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要疯狂,就买房! — 在美国买房杂记之三

(2010-01-26 07:45:04) 下一个
我姥姥从小就教育我买东西要货比三家,我这次装修房子就用上了我姥姥的建议。

当我决定了买这个房子的时候中文的地板广告是铺天盖地的下来了有说自己质量最好的有说自己服务最好的有说自己价格最低的还有说我打死(Beat) 所有的质量价格和服务还保证让你满意不满意不要钱!
说的真的比唱的还好听起码是比我唱得好听。

经过我的调研之后决定不用实木地板更不用那几毛钱一尺的假地板(因为实木地板难伺候价格高还容易变形)就用了现在流行的 Engeered Hardwood 地板品种就决定在巴西的核桃木上面价格适中硬度不错颜色也有选的于是就走进了老中广告做得最大的那一家。

说明来意后台湾籍女掌柜的说:“阿牛先生呀,您可真有眼力一看您就是内行用的最好的地板最好的技术和最好的服务,这样吧,我给您一个最好的价格最佳品质保证,每平方尺4.8美金全世界地板业著名品牌巴西的核桃木两周到货!”

好!我认真地做了笔记! 临出门儿女掌柜的对我说:“我没有向你要高价呀,向你要高价了你会跑掉的,我很在意您这位贵客呀!”

真的很感谢!

走进第二家说明来意后广东籍女掌柜的说:“阿牛先生呀,您可真有眼力一看您就是内行用的最好的地板最好的技术和最好的服务,这样吧,我给您一个最好的价格,每平方尺3.9美金全世界地板业著名品牌巴西的核桃木两周到货!”

哇!每一平方尺就差不多一个美金呀?同样的品牌同样的供应商同样的型号这家就比那一家少一块钱那可是百分之二十多呢! 好!我认真地做了笔记! 临出门儿女掌柜的对我说:“我没有向你要高价呀,向你要高价了你会跑掉的,我很在意您这位贵客呀!”

真的很感谢!

走进第三家说明来意后福建女掌柜的(怎么现在掌柜的全是女的呢?)说:“阿牛先生呀,您可真有眼力一看您就是内行用的最好的地板最好的技术和最好的服务,这样吧,我给您一个最好的价格,每平方尺3.75美金全世界地板业著名品牌巴西的核桃木两周到货!”

哇!又便宜了!看样子这货还要比!

第四家不是中国人开的是一家美国店进去之后人家很热情很专业,我说明来意就要那个厂家出的巴西核桃木还给了他们型号。人家一查:零售价4.0美金一平方尺。哈哈,还是老中价格好一点!不过人家又问:“Mr. Niu, 您铺多少尺呀?”我说大约地板2500尺吧。“OK,如果您一次铺2500尺的话,我给你25%OFF! ”

啊?同样的品牌同样的型号同样的地板这不成了3.0美金一尺了吗?比所有的老中都便宜呀!(咦?怎么搞的?)

回头给我姥姥打个电话告诉她老人家货比三家不对,至少要货比四家!

《版权比货所有,翻印四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