庄。

瑞泉茶的传人黄圣辉是大红袍手工制作的第十三代传人小伙子看上去精明强干且谦逊可爱。圣辉先给我们讲解了家族三百多年的手工制茶的程序和技术,然后带我们参观了他的艺术藏品比如武夷山的树抱石南洋的沉香福建的根雕清代的青花瓷早年的紫砂壶还有那几十大本线装的黄氏族谱最后我们到他的茶室品他一年只有几十斤产量的大红袍。

洗茶醒茶倒茶闻香品茶喝茶饮茶那程序是多了去了。我喝茶是为了解渴人家喝茶是一种文化!

一泡茶接着一泡茶泡泡不同,福建人喝茶真是一种消遣。最后,茶传人小黄拿出了他珍藏的1993年的大红袍。

我在这种环境下喝茶总是被别人引导到人家想引导的地方:人家说有始苦我就感觉到始苦,人家说有回甘我就感觉到回甘反正我自己是分不出来1993年的大红袍和2011年的大红袍有什么区别,唉,其实我就是一个俗人,只喝茶不会品茶只有在口渴的时候才喝茶而不是有事没事的去品茶。

福建人喝茶用两个字可以总结概括:讲究!

分手的时候,大家又照相又合影圣辉又送书又送茶:送给我这个真的不懂得品茶的人!

《版权喝茶所有,翻印细品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