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日记:送礼的季节

(2009-09-26 16:29:50) 下一个
中国日记:送礼的季节

去年奥运会的时候为了让外国人看不到北京的交通堵塞北京市出台了单双号制度:单号的日子单号车出行双号的日子双号车上街。这样,北京市每天就有一半的车辆上不了路,堵车现象立即就消失了大半。那个时候,我的车牌号是京A12345,每到双号就上不了路影响奥运会可是重罪呀,因此,想了个辄,又踅摸了辆双号车牌照是:京A67890,哈哈哈,这下可好了,单号12345,双号67890。谁也拦不住我了。

没想到,奥运会后政策变了,每周每天有两个号不能开0-5,1-6,2-7,3-8,4-9,我可虾米了。手里两辆车,0-5凑到一块儿了哪辆都不能开。可也不能再买车了呀。出行只好出租车了。

今天有朋友约了我在农业部对面的门钉李吃门钉肉饼,就下楼出门打车去吃那两块五一个的门钉肉饼。从我这里去农业部的路有好多条但是哪条路都很堵。我就纳闷儿:“师傅,今天什么日子呀?怎么这么堵车呀?”那出租车司机还挺明白:“这几天不是要国庆中秋了吗,所有的车都开出来给领导、关系单位或者是亲戚朋友什么的送礼,送礼的季节吗。”

也是,今年中秋国庆一起过,是一个大日子。和领导联络感情,和关系单位搞好关系就要看节骨眼儿上。另外,你送给领导之后也要让领导有时间给领导的领导送礼呀,领导的领导收到大礼之后也不能独吞呀,还要有时间给领导的领导的领导送礼。这样一来,级别越低的送礼的时间就要越早,要给领导的领导,领导的领导的领导和领导的领导的领导的领导留出时间来一层一层地向上送礼呀。

经出租车司机这么一说,我就盼着在国庆节的前夜有人给我送礼。到了那个时候,我想送给领导、领导的领导的领导或者领导的领导的领导的领导也来不及了。

咱自己吃了自己用了自己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