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疾走中国 —— 武夷山美食

(2011-05-04 09:02:09) 下一个


远离了那两个让我扫兴的丐帮四袋弟子我自己重新换了个地方吃早餐胡乱填吧了点就到了开会的时候了。上午同武夷山市政府的领导们进行了方桌会议一切都是那么的政治那么正常那么正经。 武夷山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几个委办局的老大逐一向我汇报了工作说良心话这时间可真难熬!

幸好中午由小师弟过来说要带我们出去吃武夷山的特色小吃也就免了武夷山市政府的豪华盛宴。小师弟带领我们出了酒店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一个没有怎么装修设备也不豪华的村镇小店。大家随意落座不分男女一切都那么潇洒惬意。小师弟去和饭店老板交涉点菜什么的我们又喝大红袍。

很快,菜上来了:第一个上来的是汤:芋头汤!

第二个上来的也是汤:鱼头汤

第三个上来的还是汤:蛤蜊汤

这让我想起来三年前被一个福建老板请到福州来由于飞机晚点到了人家的地盘已经快九点了人家老板宴请的晚宴第一个是汤第二个是汤第三个还是汤等喝到第五盆汤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快饱了不过心里纳闷儿怎么饭菜还没上呀这时候人家老板说话了:“好好休息,明天见了!”当时我们别提有多晕了。

这里的第四盆终于不是汤了,爆炒麂肉,青炒鲜笋,凉拌野菜,清炖蘑菇,红烧土鸡,清蒸红眼鱼 。。。。。。接着,又是汤。

福建人和汤干上了!

突然看见人家菜谱上有:武夷山刀削面! 于是大呼:我点一份武夷山刀削面!

吃过山西刀削面没有吃过武夷山刀削面就连听说也没有听说过武夷山还有刀削面这次一定要尝个新鲜比个明白万一好吃了就要介绍到山西陕西青海甘肃去。不一会儿,又一盆儿汤上来了老板大呼:武夷山刀削面一盆儿!

我一看傻了眼了这哪里是刀削面呀这明明是一锅厚包子皮儿呀:每个都有包子皮那么大有包子皮儿那么厚泡在汤里捞出来一片差不多就占了半大碗尝尝是淡而无味我的妈呀都是刀削面这水准怎么就差这么远呢?

看来这会做海鲜的民族还真是搞不来那些面食。这要是到了山西保准男人讨不到老婆女人找不上对象!

千真万确连那盆刀削面汤一共是五盆汤呀!喝得膀胱都肿大了。

据说福建人丈母娘挑女婿是看能不能喝汤,能喝汤的女婿肯定能干!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惨了!

饭菜太可口了价格太便宜了除了汤太多了点之外几乎无可挑剔看来福建美食不让广东!

《版权热汤所有,翻印五个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