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中国的孩子累还是在美国的孩子累?

(2010-01-14 08:20:50) 下一个
在中国的孩子累还是在美国的孩子累?

我是从在中国的孩子帮里一路走过来的知道其中的甘苦从幼儿园开始就要准备上好的小学小学毕业升初中要上好初中然后上好高中然后才能考上大学或者考上好大学因此黎明即起饱读诗书语文政治地理历史数学英语什么的造就了一个会读书会考试的怪才那是几十年前的事情现在的孩子更累有私立学校有奥数补习有高考突击还有新东方英语把孩子给整得死去活来面黄肌胖文质彬彬每个孩子长得都像一个科学家似的。更有那望子成龙的父母给孩子增加才艺课程绘画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书法舞蹈英语个别辅导有那狠心的爸爸说你不弹钢琴你就从20层上跳下去死结果朗朗怕得要命于是造就了一个钢琴高手。每当父母听到美国的孩子们上课没有很多的作业尤其是考试得了A之后更是作业全免羡慕不已只恨自己没有生在美利坚合众国让孩子在中国披星戴月相互残杀从小学就开始累一直到大学毕业还找不到工作只恨自己的命不好还累及子孙!

殊不知在美国的孩子也累:早晨该睡回笼觉的时候就起床去上课一直到下午两点多下了课还要去阿副特死裤一直到父母下班家长有点想法的带孩子去跳芭蕾打篮球踢足球练体操游泳网球橄榄球跆拳道一直到月明星稀虽然不像中国孩子那样一天坐在椅子上十二个小时但是也累得心力交瘁苦不堪言。周末则是孩子们比较痛苦的日子早晨一起来就要去上钢琴课一小时80美元交着然后赶着去滑冰请个私人教练也是60美刀一小时中午垫点Pizza 就去画画课然后是功夫武术然后是中文课程晚上还要赶一个网球的场子直把孩子练就一身的武功什么都会还什么都不精家长辛辛苦苦挣的银子大多都给了私人教练了。

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我小的时候好像没有这么强烈的竞争呀那个时候中国也有八、九亿人呀?可是,现在美国才三亿人是中国几十年前的三分之一人口按说竞争应该没有那么激烈但是现在好像人人都有危机感好像不会十八般武艺今后在社会上就混不下去似的。李连杰掀起了一阵武术狂潮李小龙掀起了一阵功夫狂潮马友友掀起了一阵大提狂潮朗朗掀起了一阵钢琴狂潮游泳狂潮网球狂潮狂潮接连不断只要出一个名人就能够掀起一阵花钱狂潮不知道去年得了诺贝尔奖的那个老中高锟能不能掀起一阵老年痴呆的狂潮?

俺们这疙瘩有一个俄罗斯的钢琴老师教的学生都是中国学生价格从50美子半小时涨到了100美元半小时咱老中还抢着去上每个家长都盼着自己的孩子成长成为钢琴王子或者是钢琴公主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原来还闪念过生不逢时挺羡慕现在的孩子有Pizza吃有可乐喝有电视看有Wii可玩但是仔细一想现在的孩子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那压力都挺大的哪像我小的时候无忧无虑无拘无束的下了课夏天河里游泳摸鱼爬树上房子采桑叶喂蚕粘蜻蜓捉蚂蚱冬天滑冰打雪仗堆雪人儿从来也没有担心过今后的前途最崇拜的人就是黄继光竟敢用胸脯去堵枪眼儿第二崇拜的是董存瑞竟敢举着炸药包炸碉堡第三崇拜罗圣教大冬天的还敢跳冰窟窿救人什么芭蕾歌剧舞蹈那都是资产阶级的东西咱就不屑一顾!

仔细想想,还是我们生逢其时呀!

《版权我们所有,翻印孩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学学博主不用标点符号让读者自行句读

其实教育水平较高收入较高的白人也是很注意孩子的教育的俺的一个同事纯种白人家庭父母是英国移民两个儿子每周有6天晚上他要送一个或两个儿子去上课计有钢琴木琴长笛网球棒球演讲绘画童子军等等不比华人差。

博主如果真的不用标点符号,建议还是加上之乎者也比较好。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太崇拜“多才多艺”,“什么都会”,其实街头玩杂耍的还不是号称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表面阳春白雪,说穿了就是这种杂耍心态。其实没有人需要和可能掌握那么多东西,只要有生存技能,有自己的轻轻松松的爱好,就好了。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标点不仅区分句子的意义,还可以减少眼睛的疲劳。幸好你在段之间留了空行。

题目应为:在中国的孩子累还是在美国的华人孩子累?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中国家长和住在美国的个别中国家长才会逼孩子学习。我有四个孩子,我从不逼他们学什么,课外的东西,喜欢什么就学点儿,不喜欢就不学。在学校他们都是好学生,我从来不管他们功课的事儿,现在,我对他们个个满意。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的就是和孩子在一起.如果要把他们送去学这学那,剥夺我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这种傻事我是不会干的.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我小时候喜欢和家人娱乐, 讨厌被逼着学习.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过上一个正常孩子应该享受的童年.

我目前计划给孩子们建造一个Tree house. 我让他们想象设计, 然后他们看着我建. 发挥他们的想象力, 动手能力以及参与精神, 同时又可以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想成为一个有点儿用的人,不管在哪都得累。还好大部分结果是付出和得到是成正比的。
noconfusion 回复 悄悄话 actually, the way our generation grew up is exactly why we (in general) push kids so hard. for 2 reasons -

1. some parents have this complex that the kids are supposed to fulfill whatever themselves couldn't.

2. more importantly, most chinese parents in the US do not have athletic/artistic background, and therefore do not understand how much hard work it takes for a child to excel in anything.. otherwise they may think twice before blindly pushing kids into doing something.
bhxxh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THECAT的评论:
哈哈!You are funny.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读没有标点符号的中文文章很累。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use more ", .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