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的时候我们过得很快乐!

(2010-09-01 07:52:20) 下一个

在北京的时候我住万寿路就在离北京育英学校不远的地方。据说,北京育英学校是一所相当不错的学校。

虽说是住在学校附件,但是,从来都没有听到过朗朗的读书声。早晨起来,楼下自行车铃声一片汽车的喇叭声一片学生的喧闹声一片。中午则是学生们到附近饭馆吃饭的嘈杂。现在的学生都穿着统一的校服,喝着可乐,嚼着烤串儿,吸溜着麻辣烫,还有,听着MP3。

每当放学的时候,有很多车辆来接学生。学校门口站满了期待的父亲母亲舅舅姑姑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七姑姑八大姨的就是没有哥哥姐姐,看着他们那期待的表情和等待的无奈,真是同情他们。

我小时候可没有经历过放学后被接的待遇。甭说爹妈没有那时间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舅舅姑姑也没有那个闲心去接你呀。 (爹妈都在练习用毛笔字写大字报反对走资派忠于毛主席忠于共产党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也没有时间接我他们都忙着斗私批修破四旧立四新打到牛鬼蛇神什么的舅舅姑姑也在抓革命促生产深挖洞广积粮为早日解放台湾努力早日解放全人类呢。)我们每天放学之后出了校门撒丫子就跑。中午添补一口饭后就和同学一起去租小人书看和同学一起去游泳还有和同学一起在水泥台子上打乒乓球;下午放学后经常和同学一起去逮知了捉蚂蚱拍烟盒斗拐拐。还有上树爬房追火车串胡同,那个年代,真是快乐极了。(也难免因为和同学打架把同学的裤子扔到河里或者是玩得忘了写作业回到家被老爸暴打一顿反正是快乐和暂时的痛苦并存)

那个时候的书包也小,不像现在这样,每个孩子都背着象倒爷儿一样的大书包。我小时候那书包最多也就两斤重,语文算术最多有个政治哪儿有什么英语日语呀?我没有学过弹钢琴没有学过拉小提琴没有学过书法没有学过油画也没有参加过什么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我没有那么多压力因此我现在都四张多了白头发还没有多少。现在想想自己幸亏没有学弹钢琴学拉小提琴学油画学写字,干什么要学那些呀?欣赏多好呀?

儿时已经远去,看看现在的孩子们,真是可怜!哪儿看到他们有时间玩儿呀?父母恨不得把自己没有任何音乐天分的孩子变成贝多芬、恨不得把自己没有艺术天分的孩子变成达芬奇、恨不得把自己没有书法天分的孩子变成黄山谷,哼!整个一个欺负人!

我怀念我的童年我也怀念我的少儿时代:没有那么多的压力没有那么多的桎梏没有那么多的作业没有那么多的约束。我虽然没有烤串儿麻辣烫,我虽然没有耐克鞋MP3但是我快乐我开心我幸福。

谢谢爸爸妈妈没有给我那么多的压力!谢谢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成长的空间!

(顺便说一句:我现在是个人才了!哈哈哈哈)

《版权人才所有,翻印凡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小时候过得快乐,现在依然快乐着,因为我们算不上人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