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漫游非洲 — 象牙、蜜蜡、羊皮画

(2010-10-06 19:22:14) 下一个
漫游非洲 — 象牙、蜜蜡、羊皮画

贝克勒带我去逛埃塞的自由市场了解一下非洲风情。

非洲的自由市场和中国的自由市场有着很大的区别。中国的自由市场里面服装、鞋帽、床单被子、五金电器、瓜果糕点、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几乎就是要什么有什么。而非洲的自由市场就简单得多什么非洲木雕呀、当地的水果呀还有的就是让我们看见之后眼睛发蓝的象牙、蜜蜡和羊皮画。

象牙是让人民犯错误的东西。买象牙带出国或者带进国有一个专有名词:走私!(但是你买一个象牙手镯呀或者是象牙艺术品呀什么的没事儿但是你要是买一个一米多长胳膊粗细的象牙你就快倒霉了。)不少到非洲访问的兄弟姐妹们都在出关和入关的时候被当地海关和我边防查获结果是没收、罚款,再重了就蹲大狱。

咱知道啥事儿能干啥事儿不能干,违法的事情就免了再说我买一对儿两米长的象牙往哪儿放呀?

看了一咕嘟上好的象牙珠珠不错估计海关也不会因为这点艺术品就说我走私咨询了贝克勒经过一番缜密的思考就买了。

但是,非洲有一种东西那就是蜜蜡。俗话说千年的琥珀万年的蜜蜡意思就是说蜜蜡这东西有历史、有故事、有收藏价值。我这人不收藏什么但是蜜蜡手串儿是那年泽旺吉美活佛送给我的据说能保平安什么的也就留着了。

到了埃塞俄比亚的自由市场,妈妈咪呀,人家那蜜蜡都和库尔勒香梨那么大,比中国市场上葡萄大小的蜜蜡可是大多了!我那对儿小眼睛呀顿时精光大盛:“I want this, I want this, this, this, hat, that, thathat……” 带点儿蜜蜡不算走私估计带个三五十吨就有问题了。

蜜蜡买了几个,但是不知道能干什么?

据说非洲的羊皮画很好,但是我看着没有什么吸引力;粗糙幼稚。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半天也没挑上,得了,不买羊皮画了,就买几个蜜蜡得了,钱挺贵的咱也不能瞎花呀。

《版权象牙所有,翻印买卖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