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漫游非洲 — 腰果树之恋

(2010-09-21 19:30:53) 下一个
就要离开莫桑比克了,虽然只呆了短短的两天但是收获颇丰尤其是莫国美女女强人给安排的行程那是一个紧密。其实,最关心我的还不是莫国美女女强人而是她给我派过来的美女翻译小红。

小红,中文名字苏小小,字红拂。其祖父早年跟随商船周游世界到了莫桑比克原本是装一船腰果回去但是哪里知道贪吃生腰果拉稀泻肚跑茅房结果误了船期在莫桑比克一住就是六十年。莫桑比克虽然华人不多但是比较扎堆儿后来论婚论嫁就有了小红的爹爹和小红小白小黑小绿的。

在莫国的这两天我算是贵宾了。到哪里去都有车接送洗手有人递毛巾出门有人打阳伞小红是不离左右关怀备至让我感动非常。明天就要离开莫国了要感谢的除了美女女强人和其他要员之外最要感谢的就是翻译小红。

突然接到一个手机短信:“牛哥,能否到酒店后面海滩的那个最高的腰果树下,我有话想和您说。小红。” 哇!这艳遇说来就来了!

赶忙穿着停当走出酒店。天虽然早已黑了但是酒店的灯光依然明亮照着酒店后面郁郁葱葱的腰果树。但是,哪一棵是最高的腰果树呢?我东张西望,我左顾右盼,我寻寻觅觅,我心急如焚 。。。。。。
 
“牛哥,我在这里呢.”一个银铃般的声音响起,在一个粗大的腰果树下,小红一袭红裙婀娜多姿美目流盼风情万种我两眼直勾勾的脚底下磕磕绊绊的就奔向了那棵腰果树。

“牛哥,这两天没有照顾好您,莫桑比克中国人来的少,我也没有什么机会接触中国乡亲,本来想请你到家里坐坐喝杯茶吃点腰果搓顿海鲜但是您是政府招待的我也差不进去呀。”

小红说的声情并茂我听得是热血沸腾。两个人就在高大的腰果树下相对而立娓娓细谈。(非洲音乐响起。。。。。)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腿都站累了。腰果树下这样和女孩子相对还是第一次。 “太晚了,小红,我明天还要去肯尼亚,你多保重,有机会到中国来寻根!”

我。。。。。 “牛哥,我想和您说件事情,但是有不好意思开口。”小红眼眸中闪着希望的亮光。
 
“说吧,小红。” 我口干舌燥。“那我就说了,您可别笑话我呀。”

“不会的,你说吧。” 我挺大度的。

“牛哥,路易莎送给您的那四大桶腰果那么沉重您也带不走,您能不能留给我呀。。。。。。” 小红很不好意思地说。

我好失望呀,原来腰果树下的腰果树之恋这么个结局呀!

《版权腰果所有,翻印四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还要什么结局呢?难道想要把小红带到美国么?好像还是把腰果留下比较容易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