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日记:韶山行

(2009-09-02 16:21:46) 下一个

据说今天凉快了,长沙的最高温度只有36°摄氏度,接待单位安排了我去参观中国近代史上伟人毛主席故居。

韶山冲,这个距离我们最近的出我们最熟悉的伟人的地方,距离我住的酒店不过70公里。

一路还是很顺利的。湖南的青山绿水造就了同北方完全不一样的风景。虽然从前来过几次湖南但是没有机会去韶山。这次,算是有人给我“安排”了。

一个小时多一点车就开到了,军车就是牛!收费站不用交钱,停车场不用交钱一路可以超速,以后到什么地方,咱就开军车了!

韶山这个地方,绝对就是一个利用毛主席发财的地方。最大的招牌就是饭店黄底儿红字儿全部是西红柿炒鸡蛋的格式而且是一水儿的整体楷书:《毛泽国乡土菜》、《毛泽培乡土菜》、《毛泽江乡土菜》、《毛泽人乡土菜》、《毛泽香乡土菜》、《毛泽辣乡土菜》、《毛泽钱乡土菜》、《毛泽发乡土菜》一家接一家全是一样的字体一样的招牌一样的颜色。很少有叫其他名字的餐馆。喔,对了,有一家餐馆名字不同了《毛芳酒家》,汉语拼音叫MAOFANG JIUJIA,(茅房酒家)看人家这名字起的。还有一家餐馆叫《人间烟火》,这不是往外撵客人吗?(只听说过“不食人间烟火”)

一到毛主席的故居就有无数的妇女拥了上来:“请我做导游吧,只要三十块钱!”“请我吧,只要二十!!”“我是大学毕业,只要十块!”另外还有兜售毛主席像章的。我头都大了真的不知道该请什么样的美女当导游。

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草草走过了毛主席出生、毛主席成长的茅草屋。讲解员讲了很多关于毛主席故居的风水故事、演绎了很多毛主席当年的英雄事迹还编了一些脍炙人口的传说让人们对伟大领袖的崇敬又多了几分。毛主席故居很小两分钟就转完了。从毛主席故居出来去了毛泽东广场然后花52块钱买了张去滴水洞的走路票在酷热的阳光下潮湿的空气中走遍了所有该花冤枉钱的地方。热死我了。韶山,这个以毛泽东为背景、以钱为本的地方,真热!而且,韶山的天空中飘荡着油炸臭豆腐的味道。

中午被安排在一家《毛泽军乡土菜》吃的地地道道的湖南韶山乡土菜:来到韶山必点的菜是,毛氏红烧肉,(就像去了周庄家家都有万三肘子一样,这里每一家都有正宗的毛氏红烧肉)肥肥的五花肉烧得漂漂亮亮的但是这道菜是徒有其名徒有其形吃过也就吃过了下次如果还有机会来我是不会点这盘毛氏红烧肉了。家常豆腐很有乡土特色、小炒土鸡也非常的香、蒜蓉苜蓿原来是喂兔子的现在给人类吃也很香,冬瓜排骨汤是湖南的名汤这乡下小店也做得非常的好。豆豉辣椒做得是色、香、味俱全!
 
这里菜肴的特色就是每一道菜里面都有很多的大蒜。

我很庸俗,参观毛泽东故居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吃这里的菜肴到说得头头是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我是33年前的夏天去的,在那只照了一张照片,吃了一碗很咸汤面。
那时候那什么纪念品都没有,WTF!只好把身上的小背心脱下,印上韶山纪念1976几个字,才1毛钱。
没几天旧居主人就驾崩了。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我是33年前的夏天去的,在那只照了一张照片,吃了一碗很咸汤面。
那时候那什么纪念品都没有,WTF!只好把身上的小背心脱下,印上韶山纪念1976几个字,才1毛钱。
没几天旧居主人就驾崩了。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二十几年前的夏天去的韶山冲,和你的描述还是相差很远,那里的人很纯朴,空气好,毛主席的家一看就是风水好,连后面那个小山丘都是郁郁葱葱,可惜一切都变了。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这回只流汗没流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