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北京看《2012》

(2009-11-25 07:52:10) 下一个
在北京看《2012》

好莱坞的电影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一种现象,想当年施州长的一部在美国被评为三星级的《True Lies》让中国的影迷和老百姓震撼地大呼:哇!好莱坞大片儿!

从欧洲回到北京后至少有十个朋友约我去看一部令中国人震撼的好莱坞大片儿《2012》。说良心话,好莱坞的所谓大片我看过几百部上千部了吧这种灾难片都不会在我的心灵上有什么震撼尤其是现在的摄影技术和合成技术。当然,会感觉不一样但是不会怎么被震撼。

北京所有的电影院都在放映《2012》找一个最近的电影院和一位影迷老总一起去看了。一进电影院就被震撼了,《2012》从早到晚每个小时一场是场场爆满而其《2012》的票价比其他影片的价格都贵。好在老总就是财大气粗:“两张最贵的票!”看人家花钱就像用擦屁股的手纸一样,那么随意、那么潇洒、那么爽!

这家电影院从一号厅到六号厅全部都放映《2012》,其他影片都集中在另外两个放映厅。我们在一号厅进去的时候已经是座无虚席了。现在的电影院里能够座无虚席除非是全体党员大会或者是股票投资特别讲座要不然上座率能到三成已经是很好的了。

好莱坞式的开场白、好莱坞式的故事叙述、好莱坞式的情感纠葛、好莱坞式的家庭关系、好莱坞式的科学家和好莱坞式的政客、总统、幕僚以及好莱坞式的场面。根据千多年前玛雅文化的传说2012年12月21日地球大毁灭就像诺查丹玛斯语言1999年12月31日地球大毁灭一样《2012》围绕着这个主题展开了令人惊悚的故事。奥斯卡得主Danny Glover 主演美利坚共和国最后一届总统但是在这个片子里面演技平平。(这部片子可能有一些奥斯卡提名但是男女主角男女配角什么的都不会有任何提名,除了那个疯疯癫癫的播音员之外场面和故事抢了所有的戏)

电影院里不时传来赞叹声、惊呼声和诧异声。看着看着我的脑子都木了估计有可能在这样的电影中打盹儿的人只有我一个吧!

地球在莫名其妙中毁灭;洛杉矶十几级的大地震转瞬之间几千万人就没了,拉斯维加斯地裂把所有的赌场都给吞没了,黄石公园火山爆发、首都华盛瞬间顿被海水吞没、十万吨的游轮在上千米高的海浪中顷刻颠覆、夏威夷变成了一片火海、印度被1500米高的海浪吞噬、人类无助地接受着大自然的蹂躏,地球表面移位非洲变亚洲亚洲变南极珠穆朗玛峰变成了一个小山丘而拯救地球的地方只剩下中国了。

中国在三年之内建造了几艘一共能够能够容纳20000人的方舟以使得人类繁衍但是方舟是需要付费的。每一个想上方舟活命的人必须缴纳十亿欧元才能够得逞。因此推算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挣了至少200000000000000欧元这对中国的GDP是多么大的一个拉动呀!

两个半小时的长片让北京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大呼过瘾!电影结束后,全体观众起立面对他们看不太懂的英文字幕鼓掌欢呼。经久不息的掌声只有在当年毛主席出现在天安门城楼的时候才曾经有过。。。。。。

请我看《2012》的老总激动地对我说:“阿牛呀,这才是真正的好莱坞大片儿呀,我今天还要再看一遍!我要带我的儿子女儿老爸老妈亲戚朋友公司员工一起来享受好莱坞大片给我们带来的灾难、人性、场面、伦理、价格标准、高科技元素、股市变动规律以及我们中国人对未来的思考。。。。。。阿牛先生,请您今天晚上和我们一起继续饕餮这个精神盛宴吧!”


“老大,遗憾死我了,我今天晚上飞美国!”

《版权大片所有,翻印哪个去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iersi 回复 悄悄话 好莱坞大片儿其实就是寻找 negative excitement
心理学角度来说非常不健康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震撼有,冷静思考更应该有 - 看完鼓掌嘛,您看个乐不参与就得了。。。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部片子在哪里也算得上是好片子。你可能是见得世面太多了,所以木了。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io..oi。装x!
True lies在IMDB上7.2分,都七星半了,非要说三星?!我以前跟美国人探讨过这个片,很多人觉得除了终结者,这就是施瓦辛格最好的片了。
iooooooi 回复 悄悄话 说了半天,不就是嫌国人“土”嘛。 好像“2012” 在美国也on the top of box office this week. 好像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都对所谓“movie critics" 嗤之以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