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吴宇森、李安、徐克、王晶:你最喜欢哪一位?

(2010-10-02 15:34:34) 下一个

2002年,美国,洛杉矶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第一次有了中国导演的名字:吴宇森。吴宇森被称为暴力美学大师,实际上他的电影在暴力这层外衣下,着重的是描写人物之间的情和义,以及人与时代关系。吴大师善于借物抒情,寓情于物,他导演的英雄本色、喋血双雄、纵横四海等一直是男人们的最爱。进入好莱坞之后,吴宇森的电影也得到了外国人的好评。

李安,两获奥斯卡,是华人导演在全球最风光的大腕。《卧虎藏龙》引得中国的傻叉导演们跟了英雄、夜宴、无极、满城尽带黄金甲什么的跟在后面丢人现眼。结果人家李大导演一个华丽转身拍了同性恋断背山,中国的导演们没有同性恋经验结果全傻眼了。李安把中国导演们给耍活了一大圈儿!

徐克,当演员的时候就是一个怪才。徐克的电影多属于偏险怪奇一路,徐大导演善于把偏锋与主流、险怪与平稳这些似乎是对立状态的东西互相渗透相互交融。他的电影最让人难忘的就是浓郁的个人风格。英雄临风鹤立而傲天下,中国古典文化的侠义精神被天马行空的元素剖析得淋漓尽致。徐克导演的电影与众不同。

王晶:真喜欢王晶,他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太多的快乐和神奇。他的“赌”系列一直是男人们的最爱。世界上没有谁能导出那么多的电影带出那么多的欢乐。王大导演是名副其实的数量之王!

如果只能看一部电影:我一定选吴宇森导的。
如果能选两部电影看:我选吴宇森和王晶的。
如果可以选三部电影:吴宇森、王晶、徐克。
但是要有四部电影看:宇森王晶徐克吴李安。

张艺谋?什么?张艺谋?我宁可再看一次动物世界。

《版权导演所有,翻印电影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宁愿看动物世界。
可是动物世界还有老赵这么个恶心的人。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顶,中国导演我只看冯小刚,谁叫咱就一个小市民呢。宁浩那部疯狂的石头也不错,算一个不把观众当傻子的还算真诚的导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