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注意姿势 !!!

(2010-09-03 08:04:41) 下一个
家里买了真正的钢琴就有朋友的孩子来尝鲜儿掀起琴盖儿支起来调好琴凳高度端坐掳胳膊捲袖子放上厚厚的琴谱儿打开照亮儿的琴灯好像真要演奏一曲肖邦舒伯李斯特贝多芬似的人家孩子正襟危坐表情严肃心情激动叮叮咚咚的弹了一曲:两只老虎! 顿时,孩子的父母掌声雷动。(也不知道是为我的琴鼓掌还是为孩子的天分鼓掌!)

我随便问了一声:“你们家小约翰的钢琴老师是中国人吧?”

“是呀,可严格了,可认真了,可那个了,收钱可多了!不过,牛哥,你怎么知道我家小约翰的钢琴老师是中国人呀?”

嗨,中国钢琴老师教钢琴首先是姿势:屁股坐正手臂架起手指空出一定要有九阴白骨爪的形状弹琴有力姿势标准得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似的不管琴弹得怎么样也不管对曲子理解不理解那姿势一定要摆出谱儿来!

我偶尔也弹两下刚起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从来没有大牌老师教授但是自学成才自娱自乐是足够的了我的姿势没有讲究放松自然想到哪儿弹哪儿虽然自己知道在钢琴界不过刚刚在门口溜达但是我的理念是:姿势并不那么重要!

你看那著名的小提琴家都用下巴颏夹琴没有像中国老师那样要求歪着个脖子拉琴的你看查理强肾阿姆斯特朗的弹琴姿势要让中国老师评论就是不及格再举一个Kenny G 的例子人家吹萨克斯是歪着嘴吹的虽然姿势不是正规虽然是歪着嘴吹但是人家是世界第一呀。

看过迈克尔强肾跑200米400米吧那绝对是坐板凳的姿势哪个教练都说他的姿势惨不忍睹但是人家200米能跑19秒32你姿势正确只能跑193秒2。再看卖机客强肾打篮球那姿势绝对是歪瓜劣枣但是人家就是魔术强肾美国篮球名人堂的老大。

很多人唱歌嘴张得很大但是跑调儿也有很多人打球姿势很好但是从来不赢所以:别太在意姿势!

姿势固然重要但是没有那么重要关键是看你有没有这方面的天分和爱好!再说了也不是每个人都当钢琴家自娱自乐当做一个陶冶情操的窗口就行了。

《版权姿势所有,翻印歪点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中国钢琴老师全都一个样?瞎扯。
blahblahbl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中国人特在乎一些形势上的东西,而忽视了实际意义。

有次看什么标准舞大赛冠军,说什么跳舞,男的要身材怎么怎么,头怎么怎么。。。 女的要怎么怎么。 怎么这么约哦。 只要喜欢都跳就行了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