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赶紧配合一下:二十年后回味无穷的初恋感觉

(2010-11-11 23:09:02) 下一个
初恋,和初夜可不一样。事实上,性质是不一样的。初恋只有一次,但是初夜可以也可能有很多很多次。

初恋已经远去咱就不说了,要说就紧扣主题:20年后,再见初恋!

那是很多年前晚春的一个傍晚,清风拂面绿水微波晚霞尚有余辉,我一个人坐在后海茶马古道的沙发上看水、发呆。隐隐约约地我感觉到有若隐若现有阵阵目光传来让我微微的心颤。于是我左顾右盼,只见行人往来车流不停但是终究定不下心来。被目光从暗处盯着的感觉令我不安。只感觉到这种目光的射线越来越近、越来越强。

终于,我看到在我不远处有一双明眸在注视着我:探究含情继而探索直至深情。这目光是那样的熟悉又是那么的陌生。出现在一双明眸下面是微笑的脸和皓齿:“请问,您是阿牛吗?”一位美女飘然而至。

“我。。。。。。”我大脑的机器在飞速地转着:这个眼睛长得像青霞,嘴巴像舒淇,眉毛像楚红,鼻子像黛米摩尔,身材像文蔚,打扮像丽蓉说话像凤姐的美女是谁呀?在我的记忆中怎么没有印象了?

“我是阿牛呀,怎么在这里遇到你了?”我的底气不足。

“真是阿牛呀?你还记得二十年前吗?你们男人呀,哼!真是没有良心!”

二十年前?一个个二十年前青涩的美女在我脑海中闪过:刘翠花、李鳳仙、梁牡丹、马红杏、赵贤淑、王小红、许改莲、张菊子到底是哪一个呀?女大十八变眼前这个美女到底是谁变的呀?我的眼睛渐渐无神了。

“二十年前,就在这个地方,你第一次和我那个就在这里呀,你怎么连这个都忘了?”美女娇憨之态顿显。

“你是翠。。。。。?” 我试探着,心里没着没落的。

“算你有良心,我就是崔玉芬呀,你这个该死的阿牛挨千刀的老不死的,还算有良心还认得我还没有忘记你的初恋,Oh, my God。”说着,美女顺势就过来和我一起坐到沙发上了。

崔玉芬?我的生命里没有遇到过叫崔玉芬的呀?我茫然死了。

“那年咱俩在这里那个了之后我还在你的胳膊上刻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结果没想到你当了崇文区环卫局的青年标兵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就不再理我了我伤心了一个多星期之后只好嫁给你们家后院的那个电工铁栓儿了后来就在这个地方开了个茶马古道你个没良心的哎呀妈呀我用菜刀刻的那精忠报国四个大字呢Oh, my God 你不是我的阿刘呀你怎么和他长得那么像呀?”美女跳起身来。“难道我还能认错人吗?那可是我的初恋我的初吻我们第一次见面呀!”

奶奶的!

“实话实说我是第一次到这个地方来,我也很愿意当你的初恋情人但是,我是阿牛不是阿刘,我身上也没有精忠报国四个字我也没有当过崇文区环卫局的青年标兵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真不好意思我和你的初恋情人长成一个模样。好了,我买单回家了,谢谢你的茶饭。”虽然让人家把玩了我的胳膊我的手好一阵子但是我依然很不好意思。

“我说呢,我也越看越不像,没有当过崇文区环卫局的青年标兵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的就是没有什么品位。帐早就算好了您一壶高沫儿180元,贵宾座位100,一碗贵州茶马古道凉拌面240,再加20%服务费一共是624元整,如果不要发票的话可以减去一块钱现金ONLY。”

掏钱结账走人,这个二十年前的初恋五味杂陈回味无穷。

《版权。翻印。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