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一)

(2010-07-26 10:15:34) 下一个
我的师妹啊娜多夫妮娜珍妮弗卡列尼娜缅斯卡娅发来电子邮件说做了多年到美国的梦今天终于醒了拿到了美国的签证要到美国旅游要我给安排美国的名胜古迹旅游景点纽约芝加哥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大峡谷迪斯尼尼亚拉加黄石公园拉斯维加斯这些地方是一定要去的我这当师兄的没有让师妹早日实现美国梦已经是很惭愧了这次一定要好好表现表现让师妹梦醒美国!

小师妹一直崇洋就给自己起了一个非常长的名字:啊娜多夫妮娜珍妮弗卡列尼娜缅斯卡娅。这次到美国之前还专门叮嘱我见了面一定要称呼她的外文名字如果嫌长可以简称多夫娜或者啊娅一定不要叫她的中文名字刘翠莲。

小师妹在洛杉矶一落地就给我打来电话:“牛哥,我到了,导游接到我了。一切顺利。就是你们美国人的英语说得太不标准了我一点儿都听不懂,你们美国人说的什么英语呀和我们在中国学的正宗的英语一点儿也不一样!”我说:“赶紧来吧,还有开一个多钟头车呢。”

我在家里准备茶、咖啡、冰水、瓜子儿、嚼口儿什么的准备接客!

“牛哥,我们到了西景儿了,离你那里还有多远?”多夫娜电话打来。

“西景儿?”我茫然。

“啊,就是 Westview, 左边一个地方叫靠山屯,Hillside Village, 右边是八旗林荫大道,就是那个 Eight Flag Ave. 再往前就是软七鸥怕那厮去喽,R-A-N-C-H-O  P-A-N-E-S-Q-U-I-T-O-S, 这是什么英文呀?”小师妹还忘不了显摆英文。

“啊,快了快了!”我脑子里迅速地中译英英译中。

不一会儿,小师妹到了虽然风尘仆仆一脸倦容但是两只发财的眼睛亮晶晶:“牛哥,您这房子要搁北京天安门旁边,不卖一千多个才怪!这私家花园是你自己的吗?这房子有多少平米呀?后面的院子都是你家的吗?妈呀,你要这么大的车库干什么还三个?还不改成卧室呀?国内哪有把车放家里的我们都放地下车库!”小师妹一通抱怨式评论。

“牛哥,你要这么大的卫生间干什么?太浪费了。还不如改成一个书房呢?”我师妹太有创意了。

赶紧给师妹让座倒茶、上咖啡、添嚼口儿。

“现磨咖啡呀?是蓝山还是星巴克呀?有伴侣吗?我要白糖 white sugar, 喝咖啡不能加红糖 red sugar。”小师妹还挺讲究的。

“我们这里的糖全部都是 white sugar, 没有 red sugar, 也没有 Guba sugar 。”我说话比较恭敬谁让我小师妹的爹的是我的恩师来着。

小师妹一顿评论:“你的大奔是老款的,用的手机还是IPHONE-3, 厨房应该安排在房子的边边上而且那么大的厨房没用,卫生间太大太多一个就够了有多少屎要拉呀?后院子怎么还有水泥地呀早就应该铺上那种木头的了这也太土了点儿。而且你们美国这里都是小平房连座高楼都没有现在中国的县城里面都有高楼大厦了我看你们这里最多就是两层的真落后。”

我底气不足:农村嘛。。。。。。我 live 在 San Diego County, 圣地亚哥县。 (我也开始英译中中译英了)

未完待续。。。。。。

《版权根本没有,翻印绝对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牛
啊娜多夫妮娜珍妮弗卡列尼娜缅斯卡娅超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