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从海关走过 。。。。。。(一)

(2009-12-05 08:56:25) 下一个
我从海关走过 。。。。。。(一)

我敢打赌,现在在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澳国、葡国、荷国、巴国、韩国、日国、和我国的男男女女都不止一次地走过那个虽然不是天下第一关但是也给过无数人无数次郁闷和烦恼的关口 —  海关。(东北偷渡的老忽悠、天津偷渡的卫嘴子、福建偷渡的阿福、广东偷渡的歪仔以及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冯陈诸卫蒋沈韩杨朱秦尤许何吕施张孔曹严华金魏陶姜戚谢邹喻柏水窦章云苏潘葛奚范彭郎鲁韦昌马苗凤花方俞任袁柳酆鲍史唐费廉岑薛雷贺倪汤滕殷罗毕郝邬安常乐于时傅皮卡齐康后边的姓氏背不下来了的那些人除外!)

第一次出海关进海关的时候我还小,跟着师兄师姐教练领队各个国家转悠自己连自己的护照都没有看清楚是什么样子。那个时候出海关进海关就和上厕所一样容易,想进就进想出就出根本没有什么困难。也不知道什么叫签证也不懂什么叫拒签反正有大人们领着我就背着行囊跟着走不说错话不逃跑不叛国十几天就回来了出关有人送入关有人欢迎因此一直都没有把海关当回事儿。

后来到美国留学,(也没有把海关当回事儿)在上出国教育课程的时候学习到了出入美国海关的礼仪、所需的文件、应该回答的问题等等因此对美国海关略有重视。

那个时候从北京飞洛杉矶从洛杉矶出海关:登机牌、我的护照、学校的邀请信、IAP-66, I-94 表格、成绩单、推荐信滴里嘟噜地一大堆东西都给了海关的官员。心想这些东西你看一遍就得半个钟头再问点话什么的怎么也要四十分钟。没想到,人家理都没理我白了我一眼就给我的护照上盖了给戳儿然后放行了。

咦?过美国的海关很容易呀。

等离开美国的时候,更容易了。人家连个关都没有你想什么时候走你就什么时候走你爱去哪儿你就去哪儿连个章都懒得给你盖因此我的护照上只有美国入关的戳子而没有美国出关的戳子。

后来发现,还有比美国还牛的国家那就是墨西哥。从圣地亚哥开车到墨西哥的蒂华纳开车进去没有人欢迎你开车出来人家墨西哥人也不欢送整个一个国家省了海关的费用。虽然进入美国要通过海关检验但是人家黑西哥可是不在乎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胡CARES!

《版权国家所有,翻印海关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nlk 回复 悄悄话 海关-对出入国境的一切商品和物品进行监督、检查并照章征收关税的国家机关。
mnlk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有个概念问题,这里所说的海关似乎应该是边防。海关应该是检查违禁品的。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中国当各国的义务监督员,管制自己的国民去哪里,检查你的签证和护照.生怕中国人在地球上被海盗黑了,找不到尸骨.下次再发展到检查飞机票,检查各大航空公司的乘客名单,没准可以抓住本拉登,防止911惨剧发生.比踢正步影响大了.有钱,免费服务.
名牛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墨西哥那段我看到有点笑疼肚子了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小时候练什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