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怎么就高雅不起来呢?

(2010-07-08 07:49:42) 下一个
我怎么就高雅不起来呢?

一直以为奥林匹克的那个重在掺和挺好什么事情都掺和一点儿参与一次体验一下这日子过的挺轻松。昨天提到想再买一架三角钢琴一不小心把价格和奔驰做了个比较顿时遭到不少高雅人士的疯狂批判我那俗人的本色顿显。

多少年来,我一直高雅不起来但是意识到自己是一个俗人还是近十来年的事情。

第一次是回国的时候在北京请朋友吃必胜客的PIZZA也就是我们美国的那个PIZZA HUT。那个时候北京的必胜客生意很火要吃顿PIZZA要正装要排队。我对面桌子上一对夫妇带一个女儿人家都是西装笔挺脖子上围着围嘴儿左手持叉右手拿刀把MEAT LOVER 切成一小块儿一小块儿地用叉子送入樱桃小口之中那举止之优雅神色之恬淡真是举世无双而我则撒辣椒铺CHEESE手抓PIZZA张大嘴一口咬掉半边儿。只听人家父母教育那个小姑娘:“举止要优雅行为要高雅别像那个叔叔吃PIZZA就像吃煎饼那样整个一个俗人!”

后来去了美容店:“先生,您是美容还是美发呀?”我说:“给我剃个平头!”人家美容院的美女嘴角微微一笑透着那种不易察觉的鄙夷。

又一次被朋友请去钓鱼台吃大餐美食一道接一道凉菜热菜汤羹佳肴不断最后上来一小碗炸酱面用精致的小碗儿盛着我随便问了一句:“能来两瓣儿大蒜吗?”人家服务员说了,我们这里是钓鱼台国宾馆,没有生蒜提供!”我俗死了!

一家外企搞了一个鸡尾酒会我糊里糊涂地就成了嘉宾坐在大桌子旁边临近就是钢琴。人家主办单位主管很客气地问:“尊敬的阿牛先生,请您点一个曲子,我们请了著名钢琴家给我们助兴!我还真不客气:“今天是个吉祥的日子,弹首“步步高”或者“喜洋洋”吧!” 人家钢琴家轻声嘟囔:“我只会谈莫扎特和肖邦!那种俗调儿我没弹过” 我那个囧呀!

被朋友拉去三里屯酒吧混一个晚上被认识了一个大胡子的大款请我们喝洋酒。酒吧嘈杂我的手机铃声不大不一会三个电话打进来我赶紧回复。这时候大胡子说了:“试试我的手机,声音超大超清晰。”我接过来一看没用过也不会用就还了回去:“我不会用您的手机,还是用我自己的方便我到外面去打。”那大胡子说:“这可是矮鲁威的手机呀,全球限量发行。”我一边出门一边嘟囔:“矮鲁威?没听说过呀!” 回来的时候就挺那大款对我朋友说:“你这朋友真土,连矮鲁威都不知道,还在美国留过学呢,哼!”我好惭愧呀。。。。。就悄悄问我朋友:“什么是矮鲁威呀?” 我朋友大笑:“Louis Vuitton.” 奶奶的,我知道LV,不知道矮鲁威!一个字:土!

昨天拿Steinway & Son和 Mercedes Benz比,又比错了。

我是一个大俗人!

《版权俗人所有,翻印高雅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84576 回复 悄悄话 这位仁兄您的文章有意思,通俗易懂。
本人也有同样的经历,是进步不了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您要是通俗路线走到底,并走得自在自豪自得其乐,本也没什么。可是本来不懂却要附庸风雅,就难免被专业人士指摘。
刚刚看了您买钢琴的帖子,本来您买琴也不是为了弹,就是要装装门面,放在家里摆设,所以才会对价钱叫屈。因为那三角钢琴贵的地方都跟您的需求没关系,您也不要求音质音色,只是要个样子而已。要在中国没准能找个家具厂给您做一台,保证看不出毛病,只是不能弹。其实若是这样,何苦要卖旧琴呢?不如重新漆一下,跟新的一样。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俗了好,不矫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