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尘世隔绝的日子:白头海雕

(2009-08-16 22:33:36) 下一个
早晨醒来,游轮已经停靠在阿拉斯加的首府 JUNEAU,这里的女州长去年还竞选过美国的副总统呢。

JUNEAU 是一个背靠青山面朝大海的地方。到甲板上伸伸懒腰就看见了美国的国鸟白头海雕。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自由自在的白头海雕。

JUNEAU是个小地方,州府虽然在这里但是这里的地盘却不大。下了船找了一个旅游路线去看冰川(又是冰川),看三文鱼,看熊世界。

其实,阿拉斯加很多很多地方都有冰川。冰川是由积雪行程,年复一年的积雪被压成冰然后漂移到海面最后坍塌成为浮冰。冰川在有合适的地理位置的时候都可以形成。因此,阿拉斯加有很多地方都有冰川。冰川,是看过瘾了。

这里有河流的地方几乎都有三文鱼。阿拉斯加有五种三文鱼遍布所有的入海河流。我们看到成群的三文鱼在浅浅的溪水中逆流而上。十几斤、几十斤重的三文鱼在浅水游弋的时候有一半都会露在外面。三文鱼在冰冷的水中生存天敌不多。而熊的肚子是很多三文鱼的最后归宿。三文鱼太多了,因此造就了阿拉斯加幸福的熊世界。(雌性三文鱼产籽的时候就会死去,用自己的尸体来影响后代)

见到一头黑熊捕到一条三文鱼,在那里肆无忌惮的吃着。这里到处是熊。熊的哲学是:你看你的,我吃我的。但是,你如果进入了我的领地,那么就对不起了,我就要吃你了!阿拉斯加的熊简直太幸福了。

心里一直在想着拍几张美国国鸟的照片,但是,自从早晨见到过两只白头海雕之后就一直没有看到过。船晚上七点钟离开JUNEAU,我从六点半就开始在甲板上等待,希望在开船的前后能够看到有白头海雕飞过。

只要天上有鸟飞过我就会定睛去辨认:这个不是白头海雕是海鸥,那个不是白头海雕是鶬鸟,那个还不是白头海雕是飞机,我的眼睛都看花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寒风中等待了七十分钟之后,终于有两只白头海雕从山那边飞了过来。我举起照相机一阵咔嚓。几秒钟之后,白头海雕消失在山林中了。我估计照了有十张照片吧。(回去一检查,有一半都不甚清楚,因为天色已晚,距离也远,效果达不到专业水准但是,这几张国鸟是我亲自照的,日后我签了名字估计也能换几套房子!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era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