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郎咸平套套近乎

(2010-07-12 07:55:39) 下一个
2007年的一天,我应邀到前沿讲座的“赢在中国”和中国南方的企业家们分享一下北京奥运会给中国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当晚,我骑着飞机降落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组委会把我接到了豪华的翔鹭国际大酒店。前沿讲座的老总亲自亲切地接见了我并同我共进晚餐那海鲜吃得那个痛快小酒喝的那个爽快脑袋晕得那个愉快真是令人难忘。人家老总还给我透露了一个就我一个人不知道的秘密秘密:“明天和您一起胡侃的还有前保定父母官现在非洲的大酋长刘建军先生和香港著名的经济学家郎咸平。”

哇!郎教授呀!我的偶像!(刘建军何许人也我当时还真不知道!)

第二天,衬衣穿好领带扎上西服套好皮鞋锃亮就去了现场。先见了著名的刘大酋长那黑白程度真的和非洲人没有什么两样就是说一口保定的乡音。刘大酋长年龄长我整整一轮我就亲切地称他为老哥了。随即,郎教授一身西服文质彬彬地出现了。

“郎教授,久仰久仰!”“刘大酋长,久仰久仰!”“阿牛先生,久仰久仰!”三个人惺惺相惜相互吹捧每个人都不嫌肉麻!

我讲北京奥运现状未来,刘大酋长侃非洲人情风貌,郎教授谈中国经济走向三个人一折腾就是一整天到了晚上才有在一起单独说话的机会而这个机会也很难得每个一分钟就有一个人找郎教授合影每隔五分钟就有人找刘大酋长合影我则在那里饕餮海鲜。

此后,和郎教授经常来往个电子邮件手机里胡言乱语一下。

现在,郎教授火大发了白头发也越来越多了而我更多的时候是和刘大酋长一起吃驴肉火烧喝衡水老白干喝到酣畅处大酋长就会大呼:“阿牛呀,去给那个香港的郎教授打个电话,叫他到北京来喝酒吃肉!再问问他啥时候跟我们一起去非洲呀?“

《版权阿牛所有,翻印咸平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