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从海关走过 。。。。。。 (二)

(2009-12-06 07:55:19) 下一个
我从海关走过 。。。。。。 (二)

后来,常回中国也常常出入美国中国的海关。最关心的问题不是能不能出关入关最关心的问题是带什么东西?带多少这些东西?

人缘好自然朋友也多每次从中国回来都会给朋友带点东西。而带的东西有些你想都想不到:给北京的朋友带过稻香村的点心大顺斋的糖火烧六必居的酱咸菜和王致和的臭豆腐给天津的朋友带过十八街的大麻花给河北的朋友带过衡水老白干给山西的朋友带过老陈醋给成都的朋友带过川花椒给有钱的朋友带过真钞票给没钱的朋友带过高压锅另外那些卡拉OK麦克风我跑一次就带一次这些年下来估计足足带了有一货柜!

每次出关心里都忐忑不安想着千万别把我给带的川花椒给查出来虽然包了七八层还用美国香水封了口但是据说查出来就没收。也算我运气好每次都不检查我估计是海关人员见我器宇轩昂谈吐不凡不怎么像个坏人因此什么干黄酱臭豆腐老陈醋牛栏山都让我给带出来过。

又一次,我从北京回来带了两盒稻香村的点心。这下被查出来了。“这是什么?您不知道带食品是不允许的吗?”海关人员非常严肃地问。

“我知道呀。”我急中一生智就说,“但是,我老婆怀孕了,非要吃这些东西不可呀,她喜欢这些东西就想你离不开气死离不开凯曲阿谱一样呀。”

“啊?恭喜你呀,男孩女孩?”海关人员还挺人性估计也是没生过孩子的那种。

“嗨,龙凤皆宝呗!”和他说他也不懂龙凤皆宝是什么意思!

我就这么带着稻香村的点心过了海关。

没过多久,我又从北京回来了。又是那个场景一模一样,稻香村又被检查出来了。我还没开口那个海关人员就对他同事说:“他老婆怀孕了。。。。。。”

我又过来了。

事不过三,这几年我总在洛杉矶进进出出好歹也和海关检查人员混了个脸熟。这次人家看到我的稻香村之后面带诧异和敬佩的表情:“AGAIN?”

我只好诡异地点点头他也会意地笑一笑。

过关!

当然,我也见过海关人员把大把的牛肉干,点心盒,月饼箱子给扔进了垃圾桶。本来也想帮帮咱们乡亲们但是一看人家那年纪须发皆白还跟着个七十多岁的老伴儿我就是说他老婆怀孕了人家也不会相信呀!

说真的,海关那帮子人真挺黑的。估计这几年没少吃掺了防腐剂和可食色的中国牛肉干也没少便秘。

《版权国家所有,翻印海关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