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现象:现金为王

(2009-12-21 08:37:11) 下一个
中国现象:现金为王

出国之前,人民币最大的票子还是10元,一个月就那么几张票子到发工资的时候去学校财务处一领装到兜儿里能够花差不多一个月。后来发行了50元面值的100元面值的据说还发行了1000元面值的但是那个据说已经被中国银行正式定性为据说了。

我是出国了但是国内还有很多兄弟姐妹呀。每次回国后都有人为我接风无非是请客吃饭足底按摩歌城舞厅那些消费场所我人缘好请我的朋友都抢着买单不惜争个面红耳赤而且经常把大把的钞票掏出了往桌上一堆:“今儿个谁带的钱多谁请阿牛!”于是大伙儿就点自己的票子。一般都是带着5000块钱现金的主儿就收声了带10000块钱的只能小声说句可能要下次请阿牛了带20000块钱的主儿可以挺起胸脯带40000以上的面带笑容最牛的就是王总对秘书说小李你到车里去搬箱子我就不信我压不死他们!

现金为王呀!

亲眼见过一个山西的煤老板在北京买房子火车坐了一夜到北京拖着个行李箱就去了售楼处箱子打开是160万现金我心里一直后悔我怎么就没长一双X-RAY 眼睛呢?

还是出国之前我和一个朋友从郑州坐火车到北京通州的双鹿毛线厂买毛线那个时候两个人带着12万现金都是十块五块的到了北京做公共汽车到了双鹿毛线厂把钱给了财务人家财务四个人数了一上午才把那12万现金数清楚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又那么大的胆子带那么多现金千里迢迢的进京投机倒把现在口袋里有三百美金还要存两百到银行里呢。

一位在北京BZ工作的哥们告诉我他见过最多的现金也是山西煤老板的一大清早就蹲在BZ的销售部九点门一开扔了烟头就进来问哪辆车最好大奔经理平淡地说现在就是这S-600了人家老大爷把俩箱子一推:“给我两辆帮我开到山西平朔煤矿。”哇!两大箱子红红的钞票呀!

现在嘛,好多了。但是,我回国后身上带着的现金也不能少于2000元因为很多地方都不收信用卡更不用说支票了中国根本没有私人支票!随便买点什么东西就几千块钱我那两次出关被海关罚款人家一张嘴就是5000块人民币你不多带点现金行吗?

不知道您注意过没有,很多中国的老板都带一样东西:手包!那个东西比文件包小比钱包大有半个笔记本电脑那么大装现金是最方便不过前几年有一个朋友还真送我一个登喜路名牌手包但是我实在是用不惯转手送个常带现金的家伙了。

到咱中国,还是现金最管用!

《版权现金所有,翻印支票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